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癮了嗎?
2007/10/22 21:03:08瀏覽1242|回應2|推薦56

我一直很喜歡去熟悉的店面買東西,當然在一開始之前,「它」得要有條件讓我喜歡上,唯一肯定的就是,不能太貴,哈哈哈。

說是條件,倒也沒什麼依據,全憑感覺,不看裝潢,不看燈光、氣氛,也不看美女或帥哥。

只要讓我「認同」了它,就很難「變心」,所以很多的時候,都會和老板很熟,一直覺得這沒有什麼好處,頂多就是“不需要自己開口,對方就知道自己要買什麼”。(仔細想想,對於懶得開口的我,也算是種好處啦!哈哈哈~)

我不是那種會和陌生人哈啦、聊東聊西的人,通常都是別人問我,我才會回答。比較貼心的老板,會幾句簡單的問好,我喜歡這種的。可是遇到那種熱情的老板,很愛問東問西的,通常去個二、三遍,就不會再踏進去了。

今天,如往常去了一家滿小間的咖啡店,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還很早(七點.pm)它就要關門了,是門己經關了一個(還有另一個門),心想,這下子完了,我又不想去別家買。

問了一下裡面的店員:「關了嗎?」(不死心)

店員:「要關囉!」

剛好老板有看到我,叫住正失望準備走掉的我。

我再問一次店員:「還沒關啊?」

店員:「都收好了。」

老板對著對店員說,意思是叫他把我叫回來,我剛好有聽到,就停住腳步。

老板:「沒關係,沒關係,是熟悉的人,我再煮一杯給妳。」

我:哈哈哈....「有唷!」

我看了一下店內,都收拾好了,椅子也都搬到桌子上頭,煮咖啡的器具也都洗好放到櫃子裡面,老板的包包也放在一旁準備收工回家。

看到我,就又從櫃子裡面拿出器具再煮一杯。

老板:「因為是熟悉的人,所以沒關係,別人的話就直接說要關門了。」

我:「不好意思,謝謝。」

老板:「我知道常常喝咖啡的人,一天不喝的話會很難過,所以我再煮一杯給妳,一樣是的咖啡是吧!」

我:「嗯~~~謝謝!」人家都收乾淨了,還再麻煩他們,真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喝上癮了???這點就還好。我只是超想睡覺,有種快要接近邊走邊睡的境界,想說喝一下咖啡提神,不然我怕自己回不了家,哈哈哈。

店員:「妳住附近嗎?」

我:「沒,我在附近上課。」不想說太多,別人問我,我都是非常簡化的回答。

我問老板:「今天比較早收喔!」

老板:「嗯~家裡有點事,所以早點收,也不是住在這附近的。」

那家店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貓咪,很愛在睡在L形的櫃台上面,靠窗戶的位置,就不知道牠是不是也一樣愛喝咖啡(就像喝牛奶)。

它不是最好喝的一家店,也不是最漂亮,但我就是喜歡它整體的感覺,給人很舒服,不像有些店,說真得滿格格不入的。

悱珀20071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1313183

 回應文章

以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4 06:49

感覺老闆人很好呢。:)

不過,就像老闆說的:也是念在妳是熟客的份上才有此服務。嘻嘻。

ps.好久沒來了,悱珀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07/10/23 10:12

那些店裡有“格格”的

我也“不入”

像“杜辜”開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