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馨鎂作文】飛舞在白色木蓮下的蝴蝶~刊登在2012/09/30台灣時報
2012/09/30 08:56:57瀏覽428|回應0|推薦7


【飛舞在白色木蓮下的蝴蝶】


    
  窗外,木蓮花又開了,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已經是秋天了,院子裡那株木蓮花開著白色的花瓣,中央的花蕊,那特殊的粉色,像是你那年留下的淚珠。
  

  每年暑假,我會到台中的阿姨家玩。她是一個大我八歲的表姐,名叫曉蓮,但是她不喜歡我這麼叫她,也不喜歡我叫她姐姐,覺得那樣有距離感,因此我都叫她『蓮』。蓮很喜歡蝴蝶,服飾的圖案中一定有蝴蝶,房間裡也都是蝴蝶造型的家具,桌上放滿了所有跟蝴蝶有關的書,連髮飾都是蝴蝶。每次她都會帶我去抓蝴蝶,可是我身高不夠高,揮著網子卻只抓到蒼蠅;蓮都會用她那雙如蝶翼般的手,輕輕的抱起我,在她懷裡,我能感覺到包覆著我的是一雙纖細卻有力而且充滿溫暖的翅膀。看著我開心的手足舞蹈,學著蝴蝶飛舞的動作,她也會和我一起揮動手臂,在草地上跑來跑去;等我『飛』累了,她便會對我甜甜的笑,帶我回家。
  

  有時,天氣不好,讀食品營養科的她,會烤餅乾或做蛋糕給我吃,當然都是蝴蝶形狀;那是很奇特的口味,帶著微甜卻又澀澀的,入口前聞到淡淡的香氣,入口後卻又有點微酸,她說那是她特調的口味,叫做『白色木蓮』。木蓮是她家院子裡的一棵樹,木蓮花是她最愛的花,因為它的葉子有著蝴蝶翅膀的形。她時常一臉陶醉的望著它,不知道在想些甚麼;有時,蓮也會牽著我的手,坐在樹下乘涼。說來奇怪,那年木蓮花特別早開,在夏末就已綻放;明明初秋微涼時節才是花季,為何提早了花期呢?蓮笑著猜想,也許是木蓮花想讓我在暑假結束回台南前,欣賞一次它的美麗吧!那天,一朵朵白色蝴蝶在院子裡飛舞,蓮那甜如蝴蝶的笑容也在樹下飛!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蓮的笑容,也是記憶中最美麗的一次!
  
  二個星期後,蓮躺在白色木蓮裡,臉上仍然掛著香甜的笑容,只是嘴角溢出一抹血紅,像是一隻鮮紅的蝴蝶停在上面。媽媽告訴我,法醫的解剖報告上說,蓮的腦中有一顆血管瘤,可是一直沒有被發現,當血管瘤太大突然破掉時,蓮在一分鐘內,就斷氣了。不過,我不相信,我告訴媽媽,蓮只是睡著了,睡在一個充滿蝴蝶與白色木蓮的世界,她會過得很幸福,我們要祝福她。
  

  落葉,是失去翅膀的蝴蝶;思念,是不需翅膀的飛舞。站在落葉繽紛的季節,我永遠記得那一幕,飛舞在白色木蓮下的蝴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689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