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雜感] 《致命之吻》EP1~3有感
2018/01/23 23:41:50瀏覽9255|回應1|推薦8

其實,在衝著菅田將暉看這部劇之前,我就已經對它的題材很感興趣了。

演遍漫改作品的山崎賢人,這回居然要演一個拜金主義的牛郎,光看透著邪氣與挑逗的帥氣海報,就已經覺得耳目一新;以紅與黑構成的基本配色,又極具質感,我也很喜歡,由衷希望超適合紅色與牛郎角色的菅田也能參演這種題材。

後來卡司陸續公佈--- 新田真劍佑、新木優子、志尊淳、門脇麥等,無一不是日本人氣正旺、勢頭正勁,或者兼具實力的年輕演員。顏值爆表,男帥女美,每個配角都是一時之選,更提高了我的關注度。

等壓軸的菅田也宣佈友情客串,我頓時有種願望成真的驚喜。除了開心他也兼唱主題曲、期待他與睽違五年合作的好朋友 (從十幾歲交往至今的) 山崎賢人在戲中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他飾演的春海一德---造型很愛斯基摩人的謎般街頭音樂家,感覺也是他在日劇裡不曾挑戰過的角色類型,更讓我的期待值升到頂點。

(志尊淳跟編劇泉吉紘都跟他合作過電影《帝一之國》,這點也讓因為這部片入菅田坑的我興奮不已)

不過,前兩集說真的有點雞肋,就是雖然不錯,但沒到看完後回味無窮的地步。與神秘女接吻後就會死亡,並回到七天前的設定固然新穎有趣,但總覺得用小說來表現,會比影像來得有趣許多。

看時間一遍又一遍地倒帶,雖然畫面都設計得很華麗,但不知為何就是讓我覺得有點膩,第一集山崎賢人感覺比較沒進入狀況,演超擅長撩妹的No. 1牛郎,對我來說也不夠有說服力。

好在從第二集起,山崎就表現得越來越自然,把野心勃勃但又惹人憐愛的反差掌握得很好,而且真的很帥!最喜歡他在自家戴眼鏡數鈔票打電腦的模樣了。如果旺太郎其實身兼駭客,應該會蠻有戲的(笑)。

(上週去看《JoJo冒險野郎》,這週再看山崎跟真劍佑對戲,總覺得好不可思議,這兩人在兩部作品中的外型氣質都差好多哦)

時間倒流最初看起來,好像只是讓旺太郎一步步修正錯誤、成功撩妹,好往金龜婿邁進的工具,但隨著劇情進展,當年船難事件的真相逐漸浮上抬面,很可能到後來,宰子會與旺太郎共同調查真相並復仇,揭發反派陰謀;一次只倒退七天的設定,也不知會對故事起什麼樣的作用、有什麼樣的意義。畢竟為什麼是七天?這背後有什麼原因?種種都令人難以預料,也感到萬般好奇。

(旺太郎做牛郎的綽號,最初就是Seven,現在則變成Eight了,難不成也是某種關鍵,會對後續劇情造成影響?)

而旺太郎那失散的弟弟究竟是誰,是生是死,也很令人在意。

雖然官網寫的年齡設定,春海和尊氏都跟旺太郎同年,很可能不是光太,尊氏下一集似乎也要黑化了,因為當年船難的起因,很可能就是他,他就是被叔叔抓住了把柄,才不得已成為叔叔的傀儡,但既然宰子從事故中得到了時間倒流的能力,旺太郎和光太很可能也有,因此與時間關係最密切的「年齡」,似乎也不全然可信,這部份還有待後續觀察。

目前感覺可能性最大的是春海。第一,他的名字有個「海」字;第二,他在第二集唱的歌,總覺得很耐人尋味:

「我已經死掉啦~我已經死掉啦~已經去天國啦~」

(與旺太郎談話過後)「我又活過來啦~我又活過來啦~」

看似在講旺太郎遭遇的歌詞,會不會也在說他自己?

(是說這首歌好洗腦啊...越聽越上癮^^;;;)

而到了第三集,他又對旺太郎沒頭沒腦地說:「要是我死了,就吻我讓我活過來。」

這話究竟是在暗示什麼?他又知道什麼秘密,為什麼不對旺太郎直說? 只希望謎團解開時,不會雷聲大雨點小,只是故弄玄虛就好了。

(菅田雖然每集戲份都只有一點點,但真的是一大亮點。看似瘋瘋癲癲沒一刻正經,帶有危險氣息,難辨善惡,一舉手一投足卻戲味十足,極具存在感,對旺太郎撒嬌的模樣也好可愛。第二集像小動物一樣靠在旺太郎身上,第三集又耍賴硬要旺太郎請他喝熱飲,還一直「哈啾」、「哈啾」地叫;旺太郎想追問他是不是在自己遇刺時捧腹大笑,他立刻蓋上紙板說「算了,拜拜」,也好有喜感,因此每集都好期待他會出來幹嘛)

說到故弄玄虛,我原以為宰子是為了報當年的救命之恩,才刻意接近旺太郎、暗中保護他的,想不到她其實也不知道旺太郎的真實身份,只是恰好撞見和馬想殺旺太郎,才不得已出此下策,救他一命。

若是如此,前兩集的拍法就顯得有些故弄玄虛,故事也太多巧合了,而且有些細節難以自圓其說(比如第一集和馬在廁所發現旺太郎死亡時的反應。若是他幹的,他早知道旺太郎會死,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何必驚慌失措?)。

再說了,如果宰子這麼善良,難不成每撞見一次瀕死事故,她就要吻對方一次?

不過門脇麥真的把這個有點迷糊、孤僻、不擅言詞、運動神經不佳的女孩,演得活靈活現、萌點&喜感十足。本來對門脇麥無感的我,也從第一集的驚豔,演變為現在的由衷喜愛,真的很厲害。

所謂的演技派就是如此吧。即使外型不是標準的美女帥哥,也能憑著精湛演技,讓人由衷覺得「好美」、「好帥」,徹底臣服於那獨特氣場與魅力之下;一旦遇到合適的角色與戲路,就能大放異彩、讓人難以忘懷。

很期待宰子與旺太郎往後的發展。冤家變情人、互相利用變假戲真做,本就是我喜愛的套路。若宰子知道旺太郎就是當年救她的人,不知會有什麼反應?先喜歡上對方的,又會是誰?(為達彼此的目的,一直接吻吻到愛上對方,這種愛情故事應該也是前所未見吧XD)

相較之下,在《Crisis》表現不俗的新木優子,在這部戲裡就只是權力鬥爭的目標,跟花瓶沒兩樣,角色設定上也沒有出奇之處,存在感就淡了很多,連暗中在做陪酒女的真凜都比她亮眼(演真凜的唐田英里佳也好漂亮啊)。希望她之後能有更多發揮。

是說看到第三集,還是不太明白旺太郎那段苦肉計為何能讓和馬對他徹底死心,和馬又到底想做什麼。他是想悄悄殺死旺太郎再殉情,還是對旺太郎表明愛意與恨意之後再跟他共赴黃泉啊?

不過志尊淳最後那段哭著道歉的戲演得真令人揪心,希望以後他還有機會再出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09981359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10:10
少見的俊男美女日劇,我也有看,現實劇看多了換換口味很好。
lyo(lyo1014) 於 2018-02-01 22:22 回覆:
是呀,而且這部的劇情真的還蠻難預測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