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老担阿璋肉圓
2010/05/25 21:46:57瀏覽2915|回應2|推薦23

從小到大對屏東肉圓比較熟悉,不是因為阿嬤家在屏東,而對屏東肉圓比較有好感。是因為彰化肉圓太貴了,一顆彰化肉圓要20元,人家屏東肉圓也只要5元而已,雖然彰化肉圓比屏東肉圓大很多,但價錢足足是人家的4倍,小時候沒什麼錢,只能選擇吃屏東肉圓。除了價錢是個問題之外,另外一個問題是彰化肉圓是泡在油裡面,看到肉圓泡在那一鍋油裡面,想吃的慾望也沒了。

我們的彰化一日遊,總不能只吃牛舌餅就回北部了吧!既然已經來到了彰化,就要來吃個彰化肉圓。

老担阿璋肉圓是從GPS上找到的,我們依照GPS的指示走,竟然在彰化火車站前像鬼打牆一樣,同樣的路一直繞一直繞,就是找不到這家肉圓店,後來才發現我們一直miss掉要轉彎的小路口。

↑老担阿璋肉圓攤位是用鐵皮屋搭建而成,他們的用餐區有兩個地方,一個在攤位後面,另外一個是在旁邊獨棟的建築物,外面有"老担阿璋肉圓"的扛棒,不用怕會跑錯地方用餐。

↑老担在附近有一個專門做肉圓的地方,在那地方將肉圓蒸好之後,再將肉圓送到攤位上,讓他們做後續的處理,就是把肉圓放進油鍋裡面泡。

↑牆上除了掛店名之外,還有幾幅字畫,那些字畫應該是政商名流到本店時,揮毫留下的吧!從他們的官網上面可以看到,我們的馬總統正在揮毫寫"聞香下馬",牆上的"聞香下馬"應該就是我們馬總統寫的吧!

牆上除了字畫之外,價目表當然是不能少的啦!另外,店家還有把宅配的服務貼在牆上,讓人家知道,他們也有提供宅配喔!

↑店家特製辣椒醬,看起來一點都不辣樣子,但吃起來還真的有辣。

↑免費贈送的清湯,要喝多少自己去攤位那邊舀,我覺得湯還蠻鹹的。

上上星期的自由時報有報導這家的肉圓,上面是說肉圓吃完之後,將湯舀進剩餘的沾醬裡,湯別有一番風味。

當我看到這篇報導時,已經太晚了,因為我們已經從彰化回來多時。

↑泡油的肉圓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肉圓上面在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上面的辣椒醬是我自己加的。

↑肉圓裡面有豬肉、香菇、筍片,豬肉是選上溫體黑豬肉,肉嫩又沒有豬騷味;香菇跟10元硬幣差不多大小;肉圓的外皮很Q很有彈性,吃起來不油不膩,改變了我對彰化肉圓的印象。

****************************************

老担阿璋肉圓

住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7229517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929763

 回應文章

小顏
我也愛吃彰化肉丸啦
2010/05/26 09:53

小阿姨除了是吃的行家

也是玩的行家

我二十多年前也吃過彰化最有名的肉丸

忘掉是哪一家

所以對肉丸情有獨鍾

不過自從開始自己手做地方小吃後

我就完全忌口了

但看小阿姨怎麼吃都依然窈窕

我真是羨慕又忌妒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5-26 14:38 回覆:

老師太抬舉我了,我哪是什麼行家

只是喜歡片甲片甲而已

我自從在這上班之後,體重已經狂飆6、7公斤了

再這樣下去,我就會跟西洋梨一樣了


蘇小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肉圓之旅XD
2010/05/26 01:39

嘿嘿~

下次有機會來彰化~如果你喜歡軟Q型的肉圓,可以吃離阿璋不遠的阿章喔,其實阿璋廣告行銷作得不錯,因此很多觀光客來,但當地人如果阿璋跟阿章要選,反而很多人吃阿章,而且他的清湯不加味素,又有免費筍片跟蘿蔔。我的食記最近都在寫彰化市的肉圓(目前有十一間了,想想都很可怕),有機會到彰化可以參考我網誌,希望可以提供你不錯的想法。

如果想吃酥、脆型的,可以選北門口肉圓或阿三肉圓,北門口在彰化市有三間,品質穩定我推薦站前店,阿三肉圓其實跟北門口師出同門,味道也很不錯。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5-26 14:29 回覆:

你家的肉圓真的超多的,很好奇你連續吃那麼多家肉圓,不會膩嗎?

換成是我,我可能半年到一年都不會再碰肉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