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走來-生日快樂《2011/03/21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2/15 21:31:34瀏覽3305|回應50|推薦125

時光荏苒﹐ 轉眼我的格子也滿一歲了﹐這一年來在部落格上一路走來﹐磕磕絆絆﹐閉門造車﹐經營得頗為辛苦﹐但也樂在其中。真要落筆寫週歲感想﹐又不知從何說起﹖ 我的格子來得很特別﹐是我的生日禮物﹐ 一個別致驚喜的生日禮物。


 話說第一次聽到"部落格"三字是在2005年9月前參加200餘人的同學會時,在往南加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老遠有一不認識的男生對我們幾個女生打招呼, 並說,“ 喂﹗妳們不就是那幾個表演跳舞的嗎﹖在部落格裡看到你們跳舞的相片"! 說得我們面面相覷,心想此人是蝦米郎﹖他在說啥﹖我們並不認識他呀﹖我更是愣在一旁,不知何為“部落格”﹖原來他的太座也是我們同屆﹐也正南下參加同聚。無暇多說﹐一旁道過﹐ 繼續趕路。三天兩夜的重聚回來後﹐ 馬上投入繁忙的工作﹐"部落格”三字老早拋到九霄雲外﹐遑論當甚麼酋長﹐格主了。

接著有同學報說可以到“部落格”看相片﹐這"部落格”到底是啥東東呀﹖ 當時連伊媚兒都不太清楚﹐偶爾需要伊媚兒就借用長工的地址收發; 電腦怎麼開都莫宰羊滴。說電腦對我充滿了神秘性, 不如說我和它是敬而遠之. 而且自從我堅持辦公室的電腦由窗戶(window)換回原來DOS後(長工九牛二虎之力, 才在朋友垃圾車庫找到一個小黑方形碟片重裝)﹐ 長工就認為我無可救藥(教不會﹐師之惰)不再自作多情,亂出餿主意了.  同學既然說有重聚還有表演的相片﹐好吧﹗就到“部落”走一趟吧﹗順便看看自己照的美不美﹖ 當然去這一趟也是需要地陪的啦。不要偷笑﹐當年確實很落後﹐所以有今日的“成就”﹐ 自己都感動不已。

結果不去則已﹐ 一去仿彿到了Narnia 異地世界﹐同學們早妳一言我一語得熱鬧非凡,我這個還活在電腦石器時代的山頂洞人﹐算是開了眼界。那個時候,我還不會漢語拼音﹐央求長工弄了個注音符號鍵盤。媽媽咪, 十分鐘也打不了幾個字,決定看看部落見識過就算了.記得又有次遊走過去湊熱鬧﹐看到同學們說古懷舊﹐ 甚覺感動﹐但電腦又搞神秘﹐ 注音符號鍵盤又不見了﹐我就用漢語拼音寫下。。。。。 liu xia ji di qing lei﹐  信筆署名Wu Gui 就跑了. 誰知道主事同學們為此到處找是那個姑娘﹖好不容易才找到我驗明正身, 力邀我到部落遊玩。又有一同學熱心得打長途電話教授我漢語拼音﹐正式為我的中打啟蒙.濃濃的同窗之誼, 至今深深感念。  

一開始中打速度比龜爬還慢﹐工作又忙﹐ 拼音邊記邊忘,但同學們總是熱烈得歡迎我前往﹐搞笑, 抬轎,打邊鼓﹐跑龍套,唱歌不亦樂乎。期間也想換個美美的筆名﹐誰知同學們已經習慣了這個代號。有位友邦外校同學考據烏龜的種種美德,溫良恭儉讓之類的。 linju也找來一篇烏龜頌。列舉玄龜種種優點﹐甚麼謹行,希言﹐能游泳、行陸,耐飢渴,長壽,背著硬殼行走,不怕日曬雨淋又能禦敵;謙虛為懷, 不於人爭﹐相傳其力大無窮馱石碑。道家對烏龜也是很尊敬的哩﹗ 道家氣功,即龜息之法。 烏龜在古代可是令人尊敬的祥物﹐被稱做「四靈」之一.......  反正把烏龜說的實在太好﹐ 那就捨我其誰嘍﹗從元代起, 龜不知招惹了那個俗人, 開始給烏龜壞的名聲﹐ 從此烏龜就遭了不白之冤﹐好在近代日本的忍者龜算是為烏龜出了口氣, 有空 該給烏龜翻翻案。


後來有天老姐聞風而至﹐建議稱烏瑰﹐ 就更完美了。我那些搞笑的同學就給我加個拉字在中間﹐久了久之﹐我也捨不得換了。從此烏拉瑰三個字總讓我想起那幾年在部落格上快樂的時光﹐重回少女時光隧道的感覺﹐永遠在我心頭閃閃發亮。 

 
同學們紛紛成立了自己的格子﹐他們也鼓勵我自己立格﹐我從未做此想﹐除了慢如龜的中打﹐甚麼法術也不會﹐時間體力也不允許,自己開格﹐多嚇人吶﹗誰知道去年二月米同學就給了我個大驚喜﹐ 送了這個部落給我當生日禮物, 什麼肖像,賬號﹐密碼﹐美編﹐配樂, 我一概莫宰羊, 全由米大設計佈置.  進門的第一眼就喜歡上鳳冠霞被手拿著羅扇的女娃肖像。烏拉瑰的部落格與焉誕生。


一開始, 我還不懂米同學的超聯結烏拉瑰的部落格是甚麼東東﹖記得終於進入了超聯結時﹐看到比我還早進門的賀客, 聽著米放上的歌, 眼淚都掉了下來。這些歌是年前我們在台灣錢櫃錄唱的,計有七條﹕小城故事﹐女人花﹐用心良苦﹐風中的承諾﹐想你的夜, 兩隻蝴蝶﹐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另外還立了烏拉瑰的花園。所有美編除了烏拉瑰的花園圖片和配樂﹐其他仍維持原狀至今。

賀客我看到了.~米~﹐kurich, linju,花果山, 最愛小提琴﹐珠吟﹐瓜牛,時和,恩典小路﹐李桑岡陵﹐1139﹐82年小學妹都來了﹐他們給了我最熱烈的支持和鼓勵﹐ 銘感五內。小提琴第一時間教會我轉貼圖﹐轉貼歌, 我就是用這學來的兩招法術縱橫至今, 謝謝小提琴.
寫的第一篇<朋友>表示對同學朋友的感謝。82年小學妹給了我靈感和感動寫了第二篇<我一會兒就回來(i am="" just="" going="" outside="" and="" may="" be="" some="" time-lawrence="" oates="" -="">和第七篇<螞蟻自殺>。中間穿插自己錄唱的歌和幾首排舞音樂。 自己錄唱的歌有童年,海上花海韻親密愛人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數羊你儂我儂.   當有格友肯定我的歌聲時﹐心花怒放。至於如何登錄進服務器也是莫宰羊, 是從以前上的格子剪貼過來。 比較費心力寫的是資訊方面的文章, 但從中讓我學習到新知和撰文的經驗。 例如從寫<蒲公英 a="">>那篇,學到一個教訓﹐內容圖片要確實查證, 尤其是寫不是自己所學的東西﹐務必多方參考專家的文獻﹐維基百科的資料也不可全信﹐感謝linju直言指出我的錯誤﹐得以立刻修正, 再補一篇<為蒲公英再正身>,避免了以訛傳訛.牧谷對我貼的子孫滿堂的苦瓜圖有質疑﹐ 我也還在查證中。 寫我自己專業的東西﹐<我的腰酸背也痛><椎管狹窄症>時﹐ 最為困難的是心情﹐就像是勾起了對往日摯愛的思念!再來就是隨機寫了幾篇當時的心情散文。 <給健康加保險>這篇雖短, 卻是花了我最多的時間“對線”。看起來都ok 了﹐ 一發表﹐整個版面規格全亂掉了﹐讓我挫折到不行﹐ 有時字會莫名其妙的變小變色﹐那些火星文使我抓狂,血壓飆高﹐ 半夜醒來還想如何對治﹖後來沒辦法了﹐重寫﹐改成目前的格式﹐很不完善, 想來如芒刺在背﹐不知那天學會修正﹖到寫Auld Lang Syne時, 我碰到如何將圖放在正中的問題﹐我用尺量﹐用Enter 鍵調整圖的位置﹐ 一發表﹐又是亂七八糟﹐字還變小變色﹐全部重打﹐ 依然故我。我終於不恥下問向長工下達指令﹐"把圖放在中間﹐字不能變小變色"。 長工指著格子上,左邊那一排符號說用這個就可以了。天哪﹗目不斜視﹐視而不見﹐從來沒往那邊瞧過﹐ 就這麼簡單﹖﹖﹖﹖長工慢條斯理說這叫desktop publishing。這篇文章讓我的法術邁了一大步。 PeterNJ可能會神機妙算﹐算出我為此文扒了一層皮﹐向茶館老闆推薦.

 

Auld Lang Syne得以進了前所未聞的茶館殿堂,老天有眼﹐不不不, 是PeterNJ有眼, 特此謝過PeterNJ.後來<哥哥的西洋音樂>也去了茶館﹐再來﹐承蒙遠同推薦﹐茶館老闆又收了<走路運動>。我真有受寵若驚之感﹐大聲說"謝謝錯愛了"。其實有才藝的格友大有人在. 吟詩作詞﹐談古論今,生花妙筆, 教育分析﹐ 時事評論﹐空中雲雀﹐美聲歌王﹐植物專家, 廚藝﹐琴藝﹐縫紉, 上泉碧落下黃泉, 我常常目不暇接, 讚嘆不已。

開格半年左右﹐我還不懂生活管理守則﹐所以漏掉一些回應﹐甚覺對早期就來捧場的格友抱歉﹐雖然晚了好幾步﹐後來懂了,儘量回訪。頭半年自然也不懂得按推薦文章,訂閱文章﹐或查自己的留言簿等等﹐偶爾按了,查了也是瞎貓碰巧了。後來讀到止善學長的文章﹐指了一條明路,知道有個管理中心,才開始有些具體概念. 從此我做到有回應,留言必回,除非漏看。對訂閱的文章卻無法篇篇看完﹐有時難免囫圇吞棗。對花長時間留言﹐沒有得到格主回應﹐覺得無趣耷拉.

花果山﹐恩典小路,雪人娘也教我上傳相片(目前還不靈光); 李桑岡陵教我上傳歌曲, 但我的時間分割的很厲害﹐一直沒有完整的時間操作.直到寫這篇文章時,下定決心要練習上傳。李桑教得很清楚﹐我一下就成功了﹐這首偶然希望大家喜歡。

在我這一路搖搖晃晃掙扎的過程中﹐還有個小插曲。因為有人留悄悄話﹐所以我必需把米設定的密碼改了。怎麼改?﹐ 上那兒改? 這都超過我的認知。提琴女俠又來救我了!小提琴直接寄來聯結讓我去改. 誰知改完後我居然忘記了密碼﹐打破頭也想不起來。小提琴教我去找電小二老闆﹐電郵電小二老闆, 數天也不見回信。那幾天只能在門外徘徊﹐以未登錄身份進場,害得小提琴陪我著急。被拒門外三天三夜﹐原來是大小寫鍵的問題﹐被花果山訕笑也是應該. 說來說去電腦真是會搞神秘,整人哪﹗好在烏拉瑰聰穎過人,棄而不捨,歪打正著矇出來的。

網路世界裡﹐從另一個層面接觸到外面的世界,碰到了各路人馬, 讚佩人的多才多藝﹔也驚覺困惑人的複雜虛幻﹔共鳴人的喜怒哀樂﹐孤獨寂寞,生活經驗﹐旅遊分享﹔也會掛心有的格友是否平安快樂。雖然素未謀面﹐ 但也可以感覺到人的善意和溫暖.  我學習如何去欣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點.對一些沒有根據的言辭只要不傷害或誤導他人,也可以一笑置之。對不公不義的事還是忍不住不開口.


天生不是學文學的料﹐中文文法時有故障﹐對用詞遣字無法行雲流水﹐甚覺苦惱﹐可謂吟成一個字, 拈斷數髮絲。但同學給了我個房子﹐我總得放些傢具﹐鍋碗瓢盤什麼的佈置佈置。所以這一年我就拿出龜兔賽跑的精神﹐很努力很辛苦的爬著........爬著.......

 
一路走來, 網路無遠弗屆﹐裡面有春夏秋冬﹐有虛有實﹐有正有負. 我只端好我這一瓢飲﹐自說自話﹐能走多遠﹐ 就走多遠﹐給自己留下一些淡淡的軌跡。

謹借此文感謝拔刀相助的貴人同學朋友們, 和來我格子拜訪鼓勵祝福留言的格友們﹐很榮幸有此機緣和各位網上相見  , 和大家共度一個難忘的生日.

.

祝2011兔年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精神愉快,  幸福美滿.  順祝情人節甜美.






註﹕主文計用21張烏龜圖樣均來自網絡。回覆訪客留言各附一隻到兩隻烏龜﹐圖樣也來自網絡。3/21/11止﹐回覆訪客留言42隻烏龜。自得其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sha1623&aid=488045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3/27 14:43

說真的,我很喜歡唱歌,只是難登大雅之堂

家父是歌唱老師,教唱教到八十歲,如今九十二歲還在唱 KALAOK

唱歌讓他健康,使他長壽,還經常帶我那八十六高齡的母親,外出一日遊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3-28 11:57 回覆:

您太自謙了。當我將第一首自唱歌曲放上校友部落格,就得到一位很會唱歌的同學回應“唱的沒技巧”。我得到的訊息是唱歌技巧的重要性超越音色,如此推理,您應該很會唱,除非沒有好好學習。懷疑

不知令尊還收學生嗎?我沒有師承,一直停留在沒有技巧的階段。 實在很想拜師學技巧,(能請令尊聽聽我的歌)吊嗓子,假聲,轉音之類的。

您好福氣,父母都健康樂觀。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 NO
2012/03/27 13:41

我不姓海,我姓張啦 Mr.Steven Chang

ps.妳唱的歌真好聽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3-27 14:25 回覆:
您好, Mr.張。 文章裡說過了,不知道自己唱歌還可以,三太子害羞有一半也是格友同情票。只能做到不會讓人頭皮發麻。謝謝慈言善語。ROES恭喜恭喜 你的樣子也是會唱歌的樣子。啾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拉瑰與烏拉圭
2012/03/27 06:46
哈哈哈!真有趣,很可愛烏龜格!

原來您的筆名也是有典故的。

烏拉瑰這名字,很像南美洲小國:烏拉圭

本來我都以為,您有住過烏拉圭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3-27 08:43 回覆:
呵呵,我還以為有人叫烏拉奎呢! 您姓海也很少見。想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
2011/12/01 12:19
原來格子名稱是這樣來的
真有意思
我很少告訴朋友我有部落格
有點羞澀文筆不好啦....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04 16:47 回覆:
你的格子很精彩豐富充滿陽光, 現在知道了,有空我會去賞文。

我有和幾個好友提過部落格, 但沒有提供網址。她們都認為我幹嘛花時間在格子上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對話?家人知道我忙, 也不鼓勵我弄格子。真的很花時間,我的文筆才不好,寫不出東東,魔法也很蹩腳。凡事隨緣。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聽越好聽
2011/04/07 06:39

我最喜歡妳這一首﹐感情全投入﹐妳非常懂得唱適合自己的歌路。我自己正在

跌跌撞撞撞撞的摸索當中﹐謝謝妳的指導。好喜歡妳文章中的穿插的動畫﹐那是我

正想學的。我唯一能跟妳分享的是如何簡單快速中打。

領弟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4-07 11:39 回覆:
請領弟多指教。我需要拜師學唱歌﹐能兼當經紀人更好。簡單快速中打也是我需要的。有師領導更能事半功倍。有好康同享﹕ http://www.glitter-graphics.com/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1/04/02 13:22

我剛開始也是 摸索得腰酸背痛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4-07 11:01 回覆:
可不是是非經過不知難﹐共勉之。感謝留言。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4-07 11:05 回覆:
Here is the turtle for you. Turtle loves flowers to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然 ~
2011/04/01 12:32
這歌真的是越聽越好聽! 喜歡喜歡!

喜歡烏拉瑰甜甜的聲音!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4-07 11:11 回覆:
那天來合唱一首吧。 大米﹐ 謝謝你﹐ 盡在不言中。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3/24 16:16
茉綠花茶變成普洱茶,不過,越陳越香。恭喜。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3-24 16:36 回覆:
多謝了﹐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喜
2011/03/23 12:25
  上次來拜讀此大作,我的電腦無法聽到音效,此次可以聽到您的歌聲,真的很好聽,而文章寫得更是棒,所以才被主編推薦,恭喜您。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3-23 15:20 回覆:
阿國﹐

 多謝回訪。說我唱得好聽﹐聽久了﹐ 歹勢﹐我真得也開始覺得自己是蠻不錯唱得了(完蛋﹐ 這句文法怪怪)。至於文章寫得並不好﹐有所感倒是真的﹐只惜心腦常呈獃滯狀﹐文思常不泉湧。電小二並不青睞我的文筆﹐被強力推薦﹐再看我苦心經營﹐給的精神鼓勵獎﹐意思意思。坦白說﹐讓我繼續經營下去﹐ 還是來自各方的鼓勵。一下子來了好多瀏覽﹐更覺要仔細下筆。其實有很多好文﹐希望電小二也能慧眼看到﹐分享給其他瀏覽者。認真經營者﹐頒個成績優獎之類的。當然有的旺格子人氣早已超越這個需要。再來一隻龜。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生日禮物
2011/03/22 12:55
芬芳的友情,好幸福喔!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03-22 13:18 回覆:
沙小姐﹐ 感謝再度來訪。 是的﹐ 這是份難忘的禮物﹐ 為文紀念的意義更大。獻烏龜一隻﹐ 希望喜歡。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