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善的猶豫—拖吊車篇
2013/02/03 18:38:40瀏覽376|回應0|推薦3

         星期天下午帶小孩去創價學會練習跳舞, 練舞場地附近不好停車所以我就留在車上看書,因為是星期天所以巷子兩旁的車子都停在紅線上,心想這麼多車子停滿了紅線應該是不會拖吊才對,正想離開車子去看看小朋友練舞情況時,

眼前急速開來了五輛鮮紅色的拖吊車,心裏正慶幸還好晚一步離開,不然兩千多塊又泡湯了。

 

        當拖吊車正以每台車花三十秒的效率一部部拖走時,旁邊已經圍了一群看好戲的群眾,此時的我正猶豫是否可以做點善事幫助一些車免於被拖吊,那時可以想到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大聲喊出「有拖吊車來了大家趕快來移車」

但是我退縮了, 我喊不出來,我自問我自己 ,當我的車被拖吊時我對紅色的拖吊車是恨的咬牙切齒,此時此刻的我卻變成用局外人的心情看著別人的車一台跟著一台的被拖走,我的內心告訴我,我一定要採取型行動 do something

 

        當我的良知回神清醒過來時,我用一秒鐘做出判斷哪些車有時間被解救,快速巡視這些車子的前擋風玻璃是否有放車主的移車電話,我立刻拿起手機一直打,最後解救了三台車,當時的心情只能用「爽」一個字來形容,一來自己突破行善的猶豫-- 我做到了,二來讓拖吊公司少賺三台車的拖吊傭金,至於車主的感謝過程就不著墨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5450202&aid=350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