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教與佛教之一段辯實…
2010/01/23 01:10:53瀏覽1006|回應0|推薦8

道教與佛教之一段辯實

道教源流家中傳書中有一段…

山源泉簷師父辯實道教源流至元十九年,孟春丹字講師同天師真人封當今皇帝辯實道教源流,講師共十七人在京大都,天錫改名天長宮三洞天師,祈道三朝,受宣金門高相利物濟人真人。

陽台、捲雲、霞谷、朝元……紫微、太清、承天等十三宮,暨眾等至元十九年正月初三在長朝內講:

帝問天師曰:你道教大?佛教大?

天師殿陛下告曰:我道教宏大

帝又曰國師:你佛教大否?

告曰:佛教大道教

天師顧答曰:國師你胡言亂說,我道教稱天尊,你佛教稱世世尊,或大德大或世德大,你佛教梵國太子,我道教是萬天教主,也就是混元上德皇帝的大世子,得大道教老君留下金木水火土,你僧家若丟金木水火土,稱謂你佛……

我道教家有飛昇羽化、屍解援宅昇天六十三家流傳於世:

晉時許旗陽二十四口援宅昇天

林璽索四十二口昇天

嗣漢天師三十口昇天

三真君四十七口昇天

許由巢父八十三口舉族昇天

王子吹蕭乘鶴昇天….朗子然化蟬……觀照軒轅皇帝駕火龍一百八十人上天、其餘共計二十八人,飛化有壹萬五千七百八十六人於上天。我道家有昇天之法,而你佛家幾僧見飛昇? x國師默默無言可答。

大教一振紀綱,扶持正教,定倫至元十九年正月初五,眾講師奏曰:

有傳道正一天師商三十六代天師,親授經籙x本信州龍虎山天師親奉聖旨。

翰林說讚詔先宜天師說的言語,天師乃天宮道教,儒僧家等其體混矣,務依古例,道釋各別不訛言,各宜遵守施行。

高上皇帝講說:大道之基,宣論天下流傳,寰世後學之人勿示非之甚焉。

天師又說:軒轅轅帝拜七十二師道教留下物件:

天皇氏留底洞真經十二部

地皇氏留底洞玄經十二部

人皇氏留底洞神經十二部

鳴氏先生留獸鳥經

蒼頡先生制字呂純陽燒墨空真子虛立子孫矉..等。

今說此篇,並無訛言諸教派系,此乃流傳之論,可供各大大參研,信仰是自由無礙低,至今道、儒、釋還是共存於人們的心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yi&aid=371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