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出口的秘密...
2008/10/25 06:18:45瀏覽411|回應3|推薦17

現在是紐西蘭的凌晨兩點半,毫無睡意的我,在伺候老爺就寢後,就在網上晃蕩. 突然,他的名從我的腦海裡閃過. 而我的心跳也漏了一拍. "我怎麼還會想起他?"我不明白的問我自己,細細想想,認識他像是上輩子的事了. 突然我股衝動的想google他. 我想知道,早已結婚的他過的好不好. 但是,我沒有. 因為,我連他的全名都記不起來了,我只知道我叫他-阿德.

從小到大,大家都有暗戀的經驗吧. 我會認識阿德是因為我爸的工作,因為阿德是他的部下. 我從小就認識他了. 但是,真正開始暗戀他,大概是我十歲的時候吧. 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只知道我的呼吸變得有點困難. 而且,我知道我以後的老公就是要這種型的. 阿德長的高高瘦瘦,帶著黑框眼鏡,長得很斯文但是有帶著陽光大男孩的氣質(雖然,後來嫁給老爺. 但是老爺也算是這種型的,除了瘦瘦的以外).

每次,去我爸工作的地方或是一起出去玩,我都超希望看到他. 因為每次都覺得看到他,可以和他說說話就很幸福了. 阿德也願意陪我著個黃毛丫頭玩. 而我因為從小個子就比較高,所以很多我爸的同事就會開玩笑的說,阿德在等個一兩年還沒女朋友的話,就乾脆娶我好了. 每一次聽到這樣的玩笑話,我都會偷偷瞄阿德. 看到他靦腆的傻笑時,我就私自慶幸. 至少他並不討厭我. 知道這只是自己自作多情,但心裡的甜蜜就像漣漪一樣. 一圈圈的慢慢擴大.

我這樣自私的幸福一直持續到大家都覺得阿德到了適婚年齡,也該找個好對象了. 我才比較少看到他. 後來,我爸媽希望把他和我小阿姨撮合在一起. 我聽到以後,心裡像是打翻了一罈子醋似的. 我是最喜歡我的小阿姨,她也是最疼我的. 而且,她和阿德是那麼的很相配. 而我,只不過是個黃毛丫頭. 所以,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一起去約會. 後來,我出國念書. 阿德也因為某種因素和我小阿姨分手.

我對他最後的記憶是我放紐西蘭的暑假回台灣,我爸帶著我們家去他工作的地方玩. 恰巧遇到阿德. 本來我們只打算逗留半天的. 但是,遇到大拜拜. 所有的出路都被車子擋住了. 所以,我們一家人和阿德就被困在我爸的工作地方. 眼看大家都餓了,阿德自告奮勇要出去買便當. 而我爸便讓我跟著他去幫忙提便當. 我到在都還記得一路上他問我的問題,我和他聊了些甚麼. 而且,他還牽了我的手過馬路(因為,阿德知道我從小就不太會過馬路). 我想那一天是我在那個假期中,最高興的一天吧!

在我回紐西蘭不久,我就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 我並沒有哭,但我知道我的心從此之後缺了一角. 我有點故意的沒回去參加他的婚禮,因為我不知道我在他最高興的那一天可以ㄍㄧㄥ多久. 後來,就像所有的幻滅一樣. 我把全部屬於他的記憶,束之高閣的塵封起來. 不敢觸碰. 只有在多年後的夜裡,把回憶一件件翻開來. 細細回憶自己的年少輕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23265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過
2008/11/03 22:39

這種感覺我也有過....

很妙的是,不管時間經過多久,偶爾想起,

心裡還是有酸酸的感覺

mEOw...喵(mADdiE03) 於 2008-11-04 13:37 回覆:
對呀! 我想這個回憶是會跟著我一輩子吧! 得意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會有的
2008/10/26 17:54

我之前喜歡一個女孩子,喜歡了十年。

國中一直到大學畢業,每個人看到我的外表都不相信我大學沒交過女友。

不過最後還是結束了,我想是放下了吧。

雖然有時仍會想到她,但也只是淡淡的,我想就讓這件事變的美好吧。

哈哈~~暗戀還真的是美好的呀

mEOw...喵(mADdiE03) 於 2008-10-26 21:23 回覆:

我覺得,不管暗戀有沒有結果. 那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大概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吧! 得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Ending
2008/10/25 16:59

柔柔的暗戀

淡淡的牽掛

年少不輕狂

酸甜又回甘

Best wishes,

Justin's mum

mEOw...喵(mADdiE03) 於 2008-10-25 19:53 回覆:
好棒的文筆... 謝謝你的來訪...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