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經濟總量擴大 港官員:達12兆美元
2018/01/15 17:36:10瀏覽38|回應0|推薦0

(中心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香港金融經管局總裁陳德霖今天說,中國大陸的經濟總量正不斷擴大,預感客歲增至跨越12兆美元。

官方香港電台報道,陳德霖早上在亞洲金融論壇上說,曩昔10至20年,大陸經濟總量大幅成長,由2000年的不足1兆美元,增至2016年的11.2兆美元。

他預感大陸經濟總量客歲增至跨越12兆美元。

xyz xyz

網上資料指出,經濟總量狹義指社會財富總量,即社會價值總量;經濟總量廣義指所有可以或許用泉幣來較量爭論的國民經濟總量。

經濟總量可由國內生產毛額(GDP)或國民生產總值(GNP)來計較。

陳德霖並說,大陸每年經濟成長範圍相當於土耳其的經濟總量,而3年累計經濟成長總量相當於俄羅斯的經濟總量。

所以,大陸的改革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等政策對全球影響頗大。

另據報道,中國證券監視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姜洋在論壇上說,大陸經由多年改革開放後,曩昔的成長模式已難以為繼,因此要優化經濟佈局及轉化增加動力,鞭策經濟高質量增長。

xyz xyz

他說,金融科技業好比電子商貿在大陸有較領先的成長,這有助日常生活利用,也有益於實體經濟,應當繼續予以支持。1070115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8%E7%B6%93%E6%BF%9F%E7%B8%BD%E9%87%8F%E6%93%B4%E5%A4%A7-%E6%B8%A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nykmct52&aid=10992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