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未來的自己
2012/06/03 14:41:01瀏覽1087|回應1|推薦27

  學生時代,我很喜歡收集漂亮的卡片、信紙和小卡,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朋友送的,有時候想到會拿起來看,如果遇到當下我心情不好時,通常不漂亮的都會被我丟掉。哈~~

  印象中,有一天看到一本很喜歡的日記本,滿厚的,它每一頁的圖案都是不同的異國風景,可是當時錢帶不夠,想說隔天再來買,結果隔天來的時候,日記本己經被買走了。

  後來跑了很多家,都沒有找到類似的日記本,大部份的日記本的圖案都是重覆的,我不喜歡每一張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收集那些東西,也是這個原因,它可以每一張都有不同的圖案。我就把卡片、信紙當做是日記來寫(小卡太小張,不能寫字),唯一的壞處就是,不能弄成一本,零零散散的。

  於是今天的我突然想到,那些「秘密」不像日記本可以上鎖,雖然我藏得很好,不過哪天我掛了,呃~家人在整理遺物時,不就會被發現了?哈~~~好像想太多了。總之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人年輕的時候,總會做一些超級白癡的事情,於是為了湮沒證據,我下定決心,要把它們全丟掉,而且還不可以丟資源回收,沒有碎紙機是很麻煩的。

  說是這樣說,想是這樣想,整理的時候,卻又超級捨不得丟的。每一張都是一個回憶,不同滋味的心情,酸甜苦辣。所以啊~檸檬的酸,不酸。蜂蜜的甜,不甜。中藥的苦,不苦。辣椒的辣,不辣。

  其中一張寫著:「我知道未來的我一定會回來看,雖然我不知道那時的妳,會用著什麼樣的心情來看這一篇日記,而且看完之後的反應是什麼?現的我,不知道哦!可是我很好奇!一定很好玩的吧~~~不管妳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一定要堅持下去,走在妳心中信仰的那條道路上,一直快樂下去。」

  嗯~現在的我,也就那個日記中「未來的我」,看了之後“哈哈大笑”,看了之後“很感動”,這樣的日記啊~~~我怎麼捨得丟掉呢!

  很久沒有寫日記,因為寫下了就會記住,有些事情忘記了就忘記了,所以不寫。可是如今發現,其實寫日記,也很好玩的,尤其是 寫給“未來的自己”。它其實有點像,在大樹底下藏一個鐵盒子,然後約好二十年後再回來看。卡片式的日記,封面總是會印著一行字寫著:「現在的你過得好不好,願你永遠平安快樂。」

  也不一定都是日記,有時候看著上面的風景,靈感來了,就在上頭寫上幾個字,其實文字不需要多,短短幾個字,也可以很感動。有著生澀,有著天真,不識愁滋味強說愁,所以我才說盡做一些白癡的事情。

  有一篇日記上面抄了一首詩,很美。

  北宋 程穎 【秋月】

  清溪流過碧山頭,空水澄鮮一色秋。

  隔斷紅塵三十里,白雲紅葉兩悠悠。

ps.繼續整理中,如果有好玩的,再寫上來。

後記:

1.文章回顧:無止盡的流浪者(+圖)

 始寫於日記2004年12月20日,後放上來。

2.看到一本上鎖的日記本,然後我找不到鑰匙.....= =....

 好像在存錢筒裡面,那~~~存錢筒的鑰匙在哪???

 這告訴我們,不要以為會記得自己放在哪裡,時間久了就會忘了。

 很好....所以鑰匙失蹤了..................(努力思考中)

3.哇~~~國小寫的卡片還在耶!雖然只有幾張,可是太神奇了,我還留著。(笑)

 國中寫的卡片都比較簡單,「生日快樂」、「聖誕快樂」而己。

 專科的卡片就比較落落長了.....

4.我找到「晴」寫給我的卡片,好高興,我和她是在野葡萄書房認識的。

 她也有在udn寫哦!不過消失很久了,希望她沒有把我忘記....

 我會在udn發表文章,其實你們都要感謝她,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悱珀。

 也許她己經不記得了,如果不是有她開導我,我也不會恍然大悟,呵~~

 雖然我忘了我寫什麼給妳,不過妳寄給我的二張卡片,我會好好保存的。

 妳看到了嗎?

5.所以我很念舊?!留了一大堆“垃圾”?!就連之前寫小說的草稿也留著。

 原來我之前寫了那麼一大堆東西啊~創作量之豐富。

 不過上得了台面的有幾篇,我就不知道了,太多了,我才看了一點。

 謎:反正妳現在也沒靈感,不如就翻舊作吧!寫得太差的話,就改啊!

6.吼...又翻到一本上鎖的筆記本,鑰匙咧?鑰匙到底在哪裡?

 沒事幹嘛上鎖!!!搞得連自己也沒辦法開~哈哈哈。

完結囉!不會再新增了。

噓~這是密唷!不要跟別人講...........

悱珀201206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6513066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給未來⋯
2012/06/12 01:54

呵呵⋯少年十五二十時,也買過幾次日記本

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持續記錄青春!

如今想起來總覺可惜⋯得意


悱珀(lunamoy) 於 2012-06-19 23:28 回覆:

寫日記是件挺好玩的事情....

N年之後再回頭看.........還滿想把當年的那個自己抓來痛罵一頓,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