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了一個下士之後
2013/07/24 14:06:55瀏覽1974|回應2|推薦7
我在當兵,還在新訓中心的時候,我哭了。
我這人的有個毛病,只要一急,我就說不出話來;而那時候班長又急又吼的,我整個人都慌了,然後想起過去一個月以來,我的生活從自由自在掉到了一個軍事化的團隊,被限制了自由,越想越難過,在那時我就哭了出來。
說也奇怪,那回哭了之後,我突然就適應了軍旅生涯XD
當兵的那一年半,我被禁足過,被痛罵過,被威脅關禁閉過,也被長官信任過,離營會談砲火隆隆;但我還是活著離開了部隊。

這次洪仲丘的事件,我個人認為,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固然范士官長可恨,但沒有人(洪家、軍隊和所有的媒體),沒有一個人提到,洪下士到底做了什麼,會讓他在退伍前十天被關禁閉。

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
這麼誇張的事情,一個可大可小的原因,這很明顯的就是被陷害的!
但,洪下士真的是『太有正義感』而被整嗎?
我也很有正義感啊!我也覺得我在部隊的時候,捅了很都人背後好幾刀,離開部隊進入社會之後,我的砲火一直都很猛烈。
我還活的好好的。
更早之前,我國小沒有什麼正義感,但還是被同學追著打(那票王八蛋還好意思在多年以後,像個老朋友一樣來到我面前);國中的時候,我也沒有把正義感放在心上,我不只照樣被追著打,還被孤立、沒有朋友。
五專時期,我開始有正義感了,雖然有一點小波折,但我也好好的過來了。
所以,會不會被整、被追著打,並不是有沒有正義感;而是你的正義是否有通融、合理的地方。

但有些人的『正義感』,就是不合理的『正義感』;依法無據,無法無源就說某人不對,那不是正義感,那是白目。
洪下士……說不定就是這種『正義感』,才讓人無法接受,讓人覺得他很白目。
但,沒有人知道。

最可怕的是,沒有人去思考『為什麼』,就不斷的在新聞媒體上,在網路上不斷地高談闊論,說軍隊很黑暗,軍隊很封閉,軍隊很……。說得好像中華民國陸軍好像是一堆沒有紀律的傭兵的集合一樣。
但,有人想過嗎?
當飛機墜機的時候,是你自己去撿屍塊?還是國軍弟兄去撿?
當颱風水災的時候,是你自己去整理家園?還是國軍弟兄去幫你整理家園?
當農產品過剩的時候,是你自己把那些過剩的農作物吞下去?還是硬逼著國軍弟兄吃下去?

『有事鍾無豔,沒事夏迎春』。
就是一票躲在後頭嗆聲的混球的心態。

回到洪下士的案子。
有人去思考過,為什麼洪下士會被關禁閉?
不是在他退伍前十天;而是在他過去一年到兩年的軍旅生涯,可以讓人想整他整到這種地步?
這種整法,對他不爽的已經到了旅級單位,他的人緣真的糟糕到這種地步嗎?
不過,這不關我的事。

人死不能復生,只能希望藉由這個事件,讓國軍開始轉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8006882

 回應文章

正義感
2014/02/09 14:25
安安
你是背後捅刀當然沒事,我沒看過一邊說台灣人奴性強,一邊又搞這種白目論

人家是當面糾正跟你這種雙重標準當然不一樣。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6:11
http://blog.udn.com/drss/article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7-27 17:39 回覆:

陰謀論嗎?

我還聽說有『乖乖丸』,就是每天早上都會吃到的那個黃色藥丸;或是新訓的時候,打得針是『乖乖針』,可讓入伍新兵的『火氣』不要那麼大。

說這話的人有沒有想過,那是因為每天操練的結果嗎?

我還真佩服那群每天累的像狗,又可以勃起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