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樂死節 Dia de los Muertos!
2011/11/01 18:29:19瀏覽817|回應1|推薦31

¡Viva! Viva! 萬歲! 萬歲! 不是為國王,也不是為總統! 當然也不是為聯署的候選人! 這兩天全墨西哥 還有美國南部各州 都在為亡靈快樂的裝扮,唱歌,跳舞...狂歡! 因為每年111號和2號,就是墨西哥一年一度的[亡靈節] ! 所以全墨西哥都在 ¡Celebremos el Día de los Muertos!

為什麼面對死亡還那麼快樂哩? 為什麼不呢? 死了就不用再哭泣,再怨歎,再...活受罪啦! Porque nunca es bueno llorar o sufrir!

墨西哥[亡靈節]可說是15世紀基督教會順水推舟,把大約同一個日期的基督教[萬聖節]和墨西哥傳統(馬雅+阿茲堤克王朝)信仰 Mictecacihuatl (亡靈神)結合到一起,所以很()皮馬()的節慶! 在大城市裡,祭拜和遊街的守護神裝扮會比較接近天主教的聖母瑪麗亞,而比較鄉下的地方,則會是打扮的花枝招展,妖艷迷人的貴婦() 卡翠娜(La Calavera Catrina)!

如果你覺得這位卡翠娜看起來有些恐怖,嗯...她還是經過美化的哩! 在墨西哥國家美術館裡展示的古代原版,身材和臉蛋可沒那麼...花俏喔!

我看古馬雅和阿茲堤克人並不是真的把死亡看得那麼輕,而只是深信生命輪廻,生死有命罷了。至於現代的墨西哥人呢? 不能到墨西哥,這兩天就上網去跟著....2011 dia de los Muertos -樂死一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cNCxVv7dM

Viva! Viva! ¡Celebremos el Día de los Muerto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exkdj3Ik0&feature=relate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wei&aid=5801134

 回應文章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樂觀的生死觀
2011/11/04 11:16

另外 Rivera 這張畫有意思

第一眼看以為是小男孩牽著貴婦死神的手(前面)

後面女士好像是Rivera他老婆Frida Kahlo

手拿著一個太極的球

果然google 了一下有象徵意味,感謝!


6大尾(luwei) 於 2011-11-04 21:45 回覆:

Po 這篇是應景 - 應老墨的景 - 就怕挨老中的罵....

您不忌諱, 還可以姑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