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需要有時間
2011/03/10 21:11:11瀏覽757|回應1|推薦63
他們分手了,因為沒有時間相愛。


愛需要有時間嗎?


愛從來就不需要有時間。

需要時間的是感情的培養,不是愛。

但紅塵男女會說:
就是因為沒有時間培養感情,所以也沒有時間愛了。
 



愛需要有時間嗎?


愛從來就不需要有時間。

需要時間的是彼此的了解,不是愛。

但紅塵男女會說:
就是因為沒有時間彼此了解,所以也沒有時間愛了。




他們分手了,因為感情淡了,因為不了解。


我黯然地聽著他訴說,也聽著她訴說。

兩個人都說,不是不愛了,是沒有時間愛。

我問,
愛需要有時間嗎?

我說,
愛從來就不需要有時間。

需要時間的是彼此的信任。

我說,分手不是偶然,是兩顆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當你們經常一個向左轉,一個向右轉時,你們永遠都無法交集。

當你們知道彼此近在眼前,一通電話就可以即刻見面時,

你們的近在咫尺,卻是
咫尺天涯。

兩顆心遠了,就算是彼此靠在一起也無法互相取暖。

只有在心的距離拉近時,任天涯海角也不覺得遙遠。

所以我說,你們不是不愛了,也不是沒有時間愛,

是連說一句:「我愛你!」都不想開口。

既然如此,就放任愛去自由飛翔吧,讓愛自己去尋找時間。

也許,到那一刻你們才會了解,能愛的時間是那麼多,

可是你們卻從來不知道珍惜。

                                                                                《蒼樹薰愛寫作》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496736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痛的經驗
2011/03/12 05:40
可以我慘痛的經驗是 “需要”。人不在一起﹐卻心要在一起﹐很難。。。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3-13 02:17 回覆:
人不在一起,心要在一起是很難,但是靠其他方法依然可以彌補距離。
比如視訊,簡訊,即時通,現在科技發達可以讓戀人有機會溝通。

只怕近在咫尺,也不想看見對方,那就是心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