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猜,我們拼回幾面獎牌?
2008/08/11 18:29:25瀏覽436|回應2|推薦3

賽前,不少人說中華射箭代表隊是奪牌大熱門。結果,昨天女子團體輸了,今天中午,中華男子組也在八強止步。沒關係,團體拼不過人家,可是我們還有個人賽,袁淑琪說,要在個人賽把榮耀拼回來。

只是我想,為什麼中華隊出去比賽的選手,總是在最關鍵的一刻失手,在我的印象中似乎常常如此,中華隊有實力的選手,抗壓性太弱,當壓力灌頂時,挺不住的,往往是我們這一方。更別提實力不佳的選手。

於是在我的印象中,每到奧運、世界盃、亞洲盃這種大型比賽就常常看到此類新聞:中華隊某某選手在比賽中飲恨,輸給某國家選手,最後在八強止步。這是有實力但是頂不住壓力的;沒實力的中華隊選手出賽,看到的新聞就是:希望對手失常,然後我們又有超水準的演出,這樣,勝利的機會就會提升不少,甚至有奪牌希望。

台灣很喜歡拿數據跟別的國家比較,尤其是韓國、日本這些鄰近的國家。可是這些比較中一定不包括體育項目比賽,有的,像棒球這種項目,還沒比大家也都知道自己的輕重為何。當初徐生明教練說,棒球國際賽事不光是比實力,運氣,也佔了很重要的比例。這不是自我安慰嗎?如果今天中華隊的實力超出人家一截,我們幹麻還要靠運氣?中華隊如果夠強,外電分析時會說中華隊進四強有困難,最強的兩隊是美國跟日本?要靠運氣的比賽,難怪一出場氣勢就輸人一截了。

不過話雖如此,中華隊還是加油啊!回想當初朱木炎陳詩欣贏得金牌,跆拳比賽場上升起我們國家的國旗歌時,我看著電視激動得大叫噴淚,這種感覺真不是一場王建民比賽獲勝時那種心情所能比擬的。不管哪個項目,我衷心希望中華隊拼出個幾面獎牌,有金,水啦。

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2122642

 回應文章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8/26 23:35
現在再回頭看這篇文,感慨更深。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8/11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