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桑
2014/01/24 02:09:58瀏覽1135|回應9|推薦67

馬拉桑.JPG  

抓著一個比兩手合掌還大的紅蘋果,

心滿意足的表情好生幸福。

 

 

馬拉桑在我升上小六那年出生,是家裡第一個外孫,

我跟四姊到醫院探看二姊,乍看出生嬰兒,醜醜的,

渾身紅通通的都是皺紋,活脫是隻小猴子。

沒想皺巴巴的小嬰孩,轉眼變成這樣可愛的小娃兒。

兩歲會數數開始就會自己打電話回阿公家討救兵。

這張照片是在老爸接到馬拉桑的電話:

「阿公,我生病發燒了,好可憐,你可以買蘋果給我吃嗎?」

之後,騎著摩托車載著媽媽買了大蘋果去看他。

這小孩有了蘋果便心滿意足,一臉幸福洋溢的病好了大半。

 

馬拉桑的好胃口不止於此。

四姊在廚房做菜,忙著忙著,突然發現碟子裡的好幾顆荷包蛋不見了!

往下一看,荷包蛋全進了躲在桌下的馬拉桑肚子裡。

四姊焦急的說:「吃這麼多蛋,小心蛋白質太多。」

馬拉桑哭著跟二姊告狀:「四姨罵我蛋白質!」

 

念小學了,還是常常往阿嬤家跑。

超愛吃雞腿。

說好了要帶他去買炸雞腿,阿公阿嬤拌嘴,跟他說阿公阿嬤不吵架再去。

馬拉桑沒有哭鬧,一言不語的拿起簽字筆在存放舊物的紙箱上寫字。

看真切了,原來寫的是:「嘉義的人民喜歡吃雞腿」!

我與四姊笑不可遏,帶著他出門買雞腿吃。

年歲漸長,表兄弟姊妹們多了,儼然是大哥哥了,

跟大姊的小孩神鋒小隊長在舊家日式通鋪上閒聊天。

小五小四的小男生,聊著聊著,不知怎地就聊到了保險套的話題。

馬拉桑非常自以為是的發表了一番關於類似衛生教育的談話,

事隔多年,真的不記得內容,只記得說的都是錯誤資訊。

一旁看書原想不理的我忍不住開口糾正馬拉桑。一陣尷尬,兩個小男生默然對望。

幾秒鐘後,馬拉桑的笑聲劃破寂靜:

「啊,我知道啦,五姨就是性知識豐富,性經驗缺乏啦!」1388667412-840468658  ←沒大沒小

這小子,總能自在的自我解嘲當開心果。

 

國二,二姊投資失利,欠下一大筆債務,遠離家鄉。

馬拉桑不告而別,跟幾個同學離家出走,說要到外縣市找工作幫忙還債。

姊夫打電話到公司給我,接完電話,騎著摩托車到處去找,

想到我的小玩伴,小兄弟,那麼小的小孩就不見了,邊找邊掉淚,

找到他可能去的撞球間,幾個毛小孩坐門口抽煙,

我問認識馬拉桑嗎?毛孩叼菸,一臉不屑的回問我:「妳認識我嗎?」

「不認識!」「那我也不認識馬拉桑啊!」

回的我啞然失笑。

幾天後,警方協尋找回馬拉桑,小小年紀的孩子,不發一語縮在沙發上,

看著,心都疼了…

事後證明,馬拉桑在我到撞球間前半個鐘頭離開。不枉一起長大的默契。

迷迭香雞翅.JPG   

將一般煎烤的迷迭香雞翅做了不一樣的烤法,

馬拉桑還是非常捧場的PO上臉書稱讚。

 

國三到補習班補習,離我上班地方很近。

當時的我身兼三份差事,晚上十點要到老爺爺速食餐廳打工。

馬拉桑晚自習下課路過,看見我摩托車給我留了紙條,要我加油。

那紙條,我保留至今。

去補習班接他下課,同學總誤以為我是他女友。馬拉桑笑說阿姨們是不老妖怪。

被鄰居大型惡犬咬傷背部,不想麻煩我,自行紗布貼著隔天才說,

騎著摩托車帶他去醫院縫傷口,皮肉與紗布黏在一起,忍著痛不哭。

看醫生將紗布揭起剎那,好想替他喊痛...157.png  

參加聯考,腳踏車被偷,怕被姊夫罵,找我商量。這孩子非不得已不向我求援。

帶著他去協力廠商處買車,馬與鷹是我最愛的動物,挑了一款老鷹座墊的變速跑車,

12段變速車,半個月薪水,喜孜孜騎走,隔天又被偷,哭喪著臉要我買爛車免又失竊。

高中考上嘉中,講義氣的個性與教官衝突,跟爸爸吵架離家出走,

在外頭待了大半夜,直到我回自組的工作室聽見答錄機接回滿臉倦容的他。

看見二姊再婚後的孩子,知道我的心結,不著痕跡的勸慰我,

假使為人子的他都能釋懷,當阿姨的我還能有什麼話說?

老爸走了以後,媽媽一個人在家,我總會邀馬拉桑回家吃飯,

順便聽聽媽媽對我的牢騷,讓她紓解心中鬱悶。這孩子貼心聽老媽牢騷。

談戀愛了,帶著小女友見我,甜美可人的笑容,天生一對的幸福模樣。

兩人一路風風雨雨,終究還是分手。

 

前幾年的小年夜,寒流來襲,姊夫心肌梗塞病發,夜裡走了, 

兩兄弟要吃飯了去請姊夫起床才知,十分自責, 

弟弟抱著我痛哭,馬拉桑雙眼無神,異常冷靜,冷靜地讓人害怕, 

果真,自我放逐了兩三年時間不跟家人聯繫。 

 

該怎麼形容這個一起長大的玩伴?

馬拉桑說他對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一回二姊不在家,

冬天,我幫他洗澡,吹風機壞了,我用大燈泡檯燈幫他烘乾頭髮。

「感覺很溫暖。」馬拉桑一貫平靜,面無表情的說著。

才想,平時無一刻安靜的孩子,怎麼會乖乖坐我腿上讓我吹乾?

沒想到這樣一個小事件讓他記憶這麼久。

 

馬拉桑有個穩定交往的女友,見他在FB分享摩羯座的特性:

比牛還固執

有時候,摩羯也覺得自己似乎固執的過分了。甚至是有些變態了。

心裏明明知道都過去了,卻仍然要固執的想,固執的說。

也清楚的知道有些事情沒有意義,依然要固執的愛,固執的恨。

明明知道是錯的,卻仍然固執的堅守。

明明感覺很累了,還是要固執的偽裝堅強。

摩羯執著的,從來都只是我一個人的執著。

探問之下,巧不巧,女友跟我相同星座。

 FB.jpg  

馬鈴薯與番茄是完全不同屬性的蔬果,為了相愛,彼此妥協,

一個成了薯條,一個成了番茄醬,完全悖離了自己原本的屬性,

卻因此變成了餐桌上的最佳拍檔。

從這一張分享圖片看來,馬拉桑真的下定決心定下來了。

我的童年玩伴,長成偉岸承擔責任的男子!

都說在2013年除夕陪著跨年的人,會陪著你度過一生。

真心希望馬拉桑終於覓得共度一生的良伴。

 

 

陳奕迅/ 穩穩的幸福
電影 越來越好之村晚 主題曲

 

有一天 我發現自憐資格都已沒有
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
擔負著簡單的滿足

有一天 開始從平淡日子感受快樂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遠方
我要的幸福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抵擋末日的殘酷
在不安的深夜
能有個歸宿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用雙手去碰觸
每次伸手入懷中
有你的溫度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抵擋失落的痛楚
一個人的路途
也不會孤獨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用生命做長度
無論我身在何處
都不會迷途

我要穩穩的幸福
這是我想要的幸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10736456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5:59
孩子成長的過程,一路讓大人心驚,總要等孩子成熟,懂得負責,心才能穫得安慰。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4-02-07 12:19 回覆:

為人父母的,恐怕孩子成家立業了仍會得擔心~

謝謝二篆回應,回覆晚了請見諒~

拜晚年,祝福新年一切順心如意~Fox恭喜恭喜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棒人
2014/01/27 15:41

馬拉桑是有主見的敏感男生,

他很明白天長地久,必需要相互退讓的道理,

五姨可以放心,張羅自己的緣份啦!愛你喲!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4-02-07 12:22 回覆:

哈哈~謝謝親愛的天路~

誰的人生不就是這樣跌跌撞撞來的?

原也想,就這麼看著他們成家立業,心願已足。

新春期間,祝福天路與太后娘娘萬福金安,吉祥如意~親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
2014/01/26 07:58

韶關最會照顧人了,似乎不論對方年齡大小,妳都有一套,,呵呵。

也可以說,是因為天性中的溫暖,使得每個妳口中的家庭一份子,

都能受到妳的惠澤,又因為妳自己的赤子之心,總是能發掘孩童

內在的那份純真--

快過年了,總算也可好好休息一下了唄?:)))

無限祝福。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0:10

在韶關筆下娓娓道來的小男孩   讓讀者也見證了他的成長

祝他幸福美滿度一生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姨筆下
2014/01/25 13:18

馬拉桑

勇敢 善良 孝順

賈姨婆看了好心疼 愛你喲!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4/01/25 11:37
馬拉桑最大的幸福就是擁有你貼心的一路陪伴,以前我們有位老師的千金名字叫雍容,那一陣子電視常有某化妝品廣告台詞:雍容華貴,每次聽到都哭著說:我不要我不要我好可憐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2:16

讀著讀著﹐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好像在看當時台灣新浪潮的電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5:14

娓娓道來
好深的姨甥之情
看著他先是父母離異
父親又撒手離去
際遇真令人不捨

向您拜早年
新春快樂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5:05

另一種溫馨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