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 (八)
2019/02/08 23:57:06瀏覽74|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八章


  李奧表面只是沒有笑,甚至嘴角慢慢又出現那他平日似乎代表親切的向上翹起來,事實他快要爆炸。
  堂堂T城危機處理專員,那裡受過這種屈辱?!
  可以的話,我要這班人比被凌吉蒂殺的人死的更慘。
  突然,李奧發現明智也在看他,也在嘴角微微上翹。那是他不懂,但對方似乎看懂一切的表情。李奧並不喜歡這表情。
  要爬上T城危機管理專員這個位置,李奧經過一番奮鬥,他的確很努力的踩過不少同僚肩膀爬上去,他會成功,因為他比誰都懂死纏爛打;目下阿怪跟明智的關係將成他成功與否的關鍵。
  「阿怪博士,我和明智隊長都是同路人,都想消滅妖獸,也許因為處事方式不同,大家對我有所誤會,令阿怪博士你也對我有誤解...」
  阿怪『嗤』的一聲,因為明智的關係,他決定耐着性子跟這傢伙作最後一次聯繫。
  「你是什麼人本來不闗我事,但你跟明智絶對不一樣。沒有人對我談論閣下的處事方式,就是有也不會影響我對李專員你的感覺,事闗我對你無任何感覺,你想跟我學習研究妖獸,李奧專員,你就死心吧!別想浪費我的時間!只懂抱着一堆數據的人,憑什麼想跟妖獸鬥?」
  「沒想到你們對我的誤解真的那麼深?」李奧居然仍能保持和顏悅色。
  「是不是誤解也與我無關。」阿怪已收拾好他的文件,踏前一步即可離開這李奧特別要求當局建設的消滅妖獸指揮部。
  明智完全沒上前阻止的意圖,反正阻不了!
  「等一下!」
  裝作看不見聽不到直行直過,阿怪絶對辦得出來,但他還是停了下來,定睛看着李奧。
  以李奧的行事性格,只要有一絲機會,仍是會把握表演厚臉皮?!
 「奇怪!」阿怪怪裡怪氣的拋下一句。
  奇怪?!
  奇怪世上竟有人厚顏若此?!

  「錢先生,你不是凌吉蒂的親生兒子。」
  明智說話單刀直入,李奧愣在那裡;他分明是要斷絶他利用錢子模作餌的心機。
  「你們到底想怎樣?」像凌吉蒂和錢百利死時一樣,錢子模沒有激烈反應。
  「根據調查,你的生母是志萬集團前職員陳露比,是你父親錢百利的外遇,在你出世不久便自殺身亡。凌吉蒂把你帶回家當是自己生的,但錢百利並不知道。他要你當錢百利和她的兒子,但要錢百利以為你是別人的雜種;讓你這麼多年來,雖然姓錢,有的只是一個虛名。」李奧說故意話中含話:「陳露比表面是因為精神壓力自殺,在志萬司空見慣的案例,警方會重開檔案調查可有其他可能性。」
  「你們到底想怎樣?」錢子模第二次問。
  「凌吉蒂對你做了很過分的事,她對她身邊所有人都很過分,事實上她不是人,她是妖獸,我們希望你放下當她是『人』的感情,幫助我們。」李奧對錢子模曉以大義。
  「我相信你們。我相信凌吉蒂不是我親生母親。我不懂什麼『魔』?什麼『妖獸』?凌吉蒂不是人,我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7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