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 (九)
2019/02/09 00:01:45瀏覽97|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九章


  血飲金刀,其實是一把純烏金製成類斧狀兵器!
  「血飲金刀!血飲金刀!血飲金刀!」
  獵魔隊個個揮動阿怪這款最新傑作 ── 『血飲金刀』,情緒高昂地喊叫。
  這是武俠小說嗎?
  「『血飲金刀』以純烏金製造,附有夜光透視功能,是斬妖除殭屍的絶佳工具。」
  殭屍?!
  「你們不覺得殭屍也是妖獸的一種,我覺得我們應該循這方向研究下去。」阿怪雖感受到獵魔隊員投來充滿殺氣眼神,仍不以為然繼續他的解說。「『血飲金刀』的威力,將隨着持有人的氣場而增減,也就是說,你們的氣勢越強,它的威力越大;假設凌吉蒂是隻殭屍,她必然灰飛煙滅,永不超生。」
  凌吉蒂是吸血殭屍?!想起來她也真的以吸血為樂,她甚至曾對員工說,老闆有權吸血,吸血是她的工作。
  明智看着手上這把名為『血飲金刀』的斧頭,回心微笑。
  李奧也不禁一笑,也只有阿怪才能有此怪想法。
  「阿怪博士,你已研究出對付殭屍的『血飲金刀』,何時才能研究出真正能消滅妖獸的武器?」
  連妖獸是啥都不知道的人,憑什麼問?
  阿怪索性不答話,仿佛李奧的話完全進不了他的耳。
  「阿怪,你有把握可以製出消滅妖獸的武器嗎?」明智問阿怪。
  「我只能告訴你,如果我不能,沒有人能!」
  李奧不是味兒的掄起一把『血飲金刀』把玩,獵魔隊員拿起時能量顯示器都顯示正常的紅色,此刻卻呈現紫紅。

  「倘若阿怪博士有需要,我可以找幾個人幫忙減少博士的負担...我沒有要取代誰的意思,你可以向他說是希望他教導一下後輩,我從來是針對事而不對人。」李奧找來明智說話。
  「李奧專員能對事不對人自然最好。專員閣下認識那位對魔跟妖獸有認識,儘管請他自己好好研究,阿怪不會教人,我也不懂怎麼請他教人。」
  明智是聰明人,趕緊表明立場,令一心把難題扔給他的李奧沒轍。
  「聽說祖安成功為C城製造出防魔牆與探測妖獸器...」
  李奧對祖安念念不忘,當然不為對她特別有好感,純因祖安此刻於他有利用價值。
  「C城果然沒看錯她!」
  明智絶不懷疑祖安的能力,要是她能於C城安頓下來,何嘗不是好事!
  為何人不能為別人多想一點?

  「錢子模先生,你可以叫我陳太太。」
  他沒想過他們還會有任何交接。
  她仍自稱為陳太太?!
  沒錯,她正是祖安,陳子勲太太。
  C城與T城經濟上乃競爭對手,政治主義迴異,但本來河水不犯井水;這也是祖安選擇到這裡來的原因。
  「本城基本上同意你的移居,只是你必須將財產全部移離T城,從此完全脫離跟T城的一切闗係。」
  「T城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好留戀。」
  「很多人想離開T城,結果被迫困在那裡一輩子。錢,的確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祖安語帶諷刺。
  有了錢,便可以研究怎樣消滅妖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7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