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之年末感想(+圖)
2012/12/04 23:47:20瀏覽663|回應4|推薦46

  對於2012年這一年有很多的感想,特別的有心得。慢慢地說...

一、城邦又要改版了,這一次不知道是第幾次改版?懷疑我也不太清楚。

  不知道還有幾個人記得「網棧」時期?回憶一下舊文:網路城邦十大特色。也就是說,再不久之後,這個(下圖)也將成為回憶之一啜泣

  

  希望不會變成和別站一樣,靠正妹型男來吸引人潮就好,這年頭「這4個字」隨便一抓都有,己經不稀奇了,換點別的吧!看久了也是很膩的。

  今天看到整修完工的人行道,有一種「華麗的外表,腐敗的內在。」的感概,到底什麼才是真的呢?

二、用了多年的頭像終於換了,原因可看這個,舊的圖像嘛就看這個

  之前在很多個網站發表的時候,網站都會突然消失,有些文章都沒有備份。趁這個時候順便把以前的寫的備份到另一個部落格,也算是一種複習。

  原本以為另一個部落格可能不見了或被刪掉,畢竟太久沒登入了,結果回去一看,還在,而且文章的點閱率還有增加,那就表示有人在看,感動。

  那個地方很卡,常常在維修中,所以也就沒有很用心的經營,沒想到在難過的時候回去一看,它還在,人氣也有增加,也算是一種安慰。

  不過我還滿懷疑它的準確率,但不管如何,自己看的還滿爽的,高興之下就又會想要努力地創作,即使它很卡。

三、之前就知道微博,一直沒去申請。這次既然回去了,就順便註冊微博帳號。

  FB愈來愈難用,除了玩遊戲外,想不出它還有什麼用途。玩遊戲又浪費時間,開了FB就想要玩遊戲,再加上它真得很不安全,也不像G+一樣可以整個刪掉。

  G+也很好,只是玩G+的人太少,有些又是英文介面,所以我就選擇微博啦!加上微博想加誰都可以加,不用苦苦地等對方的回應,哈~而且對方+自己,而自己卻可以不用加對方,這點很讚。

  此時就不得不提,現在人手一機,最劣的是「line」和「Whats」這兩種app,結果都丟下這麼一句「FB?不玩了,我都在用line/whats,加好友吧!」。我咧ooxx......烏雲飄過怎麼加?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原來我落伍了....

  我有線,看你要什麼顏色的,我都有,只是沒有line而己。我有什麼,什麼問題都有,只是沒有whats而已。哈哈哈...

  如果我不在udn,那就是跑去研究微博了。

四、最近回頭去拜訪一些曾來過訪客簿的人。

  發現有人的網誌被刪掉(太久沒登入+沒文章,會被城邦刪掉?!),有人很久沒更新,有人整個網誌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也有人消失了又出現。

  之前突然想到利用FB來找人,舊文:記憶這玩意,還真得找到不少人。就連我原本以為不可能會記得我的人,也都還記得,這之間起碼有10年左右的間距。

  原本想說不可能找得到,或找到了對方不記得我,但結果是找到了,對方也記得我。再之後???找到又如何?己經連不起來了!也許只是想知道對方現在過得好不好。

  熟悉的漸漸褪色成陌生的,陌生的漸漸的渲染成熟悉的。有什麼是不變的?

  重點是,我發現我忘記了一些人、一些事情,想不起來,陌生的對話。就連我現在看以前的文章,要不是因為是自己網誌,我也不會以為是我自己寫的,哈哈哈。

  還有就是,我似乎也忘了悱式幽默!我要把訪客簿的留言全部刪光,然後重新開始,沒辦法文章不能刪啊!只好刪訪客簿,嘿。

  零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起點。(刪得手好酸)

五、因為創作是快樂的,所以快樂的創作。

  我要重新找回,當初的快樂。雖然畫圖進步了,文章進步了,但那一份喜歡卻不知不覺地淡了,那就再找回遺失的曲子。

---

  想說的時候,不能用電腦。可以用電腦的時候,卻忘了要說什麼。

  我覺得2012年是很難過的一年,不是指我這一年過得很難過,而是整個環境、社會、價值觀、物價、氣候...等,讓人「有感」到悲傷與不快樂。

  也許2012年是一個瓶頸,也許是一個轉換,也許是銳變。想是要這要想了啦!樂觀面對。不過沒有很強的證據可以當理由。地球在變了....

  希望明年2013年更好!

 

  ps.寫完這篇真不容易,從4日寫到9日,哈哈哈。

悱珀201212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7100443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0 00:39

我去年才加入UDN寫部落格,所以讀這篇很有意思,可以知道以前的變革。

下一次改版有個好處是可以看到大家推薦讀過的格文,希望UDN更好!謝謝留言,新年快樂!


悱珀(lunamoy) 於 2012-12-22 23:00 回覆:
新年快樂Fox恭喜恭喜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終如一
2012/12/11 09:32

悱珀開心(ㄏㄏ、ㄎ、哈)

好久不見

一切都好嗎?

悱珀還是悱珀

一路走來時終如一足感心耶

悱珀(lunamoy) 於 2012-12-11 22:27 回覆:
看到妳,什麼都變好了...親你一下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12/12/09 21:56

仍有悱式幽默,只是添了淡淡的憂愁...

我有手機,但斷掉網路;

我有FB,但是聯網有淡淡的友誼,

這種感覺,深深蝕刻在我的心上...

悱珀(lunamoy) 於 2012-12-10 23:39 回覆:

只是領悟到,很多的事情並不是自己所以為的那樣,而有所失落感而已。

當你以為很複雜的時候,其實它很簡單。

當你以為它很簡單時,它又變複雜了。

我前陣子看過那麼一句話:「不要怪這個世界太複雜,只能怪自己太單純。」

一開始看到這句話,說真的我震撼到,也想了很久。

也許是還沒完全想通....彎了好幾個彎。

看到很多人放棄網誌,真得好可惜。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地
2012/12/09 14:31
能體會版主的感覺,
網路生態瞬息萬變,
平台多了反而癈話鋪天蓋地,
有了智慧手機、平板,
常數天沒打開筆電,
往日熱情難尋啊~~





悱珀(lunamoy) 於 2012-12-10 23:25 回覆:

以前念書的時候,還會想要知道偶像一天24小時在幹嘛!

幾點吃飯睡覺,今天穿什麼衣服,去了哪裡。

可惜當時不像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平版的,更何況是FB、G+、微博...等平台。

到了現在,已經脫離了迷戀偶像的年紀,又不能填飽肚子。

年輕不懂事,以為他是神來的,哈哈哈。

說真的,看到FB上面的動態,有很深的感概。

在城邦待那麼久,愈會覺得,人口流失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