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三餐罵人的人,能夠當領導人嗎?
2010/02/15 08:53:33瀏覽674|回應3|推薦2

政府派軍機接送一千多名受困機場的民眾回家,我認為多此一舉,不是什麼很大的政績,但是也沒什麼好罵的,畢竟一千多人也是人,軍機接送也花不了多少錢,軍人二十四小時保家衛國也不差這幾個小時加班。

我最想看的好戲就是,蔡英文又想怎麼罵人。

從前藍委罵扁,我本來就覺得有很多地方沒有必要。差的地方該罵,但很多無所謂之處也罵,這就有失厚道。如果這些人出來選總統,選市長,我一概不投給他們。因為這種人是是天生的事後諸葛,沒有資格作領導人。阿扁痛批這些人「照三餐罵」,雖然當時無法取得我的同情,但是他也沒說錯。

反之當時的馬英九,批評時事有憑有據,甚至還花很大的功夫提出自己的主張和全盤計畫,這才是我真正欣賞的政治人才。這個世界上再完美的計畫本來就常常不能成功,但是如果什麼都沒有就想出來瞎貓碰死老鼠,如當時的謝長廷,這就太扯。

現在改朝換代,正想看看民進黨有誰有這種見地,剛把焦點投在蔡英文身上,孰料蔡英文為了當黨主席當場改變作風,從前理性做事的風格全都不見,為了攀附民進黨的民粹風格,變成一個隨時見風轉舵,只想討好各種反對意見的政客。

從ECFA我就看出來,蔡英文本身是贊成ECFA的,她所領導的「黨中央」也是贊成的。但是蔡英文不敢說出來,於是躲躲藏藏不敢辯論,故意雞蛋裡挑骨頭,要挑出毛病來整人。於是贊成ECFA的人無法說蔡英文不對,但是蔡英文又同時誘騙反對ECFA的人。

網路上流傳一堆「ECFA亡國論」,但這些慷慨激昂的民進黨死忠支持者卻始終不明白蔡英文壓根就是贊成ECFA的人。如果蔡英文能夠主導ECFA,一定先故作姿態,要在面子上先吃ECFA的豆腐,然後一付勉強答應的樣子。這樣子裡外通吃,算盤好不如意。

蔡英文骨頭不夠硬,理性作風不討好時,就成為牆頭草。

記得馬英九訪美回國時,蔡英文怎麼說的嗎?蔡英文說:「馬英九洋洋得意,讓人看了心寒。」這句話刻薄至極,馬英九何時洋洋得意?就算心情好,面帶笑容,這又如何?這種無憑無據的損人言論,讓我對蔡英文的印象大打折扣。這個人想討好綠民想瘋了,為了享受民進黨支持者的掌聲,這種缺德的言論都說得出口。

當時民進黨評估這個言論讓受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大為反感,蔡英文馬上停止不敢進一步評論。誰知蔡英文過年受眾人簇擁就得意起來,政府一個接送民眾的措施,蔡英文不加思索就批評是在作秀。

我想請問,接送這些人有何不可?蔡英文不同意,為什麼不直接挑明說:「這些人不值得政府接送?」卻偏偏要去罵政府,說政府應該要「真正替人民解決問題」,那蔡英文不妨說說看,這一千人的問題,是不是不值得政府去解決?馬英九替這些人解決問題,是千錯萬錯。

如果大家注意蔡英文的言論,就會發現蔡英文的批評常常都是馬後炮,只要馬英九做的任何一件事不是百分之百的人都贊同,她就會去附和那些不贊同的人。如果贊成人是絕對多數,蔡英文就會吃豆腐,說什麼「如果早一點就好了」,或者「有做總比沒做好」這一類雞蛋裡挑骨頭的言論。

蔡英文的批評根本跟政府的施政能力無關,根本就像是電腦公式套好的。如果毛澤東晚出生個幾十年,這種現代版遍地放火的破壞方法,一定就寫在毛澤東的書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jorie&aid=3778853

 回應文章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啊
2010/02/16 19:30

陆念慈行走UDN多年,这次算是被欺负惨了。

但凡在UDN和《自由部落格》有点时间的,多少都见过陆念慈的。

版主说“我想陸念慈網友可能第一次從中國到台灣,不懂民主國家的現象。我願意盡地主之誼,介紹一下什麼叫民主政治。”

哈哈哈,版主啊,你冤枉死陆念慈先生了。他是正港的台湾人,正绿的台湾人,是绝对不是中国人的台湾人。

谁说陆念慈是中国人,比当众把他脱光还要羞辱他一万倍。从来只见陆念慈大骂中国人,第一次看见陆念慈被当作中国人上民主ABC。

陆念慈不是中国人,我帮他作证。我是中国人。版主冤枉了陆念慈。

回头鄙人将在本人的UDN部落格上替陆念慈喊冤,请版主包涵则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我說罵民進黨有理
2010/02/16 00:59

如果大家照三餐罵民進黨,陸念慈一定覺得有理,對吧?

陸念慈「喜歡熱炒的廚房,沒有生機飲食的概念」,這樣罵你好像你也也沒關係,對吧?

罵當然是你的自由,但是人類的修養,不是以法律做底限。馬英九當然可以挨罵,我只是想說蔡英文不是有修養的人。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到照三餐被人罵的東西, 又有何資格當領導人 ?
2010/02/15 09:57
做到照三餐被人罵的東西, 又有何資格當領導人 ? 人民是主人, 不是奴才, 不要看到權力者就拍馬屁 ! 公僕做得爛不批, 讓他奴大欺主嗎 ? 不想被批, 就不要幹呀, 當初是誰搶著要幹總統呢 ? 怕熱就別進廚房 ! 在野黨不監督, 算什在野黨 ? 不懂民主就別鬧笑話 !!!
雪莉‧喬(marjorie) 於 2010-02-16 08:23 回覆:

我想陸念慈網友可能第一次從中國到台灣,不懂民主國家的現象。我願意盡地主之誼,介紹一下什麼叫民主政治。

民主國家是允許人民批評國家的,所以民主國家裡面就常常看到國家領導人挨罵。由於什麼人都可以罵,所以民主國家不可能因為總統被人照三餐罵,就說這人沒資格當總統。這跟您在中國看到民眾對鄧小平和胡錦濤的高支持率當然不同。民主國家不可能由於一個醉漢無理取鬧照三餐罵總統,總統就下台了。所以千萬不要拿你們中國的標準來看待民主國家。這是民主制度對人民言論自由的保障,即使他的言論很可能很荒謬。

但是要當政治領導人就不一樣了,罵總統的人可以很荒謬,但是荒謬的人則不配當領導人。所以我說蔡英文很有資格當人,但是當民進黨領導人就千萬不能荒謬了。所以當你要來踢館時,就應該跟我心平氣和有風度的討論蔡英文的言論是不是荒謬,而不是氣急敗壞的說馬英九是奴才。

我對你們中國領導人,從來不會沒有風度的形容他是個東西。所以請你提到中華民國總統時,最起碼也得把他當人看。我們台灣人稱呼陳水扁總統時,不服氣的人可能稱他是陳水扁先生,親熱一點就稱他為阿扁,把阿扁叫做「東西」,是很沒禮貌的說法,是人都應該不會這麼沒禮貌。

我不懂你為什麼什麼脾氣都發在馬英九先生身上,寫這篇文章的是我,是我見不得蔡英文亂罵台灣人總統,你卻要馬英九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我不知道像你這種什麼都要牽拖馬英九的人是何企圖,但是馬英九就不會因為阿扁涉嫌貪污牽拖給你陸念慈或者蔡英文,這也是我欣賞馬英九的地方。

至於所謂的在野黨監督,你恐怕也搞錯了。我說了,蔡英文所謂的監督有逢馬必反的嫌疑,如果我說的是真的,這樣難道蔡英文就不該被批評?如果不理性的批評也能當領導人,那麼馬英九說一百多樣農產品不在ECFA中開放,蔡英文偏偏要說這樣違反WTO原則,應該要開放,那難道台灣人還應該額首稱慶有這樣的反對黨不成?當然你們中國會很高興,不過你得體諒我與你的立場不同,WTO是個壞東西,我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