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當妹妹( + 圖 )
2007/04/18 20:10:36瀏覽1139|回應4|推薦56

圖:悱珀 20070419 (本來想畫一個可愛的小妹妹,還是不會畫人....- -)

有一天,我在坐公車的時候,聽到一位媽媽和她女兒的對話,媽媽稱女兒為“妹妹”。“妹妹”坐在位子上,一點也不安分,動來動去的,當時車上有點擠,媽媽站在女兒的旁邊,不斷地叮嚀說:『“妹妹”坐好,不要亂動,很危險的。』

這一幕讓我聯想到以下的情節,當然純屬虛構,是我的想像畫面。

某天,有一位媽媽生了一個女兒,她總是暱稱女兒為“妹妹”。“妹妹”很喜歡別人叫她“妹妹”,也認為這是她的專屬名稱。

之後,這位媽媽又生了一個女兒,媽媽就改叫“妹妹”(大女兒)為姐姐,而小女兒為妹妹。

當姐姐聽到媽媽再也不叫她“妹妹”時,她很生氣,以為媽媽不愛她,只愛妹妹。所以只要媽媽叫姐姐時,她都會不理媽媽,因為她是“妹妹”。

『姐姐~』媽媽以為姐姐沒有聽到自己在叫她,所以走了過去拍拍大女兒的肩膀。

『我不是姐姐,我是“妹妹”。』大女兒很生氣的說。

『妳是姐姐啊!怎麼會妹妹呢?』媽媽不解的說。

『我不要當姐姐,我要當“妹妹”啦!』大女兒試圖要回以往的稱呼。

『怎麼可能,妳比較早出生,當然是姐姐啊!』

『不管啦!我要當“妹妹”啦!鳴....』


又有一天,我在坐捷運的時候,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兒子上車,她兒子是中西混血,長得很可愛,一上車就有婆婆媽媽直誇“好可愛”,不斷地和那位媽媽聊小孩。

媽媽看起來很以兒子為榮,看到兒子那麼受歡迎,笑容一直掛在臉上。聊著聊著,其中一位婆婆媽媽就對著她兒子說:『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幾歲?』

長得很俊的小男孩,一副酷酷的表情,誰也不理,似乎她們的不是自己,問題也不是針對自己。看到小男孩那麼不領情,大家都顯得很尷尬,原本很熱絡的場合,突然變得有點冷場。

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這副表情,很不好意思,就推推兒子,示意他回答問題,可是他還是不回答。媽媽就對大家說:『對不起,他不喜歡別人叫他“弟弟”,要叫他“哥哥”。』。

本來那一群人還想再問下去,可惜那對母子己經到站了,下車。話題也就沒有繼續。不過他們站起要下車的時候,媽媽就開始對兒子講英文,講什麼?太快,聽不懂。

這也讓我聯想到以下的情節,當然純屬虛構,是我的想像畫面。

如果他們還沒下車的話...

媽媽就對大家說:『對不起,他不喜歡別人叫他“弟弟”,要叫他“哥哥”。』。

『疑,家裡還有一個小兒子啊!』

『沒有,就他一個。』


翻外篇:

有一位小妹妹,大家都叫她“妹妹”,可是她一點也不想當妹妹,想要當姐姐。

『媽媽~我不要當“妹妹”啦!我要當姐姐~』妹妹向媽媽要求換個“名稱”。

可是媽媽以為“妹妹”是想要一個妹妹,『這,很難耶!』。

經過好多次的要求,這個願望始終無法達成。

有一天,“妹妹”和她的玩伴---隔壁的小男孩---玩的時候,她說她要玩“當姐姐”的遊戲。

可是那位小男孩比她大二歲,算是她的哥哥,不能叫她姐姐啊!

『我要當姐姐,所以你是弟弟。』“妹妹”任性的要求。

『不對啦!我是哥哥,妳是妹妹啊!』媽媽是這麼教的啊!

『不管啦!如果你不叫我姐姐,我就不跟你玩了。』“妹妹”威脅的說。

『好嘛!好嘛!姐姐~』小男孩為了有玩伴,只好叫她姐姐,不過就是換個稱呼,沒什麼大不了。

回到家的時候。

『媽媽,我當姐姐了。』“妹妹”一回到家,就很高興的宣佈這個大消息。

『疑?怎麼可能,妳哪來的妹妹啊?』“妹妹”在想什麼,怎麼出去一趟就變姐姐了。

『不是啦!是我多了一個弟弟了。』“妹妹”大聲的說,就怕媽媽沒聽到。

這怎麼得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妳哪來的弟弟?』,趕快問清楚,免得造成誤會。

『就隔壁的那位啊!』

『耶~不對啦!他是哥哥啦!妳不可能叫他弟弟啦!』


哈哈哈~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這是我想像中的情節。

還滿好笑的,如果有的話。

悱珀 20070418 / 補充:19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903753

 回應文章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大家
2007/05/12 22:14

祝所有當媽媽的人:

賀卡

母親節快樂 ^_^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4/26 02:16
真的好好笑~

水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4/19 12:33

還好我家都直接叫名字

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家


[家不是有你的地方
而是有心伴著的地方]

hsingyuants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事
2007/04/19 09:50

是真的會發生的喲!

我們家就有"一個"哥哥

@@(是的!我只有一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