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的你」易烊千璽肯定拿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周冬雨影后有望!
2020/05/05 14:43:35瀏覽6348|回應0|推薦10

香港電影金像獎明天揭曉,在好幾部片還沒看的情況下,有好友想看我的預測。

今年應該會是「少年的你」囊括多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曾國祥、最佳女主角周冬雨、最佳新人易烊千璽等,可能還有最佳影片大獎。

「金都」和「麥路人」還沒看過,最佳男主角有可能是「叔.叔」的太保(張嘉年)「叔.叔」這部中年同志片平平淡淡,兩位中年大叔都用眼神演戲,都是內心戲的演法,太保顯然比袁富華搶戲。

今年香港金像獎提名的影片,最強的就是「少年的你」,無論社會議題、人性情感、拍攝手法、演員表演都強。

其它純港片大都偏弱,像多項提名的「花椒之味」平淡無奇,姐妺情感流露不足,感動不了觀眾;「叔.叔」的中年同志情也有些刻意,拍不到蕩氣回腸。

看過許多歐美日韓有關校園的霸凌電影,「少年的你」前半段描述的霸凌情節,對我並不新鮮。

直到易烊千璽幫周冬雨剃頭,然後自己也剃掉了,才開始感動我。兩人定情騎車的吉光片羽,還是讓我想到「七月與安生」的畫面,沒辦法,「七月與安生」太經典。

做為曾國祥 導演的第二部長片,「少年的你」還是繳出水準之上的成績單,後段劇情張力與情感糾結慢慢都蘊釀出來了。

選角成功是「少年的你」最主要的看點。周冬雨 不用說,延續「七月與安生」的高水準,但我在「後來的我們」就說過,周冬雨的型與戲已經被定住了,還好她的戲與演技極強,還沒有遮蓋住逐漸流逝的新鮮感。

最讓我驚艷的是易烊千璽 ,TFBOYS里,我最晚認識他,「地久天長」看過王源 ,「中餐廳2」看過王俊凱 ;但易烊千璽 應該是拍電影里最具潛質的,「少年的你」戲包人,自卑叛逆善良複雜樣貌的角色,應該是年度最耀眼的電影角色與銀幕新人。

「少年的你」最後上字幕時展現有關單位打擊校園霸凌的作為與決心,不知道是不是被撤檔後補上去的,但這段不錯,讓一般觀眾瞭解到校園霸凌、也知道官方有決心處理這個問題的現象與事實。

但是大陸電影至今沒有分級制度,是令人捏冷汗的。「少年的你」去年上片首日,有親友就帶著上小學與幼兒園的兩個兒子進戲院,我知道後很緊張說,「這電影娃不能看啊!」親友很無辜說,「我不知道,看片名《少年的你》沒問題啊!」

這讓我想到前年在上海看「邪不壓正」,前面坐著爸媽帶小女孩一家三口來看片,爸爸從頭開始就滑手機,一場女主角許晴震床的床戲,媽媽趕緊把女兒眼睛捂起來,還邊罵老公「你帶我們來看什麼電影?」老公無辜回答「我怎麼知道」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13367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