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陸軍49師〈二〉
2011/01/03 15:50:28瀏覽1671|回應1|推薦12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一個消失的部隊番號,中華民國陸軍

49師〈龍虎部隊〉龍翻騰虎咆哮,風怒吼雲滾浪...

一些人人生中的一頁....

飛越頭頂的近彈

到金門一段時日後對單日中共射擊砲宣彈漸漸習以為常,

一發砲宣彈會聽到四個聲音,第一聲是對岸火砲射出聲,

第二聲砲宣彈在金門上空爆炸聲,第三聲是彈頭落下聲,

第四聲彈頭著地聲,彈頭落下聲可判斷是近彈還是遠彈。

一個夜裏如往常取水準備盥洗,途經山丘小徑一顆砲宣彈

空中爆炸後劃破空氣ㄘㄘ聲夾一股旋轉熱風從頭頂正上方

直撲下來,趕緊拋掉臉盆趴倒地下,隨即身旁一棵樹木被

削斷彈片貫進左前方十多公尺斜坡發出巨響撼動整個地面

,接著枝葉落在身上,一切靜止後我爬起來拍拍身上的土

和枝葉心仍有餘悸,砲聲依舊在響已經沒有心情盥洗快步

回碉堡。第二天一早派人去挖那個彈片想刻上日期、地點

當作紀念,可惜挖了數公尺深還是挖不著彈片作罷。

備戰與訓練

在金門期間時時處在備戰狀況,每天有站不完的衛兵做不

完的工程,部隊戰技體能訓練測驗演習不曾中斷,步兵是

苦命兵種,24公里急行軍考驗體能和耐力,營測驗是綜合

驗收平時戰技、戰術、體能各項訓練成果,學校教官有一

句名言『平時訓練對你們仁慈將你們送上戰場是很殘忍』

823中共恫嚇

823前夕對岸廣播今年823將要射擊40萬發砲彈,各據

點儲滿水、彈藥和乾糧,823當日停止了所有活動待在碉堡

內,這一天時間過得很慢結果什麼事也沒發生,原來是中

共無聊的恫嚇讓人虛驚一場。

鄉愁

中秋節為了讓弟兄們度過一個美好的中秋夜,白天特別請

一位曾在飯店擔任過二廚的弟兄到芎林採買晚上加菜,傍

晚他就開始忙著燉煮,夜色來臨月娘好似經過了妝扮登場

又圓又大又亮,弟兄們圍在廣場上二廚上菜了,每一道菜

都讓弟兄們讚嘆不已,在鼓譟下二廚被拱上場高歌一曲〈

台東人〉台語歌..歌唱到一半弟兄們哭了,這場景出乎我

預料鼻子一酸眼框也紅了...

換防

連奉命換防尚義機場尾端,在這巧遇同學陸軍輕航隊飛官

,第一次看到輕航機是這麼小一個人就可以推動,第一排

守海邊第一線接收一隻有階級軍犬大到嚇人,我好奇帶連

上最兇的一隻土狗去見識一下,結果尚未到軍犬住的洞穴

小花似乎聞到了軍犬味道不管怎樣拖牠牠就是不走,飼養

軍犬的班長帶我至洞穴前,裏面一片黑只見兩顆發亮眼睛

,為一睹廬山真面目我叫了牠兩聲,突然一聲攝人的吼聲

軍犬撲過來整個鋼筋柵欄晃個不停,狗腳掌比人手掌還大

。周班長出院回到連上但未完全康復不能參與出操,我要

他至機場跑道邊的碉堡養傷,我向高砲部隊的老士官買了

一窩十隻小雞讓他養,沒想到後來變成了一百多隻放山雞

,每天有檢不完的雞蛋。

蔣中正總統辭世

夜裏戰情電話響個不停,部隊進入了狀況一,步指部上校

指揮官罕見來碉堡巡視後要我帶他至 60砲陣地,站在山

頭上望著料羅灣外海被一盞一盞的燈光團團圍住〈中共的

船艦包圍了整個金門〉,指揮官臉色凝重離開60砲陣地至

搜索排空降堡巡視,空降堡已經卸下偽裝網50機槍子彈上

膛指向外海的中共船艦,近半小時指揮官交待了一些事離

去,一夜緊張天亮後中共船艦卻散去,早餐時電視播出讓

人難以置信的新聞〈蔣中正總統辭世〉,對岸不時傳來心

戰喊話廣播聲...

海岸火砲試射

碉堡裏四零高砲砲彈上膛對著料羅灣外海平射,電話響起

砲聲響起,碉堡內煙硝味迷漫嗆鼻讓人感到呼吸困難,砲

聲在碉堡內亂竄耳膜像被刀刺穿『嗶』聲久久不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y2007&aid=4759541

 回應文章

camel
軍犬
2012/08/13 15:42
說到軍犬,我是49師成功連連上有三隻軍犬,其中一隻叫奧馬的軍犬於服役介滿十年的當天被師部通知退役,由軍犬兵帶至山外的軍犬醫院宣佈退役後立刻被注射死亡. 軍犬兵非常的傷心,要求私下領養,但依規定國家財產不可外流,而且軍犬又是非常重要的列管財產(像當時我們其中一隻軍犬生病,營長立刻派車送醫院治療,不敢延誤病情.而我們生病,只能用雙腿走到上義醫院).後來該軍犬兵被奉派到當時靠近新店景美的軍犬訓練中心受訓,並重新領養了一隻年紀很輕的軍犬回金門,這下軍犬兵又樂了翻天,因為可以回台灣受訓了,當時一般的義務役兵,除非家中有重大事故發生,在金門期間不可能回台灣,除非受訓,所以當時只要有機會回台灣,就算受訓再苦,大家都會爭取.(民國62-64年)  
悠閒(lyy2007) 於 2012-08-15 07:49 回覆:

是同一時期在金門

在前線阿兵哥和狗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當時要想私下擁有一隻狼犬是不可能

所以退伍後我自己實現自己的願望

目前仍飼養一隻站起來跟人一樣高的狼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