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的最後一戰
2011/07/30 22:21:17瀏覽993|回應2|推薦26

最近媒體尤其自由時報以全板報導宋楚瑜2012年將再出來參選總統。

兒子好奇的問我:宋楚瑜會出來參選總統嗎?

我說: 2012年應該說親民黨一定不缺席!至於宋楚瑜是否參選總統

或立委目前在天人交戰。這一戰將是宋楚瑜此生的最後一戰。

天道籌勤?

宋楚瑜擔任台灣省省長,台灣最勤政愛民的政治人物屬宋楚瑜第一人

,全省三百零九個鄉鎮走透透數次以上,宋楚瑜交辦案一定追蹤辦理

情形,廠商不敢怠惰,省團隊上緊發條行政效率最優,深受人民愛載。

也因此功高震主,當時總統李登輝政治操作廢掉了台灣省,李登輝更

不願連戰和宋楚瑜搭配參選總統,迫使宋楚瑜2000年宣佈參選總統,

天道籌勤讓宋楚瑜的民意支持度第一,當時氣勢如虹。 

李登輝為了打擊宋楚瑜選情,拿資料給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爆宋楚瑜

在美房產,拿國民黨秘書長專戶資料給國民黨立法委員楊吉雄爆出了

興票案,並傾台灣司法偵辦,宋楚瑜在第一時間無法說清礎講明白,

失去清廉形象,國民黨在投票前一日更公佈一份假民調,導至宋楚瑜

最後以些微票數落敗,至今宋楚瑜仍耿耿於懷怨氣難消。

善財童子?

有人說宋楚瑜擔任台灣省省長時是個散財童子?公司一位住在苗栗的

李姓同事,某中秋節邀請我們去他家的柚子園採柚子到溪裏抓魚蝦,

晚上在四合院廣場吃柚子、月餅、烤肉 …  ,中秋節在山上賞月別有

一番滋味,感覺月亮好近,感覺月亮好圓,感覺台灣人的好客,夜深

了大家很開心毫無睡意,李同事指著門前的產業道路說:這一條路是

宋楚瑜開的,他在當省長時來這裏居民向他陳情,宋楚瑜聽完之隨即

指示相關單位辦理,不久從山下開了這條產業道路通到山上,這條產

業道路讓這座山數十戶果農種植的水果可以運下山賣,家家戶戶都發

了,蓋了新農舍和買了車子….有人罵宋楚瑜擔任台灣省省長時是一個

散財童子,我卻認為只要能讓百姓過好日子,宋楚瑜這個散財童子

散得真好啊!

甘被利用? 

是個性使然還是宋楚瑜對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有一種使命?宋楚瑜經

常榮辱不管捨我其誰要為這塊土地和人民做一些事,因此常常被政敵

李登輝、陳水扁玩得團團轉,有滿腹的委屈,2000年〈扁宋草山密會〉

被說成宋楚瑜密會陳水扁求官,讓宋楚瑜聲望下降。 2005年陳水扁

貪腐弊案爆發,民意掉到剩下18%,美國不斷傳訊息給台灣政治人物

憂心陳水扁可能因弊案挺而走險故意挑起兩岸問題轉移焦點,陳水扁

卻借力使力玩起與在野黨主席大和解〈扁宋會〉、〈扁馬會〉老戲碼

來鞏固政權和挽回聲望,陳水扁指示黃志芳電親民黨主席承諾同意以

中華民國憲法定位的兩岸現狀,並重申沒有前題的〈四不一沒有〉,

不宣佈台獨、不更改國號、兩國論不入憲、不推動統獨公投,宋楚瑜

信以為真,在一次餐會中與接近宋楚瑜身邊的前立法委員林郁芳提起

宋楚瑜應該記取〈扁宋草山密會〉的慘痛教訓,不要再次被騙答應

〈扁宋會〉。林郁芳說:宋楚瑜是一個睿智之人大家一定要相信他,

這話讓一些人很不以為然引發激辯,一般市井小民都知道〈扁宋會〉

必然結果,但宋楚瑜和他身邊的人卻看不到執意要做並且說:就算

被陳水扁利用也甘願結果連戰率先兩岸破冰,宋楚瑜擔任扁政府

兩岸特使被破了局,陳水扁背信推翻〈扁宋會〉的所有共識還趁著

宋楚瑜在中國大陸時捅了宋楚瑜幾刀,回首看〈〉時兩人在

『真誠』兩個字前的合照是何等的〝 諷刺 〞!

扮演母雞?

2006年中華民國直轄市市長暨市議員選舉,親民黨想藉著民進黨聲望

日漸下降的情況由宋楚瑜參選台北市市長扮演母雞帶小雞方式為親民

黨增取更多席次。有一天台中縣立法委員馮定國在路上遇我,馮定國

問我:如果我們老闆宋楚瑜出來參選台北市市長,你認為勝算如何?

我說:零!馮定國很不以為然說:我們老闆行政能力那麼強怎麼可能

?他又問:那你認為我們老闆宋楚瑜可以拿到多少票?我說:5萬吧!

馮定國聽了很不爽掉頭就走。政治人物都是這個樣,選前鞠躬哈腰,

選後高高在上,聽不進你說的話,無奈我說的話就是經常接近事實

大內高手?

以前媒體把宋楚瑜稱為『大內高手』,把李登輝稱為『台灣之父』,把

陳水扁稱為『台灣之子』,若有一點智慧就不會相信,真正的李登輝是

『黑金教父』、陳水扁是『台灣之恥』,宋楚瑜不是『大內高手』,只是

一個『肯做事』、『想做事』、『會做事』的人。

一生是怨?

2000年宋楚瑜參選總統對興票案,國民黨投票前公佈假民調怨至今天!

2000年〈扁宋草山私下密會〉被說成宋楚瑜密會陳水扁求官怨至今天!

2005年〈扁宋會〉一心為國為民做事卻被藍營支持者所唾棄怨至今天!

2012年馬英九民意低,人民怨氣可用親民黨要集結反馬怨氣重振明天!

歷史重演!

昔日親民黨想藉著民進黨聲望日漸下降的情況由宋楚瑜參選台北市市長

扮演母雞帶小雞方式為親民黨爭取更多席次。

今日親民黨想藉著馬英九聲望日漸下降情況由宋楚瑜參選2012年總統

或立委,扮演母雞帶小雞為親民黨爭取席次。

有夢最美;希望相随,一般市井小民都看得到單一選區親民黨硬是參

選的結果,宋楚瑜和親民黨的人看不到,不知道。他們沉醉在美夢裏:

對馬英九不滿的選票都到親民黨。對菜英文有疑慮的選票也到親民黨。

歷史總是重演!宋楚瑜人生的最後一戰,開票後塵埃落定,走入歷史。

2011.7.30歷史見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y2007&aid=5485326

 回應文章

祥龍身心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選賢與能
2011/11/01 19:12
心有同感! 選賢與能, 公道自在人心! 我也聽聞友人說他們南部嘉邑行善團造橋都很實在, 連那些造橋者都知曉只有宋省長政府團隊才同樣重品質的造橋鋪路, 有求必應, 在照顧百姓. 他是在其位就謀其政, 很多人認為可能因此得罪黨內不少人. 才會處處受阻. 建議他多發表施政理念, 少口水戰, 會更務實喔!
悠閒(lyy2007) 於 2011-11-12 15:58 回覆:

選賢與能?

台灣第一個民選總統李登輝是黑金教主涉貪被特偵組起訴

李登輝當總統時說釣魚台是台灣的卸任總統為討好日本說再說100次釣魚台也是日本的

台灣第二個民選總統陳水扁貪污罪定讞關在牢裏編號1012

陳水扁為求美國人營救他自爆他是美國軍政府在台灣的執行長

2012總統3組候選人

馬英九平庸無能

蔡英文反覆可怕

宋楚瑜誤判連連

選賢與能要選誰?


隱居的陌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見我聞
2011/07/31 10:05

有些事新聞評論與報導,與實際是完全不一樣

改天有空我再寫一篇我見我聞.

我先簡略一件事,就是要五毛給一塊的問題

我曾經當面問過他,他告訴我,當時的官員有

很多操守不是很好,常採用追加預算方式

增加工程款,他了解到這是貪污的方式,所以

當地方政府送來工程預算,其實他省府團隊

都先核算過,知道預算根本無法完工,擺明就

是要再做追加預算,以利中飽私囊,所以他乾

脆就將預算一次補足,並訂定完工時間,而且

跟地方政府表明,何時何日他會來看工程,久

之地方政府都知無利可圖,故意渲染他是要

五毛給一塊的散財童子.故意抹黑.

他說一般工程如果是要五毛給一塊,是浮編

預算,目的是要收取回扣,他如要五毛給一塊,

是為收取回扣,早被李登輝與民進黨扣住把柄

他早就死無葬身之地.

而他要五毛給一塊是要將預算編足,一次完工

讓他們沒辦法貪污,這有什麼不對.

我問他,為什麼不向外界說清楚?他說:說清楚

傷人,再說清楚,很多人就會說他假清高,所以

他目的達成,工程能夠如期完工比較重要,老

百姓能真正享受到便利比較重要,政客要說

就讓他們說,反正錢不要落入貪官與自己口

袋就好.

以上是有一次機緣與他聊天,我當面問他的話.

我與他不熟,也無交情,只是在一個偶然機會遇到.

還有很多都是政爭的抹黑,與事實有很大差距

將來有機會我再寫一篇我見我聞.

悠閒(lyy2007) 於 2011-07-31 13:27 回覆:

我見我聞:宋楚瑜是一個肯做事、想做事、會做事的人。

但個性決定一切!湖南人個性很拗你越說他他越是這樣。

宋楚瑜一身委屈不吐不快,身邊人怨氣衝天個個赤爺爺。

一生是怨判斷失準,時不我予,玉石俱焚,天下人負我。

歷史見證:宋楚瑜宣佈參選2012總統那天,選舉就結束。

單一選區,鷸蚌相爭漁人得利,市井小民皆知唯橘不知。

主帥明智之時,喜聽諫言,良相、良將相輔,戰無不勝。

主帥喪智之時,鍾情弄臣,良相、良將遠離,屢戰屢敗。

主子愛什麼?弄臣投其所好給什麼,講主子喜歡聽的話。

主子不愛什麼?弄臣為主子分憂過慮,和主子共吭一氣。

如馬英九身邊之人,投馬所好,天天為他安排開幕剪彩、

參加畢業典禮、參加喜宴...千錯萬錯老公錯 老婆大人準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