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市美濃區朝元92-5號「蝶舞澗」,鄰近黃蝶翠谷,園區約3.6甲面積,種植了1000多棵花旗木,是全台最大花旗木農場,每到3、4月份開花期,就吸引許多賞花民眾前往賞花,由於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這裡不僅是戶外郊遊的好地點,同時也可呼吸新鮮空氣,觀賞花海的綻放。

CIS設計「蝶舞澗」位於美濃地區山谷,園區兩旁皆有綠樹與草皮,水底坪溪流,生態豐富,民眾除了賞花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蝴蝶、蜻蜓、也有可能會遇到陸蟹、獼猴、竹雞等動物。

CIS設計

「蝶舞澗」業者周佑鈺表示,園區內有多種生態共存,每次都會遇到不同的情況,因此相當鼓勵到園遊玩的客人可以去深入探索,細細找尋自然百態。

周佑鈺說,花旗木又稱泰國櫻花,每年3、4月份為開花期,由於葉子脫落綻放花瓣,整片望去就見粉紅色花瓣,一片花海令人嘆為觀止,不少人認為不輸日本櫻花,賞花不必出國去,因此這裡每到花季就湧入賞花人潮。

「蝶舞澗」除賞花外,也提供蒙古包露營區,民眾可以一邊露營,一邊賞花,整個園區裡都是花花草草,漫步於泰國櫻花步道中或坐或躺,都能夠悠遊自在的賞花。

(中時 )



來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08001899-2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