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馨事】要不要看孩子的網誌?
2010/07/28 02:04:20瀏覽1099|回應1|推薦59

  
  天秤座的大女兒雖然有藝術氣息,但個性大而化之,像個小男孩,對於男女感情的問題,她則嫌麻煩,平時不喜歡看愛情文藝片,反而喜歡看動作冒險片與驚悚血腥片。天蠍座的小女兒則相反,愛美,愛表演藝術,喜歡看少女漫畫,對男女愛情充滿憧憬,喜歡看愛情文藝片和動畫。

  
  前陣子大女兒寫了一首『背影』,很明顯就是描寫愛情的困惱,完全不像她的風格,難道是她轉性了嗎?當然不是!原來那是回應她同學的網誌而寫的留言,寫的是她同學的心情。她同學向班上男同學告白遭拒,心情大壞而po了一篇網誌,大女兒知道後,特地去留言安慰。
  

  還記得五月份大女兒班上的班親會上,家長們除了關心孩子們的課業外,最擔心的就是叛逆期的孩子交友問題,尤其是涉及戀愛的問題,最令家長煩惱。當時大女兒的導師還拍胸脯向家長保證:班上雖有兩位女同學特別漂亮,深受男同學的喜歡,但還沒發展到戀愛的問題。我卻不像她導師那麼樂觀,這個年紀的孩子,很多心事是不會跟大人講的,他們不是只跟死黨講,就是匿名在網誌發表文章,發洩情緒。
  
  以前的家長,為了了解孩子的想法,有些人會以愛為名,偷看孩子的日記。現在的孩子,不寫日記,卻愛po網誌和部落格,愛在msn上和同學聊心事。當家長的,如果發現了自己的孩子有部落格,您會不會有趕緊去瞧一瞧的衝動呢?
  

  上網看孩子的部落格,心情上就像偷看孩子的日記一樣!偷看不難,人類都有偷窺他人的好奇心理,重點是,看完後,父母能否假裝甚麼事都沒有呢?如果被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曾經來過部落格,孩子是否還會繼續po自己的心情呢?這是兩難的問題。
  
  我非常羨慕一位朋友,他的孩子上大學後在外面住宿,有一天他在網路上意外發現自己女兒的無名網誌,就開始用假名留言和女兒互動,3個月後才主動告知身分,現在反而利用部落格和女兒成為親密的好友,倆人的關係從以前的淡淡互動,轉變為現在的親密相知,他自己也在女兒的鼓動下,成立自己的部落格,開始寫自己的網誌。
  
  不過,我有一位鄰居媽媽,50歲才剛學會上網,常來問我電腦的操作問題,她學電腦是要面對孩子長大都離家的空巢期;當她學會利用msn來與人溝通時,第一件事就是把三個兒女的帳號都加入好友,可是她最近最常問我的問題是:「明明看到我的兒女的燈都是亮著綠色,為何我一上線要找他們聊天,他們的燈就一下子都滅了?」啊哈,我該如何回答呢?
  
2010/07/2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4267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匿名
2010/07/28 23:28
以前我會申請兩個帳號
一個男生
一個女生

頭像會挑帥帥的或美美的

這樣比較好跟他們在網路上交朋友

郭劍翎(鍋子爸爸)(lynn22) 於 2010-07-29 01:25 回覆:
嘻嘻
奈米小茵很聰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