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漂流教室』高松翔MV(之一)
2010/07/18 00:32:54瀏覽1146|回應1|推薦2
『漂流教室』並不是我特愛的日劇,劇中山田孝之飾演的高松翔,卻是山田演過的角色中,我最愛的前三名之一;加上劇中幾個經典場面令我難忘,尤其是百看不厭的「天降甘霖」一段,在一遍遍觀看時,我就想,若把它剪成MV,效果一定超讚。當這樣的想法逐漸膨脹,我終於按捺不下內心衝動,動手剪了這個特輯。

本來,我的計劃是:用原聲帶的第一首「long love letter」(也就是這部戲的主題音樂),搭配心目中最經典的幾個場面,剪出一支翔的個人MV,但在選擇畫面的過程中,我發現許多能分成系列主題的片段,比如翔與唯、翔與淺海、翔與結花、翔與其它朋友、翔與薰等,根本無法擠進同一首歌(原聲帶的音樂,每首都只有兩三分鐘),最後,我索性擴大工程,把畫面全剪進去,共剪了九首歌,足足花了一星期才完成。繼去年剪哥哥的生日影片後,這是最浩大的一次工程了!

雖然每首歌我都訂了主題,但有時受限於畫面(即我的剪輯是以有翔出場的為主,且用過的畫面盡量不重覆),成品難以完美地與音樂搭配,而且把DVD匯入威力導演時,常會出現難解的問題,或者在剪輯過程中,軟體會不時當掉,為了設法解決,耗掉我不少耐心和精力,因此,即使自己也知道成品還有很多缺點,在找不到解決方案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決定保持原狀,不再修改。

 

這支MV在構思時,是打算以翔和淺海為主角的,但因為計算錯誤,有些翔和唯的畫面沒在他們專屬的兩支MV裡用到,只好一併放在這裡。

 

翔和朋友們的專題(本來想做翔和結花,但他倆對戲的場面不多,最後還是弄成綜合版)。



這支MV是「歡樂」,盡量選有趣、可愛又爆笑的畫面,算是為這部以悲劇為基調的日劇,沖淡一點悲傷的調劑。我自己蠻滿意這首的,也剪得很開心

 
 

翔的個人專題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4236732

 回應文章

楊卿
喔 這個
2010/07/18 22:32
 我只看人介紹過 沒看作品跟日劇

lyo(lyo1014) 於 2010-07-19 23:12 回覆:
還不錯啦!有空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