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怨》
2008/06/01 14:45:53瀏覽274|回應0|推薦1

昔時橫行 水底石灘,

今遭五花大綁,

看著那根筷子,在婦人手中

挾帶尖銳 殘酷,

疾!疾!戳向同伴眼珠。

呀──

我 不寒而慄!

呼──救無門。

我 縮回雙眸,

慘──不忍睹。

不能餐風飲露的人類啊!

中秋 燒炭烤肉,

人間 大起煙火,

污染 秋夕清寧,

 賦詩賞月 雅!

 把酒持螯 爽!

但是

那膏黃 肥美,

是 我生命的資源;

那巨螯 堅實,

是 我捕食的利器;

 可  你們美其名應節景,

竟 將我族類

下油鍋 上蒸籠 

紅鮮鮮地 香噴噴地 

橫屍於大理石的檯面 

沒有墓誌銘,

只見 你們 

粗暴地 滿足著口慾,

  把我等葬身    人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