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是愛
2008/05/10 02:22:42瀏覽561|回應1|推薦22

                                               作者:無塵居老查居士

愛是一顆完整的心。不因時空的改變而有所改變。

即使愛分成兩段或多片,也依然不損愛的本質與特性。縱使有那麼一天,妳選擇了分離,也只能感慨、輕嘆與深深的祝福。

感慨的不是妳的無情,而是緣盡與無奈。

輕嘆的不是妳的無意,而是情了卻難了。

祝福的是我的那顆心,因愛妳而更疼妳。

愛不因時間的改變,而改變對愛的情愫。

即使妳愛的不是我,也改變不了對妳的情,不管妳對雨的態度是如何,喜歡多少或愛幾分也不改我的鍾情。

妳說:「那天對不起我,我會如何?

我說: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真摯的是包容的,這種愛是不會改變的。縱使妳錯的離譜,也只是傷心難過與惋惜罷了,不會因此而改變對妳的愛,因愛是無私、無悔的。」

愛如春的百花,甜美溫馨。

愛如夏的涼風,婉約溫柔。

愛如秋的明月,皎潔浪漫。

愛如冬的皓雪,潔白無暇。

愛雖然不是佔有,卻因佔有而變的自私。

自私是因怕她的離去,怕她的移情。因怕失去她所以得面對痛苦、面對恐懼、面對離情。

季節的變化,時序的轉變,春夏秋冬四季的輪替,也都不改愛妳的心,不變的情。

我珍惜這段因緣也愛惜這一斷情份,我小心翼翼的經營這段感情。因它是我這生中最真實最用心也最值得愛的一次。縱使妳愛的不多。

妳的付出與照顧是我還不清的債,除非妳願意等待。

妳的用心與微笑,解開我那冰封的情。

妳的依偎與柔情,溶解我那未開的心鎖。

妳的開朗與熱情,溶化我那塵封的心。也因妳的出現,帶給我無限的歡樂與思苦。也讓我初嘗愛的甜蜜與愛的果實。

夜深了,天氣微涼也不禁淒然。

望著銀白的牆壁與淡藍的窗巾,陷入一片愁思。

看著牆腳邊佇立黑色的鋼琴,彷如冰冷的板架,琴音不再,琴椅空蕩。在這寂靜的夜裡,頓感百般的孤寂與空虛。

每當看妳正經端坐,眼神專注的看著琴譜,用心的彈著巴哈的樂章,琴音飄逸著滿室的溫馨。

她是那麼的飄逸,那麼的溫柔,那麼有質地輕飄著她那雙纖細的巧手,沿著黑白相間的琴鍵,甚有規律的飄忽,遊移琴韻間,隨著音律的抑揚頓挫,我頓時跌入沒有時空的境界,陶醉在那琴韻悠揚的樂聲裡,也融入那優雅、浪漫、氣質脫俗的身影裡,這幅景象讓我百般的迴盪,萬般的低吟,可是人去樓空,這所有的一切都將深埋心底。

把思念化作小雨。

雨絲飄遊在滿室的回憶裡。飄不去那絲絲的倩影。

冷冷的空氣伴著落寞的孤寂。

曾幾何時,歡笑的妳,彷似流雲煙霞伴著月亮的柔影,倒映在清潭碧潔的湖裡,歷歷清晰的坎在內心的世界裡。

是悲,是喜,是淚,是雨。

問蒼天默默無語,問白雲飄飄悠閒。

輕聲一嘆!默然無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226799654&aid=1854351

 回應文章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8/05/10 12:05
愛就是愛...紫,佳節愉快!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