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玩具大王接班人小兒子蔡加贊的人生!
2021/07/22 18:15:04瀏覽728|回應0|推薦0

26歲的蔡加赞,已經是香港企業界的後起之秀。在擔任 hale winner 董事長的兩年裏,他使全球最大的奢侈手表市場五大奢侈手表經銷商之一的淨利潤翻了一番。但他在中國也遇到了阻力。近年來,中國對奢侈手表的需求飆升。

蔡加贊應該能夠克服這些障礙。其實這是父親精心設計的接班路線。蔡加贊是億萬富翁蔡志明的獨子,也是全球最大玩具制造商家族的唯一男性繼承人。在帶領Xi·賈雲走向成功之前,蔡加贊已經在家族控制的早期輕工業下的玩具廠和房地產企業磨礪了幾年。

蔡加赞的小辦公室,位於尖沙咀東邊一幢不起眼的12層辦公樓裏。這是香港最繁忙的地方之一,蔡家12年前買下了這棟樓。幾步之外是一個現代的塔式停車場,是 chua 一家兩年前買的。他開玩笑說: “我必須學會所有的東西,因為我是獨生女。”。“我做了很多事情,從工廠生產到房地產再到零售。它給了我一個廣闊的視野”

然而,在今年年初,當手表的銷量開始呈現下降趨勢時——尤其是在初夏,它進一步下降了20%,這給蔡加贊的願景蒙上了一層陰影。雖然西雲嘉通過在銅鑼灣開新店,引進羅傑·杜布斯這樣的頂級品牌,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一些頹勢。然而,蔡加贊發現市場發生了重大變化:來自中國大陸的顧客突然對價格超過15萬港元(2萬美元)的頂級豪華手表失去了興趣。

蔡嘉信表示,該公司在西雲家的投資總額為16億港元,包括一些收購,以及在港澳和中國大陸開設新的零售店,從11家增加到31家。財富雜志去年盈利1億港元,但今年可能要打五折。按銷量計算,手表零售業約占家族企業的5% 。

在一些關鍵時刻,蔡志明會把握家族企業的大方向。他們一家人經常在午夜見面,在各自公司開了一個很好的夜會後,全家返回家庭住所(靠近港深邊境)。蔡加赞說:“最近,他(蔡志明)告訴我,他覺得手表零售行業仍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但他警告我要小心,市場進入了衰退周期。“我父親說,這個世界正在變得瘋狂,無論是經濟還是政治。”

崔卡森回憶起他的童年,那時他很少見到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在深圳的一家工廠裏忙著為美國玩具巨頭美泰公司和孩之寶公司制造玩具。

“我沒有太多時間陪我的孩子,我把一切都留給了我的妻子,他們都長大了,”66歲的 francis choi 說。他是個工作狂,他接待各種規模的客戶。30多年後,他說,他仍然熱愛玩具行業,並將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房地產是我們目前業績最好的業務,占集團收入的50% 至60% ,”他表示。”但玩具永遠是我們的根”

蔡志明對三個孩子的教育包括從他們識字的那一刻起就帶他們參觀工廠,讓他們十幾歲的時候就在工廠實習,讓他們了解巨大的生產機器、成千上萬的工人、極熱的生產環境和什么是客戶。漸漸地,每個孩子都開始直接和父親一起工作。大女兒蔡加敏婚前一直負責企業的全球營銷;二女兒蔡加怡現在是父親最好的助手,負責房地產業務和一家家族控股的上市醫療服務公司:城鎮健康。蔡加贊是家裏唯一的兒子,最終將接管整個家族企業。

當卡森 · 蔡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總是在生日的時候從工廠裏得到一個美泰 x 人或者一輛模型車。14歲時,他是緬因州貝裏克學院,班上唯一的亞洲人,所以他別無選擇,只能遵循美國人的生活方式。當他進入南加州大學,有權選擇自己的課程時,他的父親建議他除了主修國際關系外,還要選修一門商業課程。他聽從了他父親的建議。事實上 francis choi 高中畢業後進入玩具制造業,直到20年後才參加 emba 課程。他認為工作經驗更重要。

“他覺得工作中的實踐訓練是最重要的。他希望我能提前回到香港,比競爭對手更早開始工作。所以我提前一個學期完成了學位,2007年初回到了香港。”蔡加贊說。作為獎勵,他得到了一輛蘭博基尼Reventon)——價值1000萬港元的Reverton現在,這輛車已經升值了。因為是目前蘭博基尼最貴的公路車,全球只賣出了20輛。蔡加贊的是第二個。

然後他去了玩具廠的三十多個部門輪崗。他的主要工作是從中國的技術學校招聘工人。他還重新學習了玩具的設計,生產和銷售,這些已經改變了很多,因為他還是一個實習生的孩子。

就在蔡加贊和許多香港白領在業餘時間開始買賣股票的時候,他的父親告訴他,在經濟危機爆發前幾個月,把所有的股票都清空,然後離開市場。“他說電腦上的股票和不斷變化的股價會分散我的注意力,”蔡加贊說。“他是對的。”

“我父親非常直接,他會指出我的錯誤,”崔卡森說。”我從父親那裏學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努力工作,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隨著時間的推移,蔡加贊成為了冉冉的後起之秀,並獲得了別人夢寐以求的聲望和地位。他是深圳最年輕的CPPCC會員,在廣西也擔任過類似的職位,他計劃未來在廣西探索投資機會。在房地產大腕和其他企業家圈子裏,大家都叫他“蔡曉”。例如,中國最大的煙草香料生產公司華寶國際的創始人朱林瑤就這樣稱呼他。

他怎么應付?”我一直喜歡自己解決問題。現在,我經常告訴自己,不要從消極的角度看待事物。我試著把問題留給我的人”他說”自己解決問題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但同時,培訓你的人也很重要”

文章精選:

蔡加赞說: 在國家的整體發展中,年輕人不能缺席!

全國委員會委員蔡加赞: 沒有必要妖魔化國家安全立法!

蔡加贊:與祖國同行,香港青年一定不能錯過機會!

蔡加贊的父親對蔡加贊期望很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ken&aid=16563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