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玫瑰的浪漫相遇
2010/07/17 21:38:25瀏覽348|回應0|推薦30

台中國立美術館二樓有古典玫瑰園的旗艦店,跟創始店的溫馨感覺相較之下,這位在美術館裡的古典玫瑰園有更明顯的視覺與更趨近於藝術生活,從蜿蜒而上的階梯設計,到入口一定會有的大型新鮮玫瑰擺飾,明亮又半開放式的空間,果然有旗艦店的氣勢。從低矮的下午茶專用大紅沙發、用餐桌的紅色椅子,加上有玫瑰花紋路的紅色地毯,一整片紅形塑浪漫的氛圍,每個桌上也都有水杯中的粉紅色玫瑰,主題細緻化的在每個細節裡。抬頭一望,以99朵玫瑰綻放在國美館的天空,以金色玫瑰代表太陽的燦爛和永恆、以銀色玫瑰代表純潔和完美的幸福、以紅色玫瑰代表熱情和信心,儼然就是一以玫瑰雕塑藝術空間的創作。

所有的細節,所有的裝飾,所有的創作品(畫作、產品、或視覺)可以讓人感覺到創作者真的很愛很愛玫瑰阿,對黃騰輝來說,玫瑰是什麼呢?他說,

"很多人問我玫瑰是什麼?

玫瑰是小小鈕扣    我是她貼在胸前的心跳

如果玫瑰是暗夜的火   我就是那無悔的蛾

我知道  盛開的花朵終會凋落

幸福的時刻   無常遠走

但   我不能    因為冬天會來

就放棄了    春天玫瑰盛開的   等待

在他一生的創作,只想畫出心中的那朵玫瑰和小王子的人生哲學。

在玫瑰裡,他找到作為一位藝術家的核心價值、獨特的人生觀、和創作理想。

引述他自己所說的,"我常在深夜在玫瑰和綠葉爬滿的小花園裡孤獨畫畫,

十多年來,玫瑰的創作讓我飽實了幸福感與無窮的浪漫,

每一筆我都好像聞得到玫瑰的心意聽得見玫瑰花開的聲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23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