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別2008聽說2009(+圖)
2009/01/01 14:55:28瀏覽925|回應2|推薦30

圖:悱珀 20090101

  圖---這張本來不是要這樣設計的,原本是要為另一篇文章畫的(之後會貼出來),結果發現『疑!怎麼己經年底了!』,新年要到了卻沒有畫圖,於是只好半途轉彎,“幸好聖誕樹還沒丟掉,再拿來掛上新年的許願卡,經濟不景氣,一樹二用,哈哈哈”,“嗯~再放點煙火,冬天的雪還沒融喔”,“接著再拜個西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實在很好奇,明明上了一天的班都很累了,為什麼還有人有那個精力去跨年呢?回家之後,再看一下電視-光陰的故事-,就很想睡覺了,再幫忙照顧一下小baby,眼睛更是張不開了,最後小baby是愈晚愈興奮,我卻快要掛了,趕快把小baby丟回給她媽媽,我趕緊找周公下棋去。這時有人就會問,那baby的爸爸呢?當然是先去補眠,準備上大夜班,哈哈哈。

揮別2008

去年她嫁了,還生了一個小baby。

  還記得那時,她還只是個租書店的員工,做了好幾年,從來沒有休過假,一年365天都沒有休息。有一陣子,晚班的總是做不久,走了好幾個,到最後她心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連晚上的班也一起兼下來。就這樣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每天都可以看得到她,『怎麼都不放假?』『放假就沒有人代班了。』。

  有一天,她突然沒來,連續二個月,大家都在問『之前那位小姐呢?』,新來的小姐說『她放長假去了。』,她終於放假。等她回來上班時,大家都在關心呢!怎麼那麼久沒來上班,這才知道,原來是結婚去了。之後還挺個大肚子繼續上班,等到要生產時,才又來了一個新的小姐準備交接。

  呵呵~到此時,大家才知道她嫁給了自己的老板,她老公來接老婆下班時,大家一看到人---『疑!這不就是老板嘛!』。要不是大肚子不方便,真不知道她要保密到什麼時候呢!自從當了老板娘之後,就沒有再看到她,不過偶爾還是會看到她來幫休假的員工代班。

去年她說要離婚,卻又不忍逼他簽字。

  每次一和她碰面,她總是說『這次我真得要狠下心來,逼他簽字。』。他們是相親認識的,她的學歷比他高,薪水也比他多,人也長得漂亮,就是嬌了點。大家都不看好他們,不論是家境、背景、價直觀,這兩個人都差太多了。可是她就是看上了他帥帥的外表,閃電結婚。

  在婚前,男生總是讓著女生,隨傳隨到,他們唯一共同的興趣就是「佛學」。『沒想到,結了婚之後,他開始大男人起來。我在家裡,煮飯的事輪不到我,家事也輪不到我,我媽自然會用好,我只要拿錢出來就好。結果一結婚之後,他什麼都要叫我做,自己卻只會出一張嘴,下班回家我也很累啊,而他卻只會坐在沙潑上看電視喊肚子餓、飯煮好了沒?』

  『這也就算了,還嫌我---妳煮這個飯能吃嗎?妳地到底有沒有拖乾淨啊,怎麼還有灰塵?他怎麼不想想,這些事情我在家都是不用做的耶!為什麼我一嫁給他就要做?得不到讚美就算了,還講得那麼直。有一次我看到節目,哈哈大笑,他就罵我笑得那麼難聽,不要笑。我知道他是有口無心的,但我就是受不了。』

  『有時候買東西時,我花自己的錢,他卻罵我亂花錢,我只不過是想體諒他一下,幫他買個日常用品之類的,結果他卻說---錢賺得比我多很了不起嗎?妳是看不起我嗎?---我明明不是這個意思啊!』

  『後來他失業了,我叫他再去找一份工作,不求薪水高,反正我的薪水還可以維持家裡的開銷。我是不想讓他在家裡胡思亂想啊!愈來愈自卑。考慮到他的心情,很多事情我都沒有講白,就怕傷了他的心。沒想到之後誤會愈來愈深,他也愈來愈暴躁。』

  講著講著,她就講到當初結婚花得錢是她出的,結果紅包卻是他收的,她為那個家付出多少,盡了多少心力,得到的卻是對方的埋怨。到最後,她開始和對方算,算每一條細節、每一筆錢、每一句話,她愈來愈不快樂,直到跑回娘家長住,想通了,這才快樂起來。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說『我看到他去看精神科的藥袋了,我要怎麼跟他談離婚的事情?我們吵吵鬧鬧地拖了好久,總是沒個了結,一見面就是吵架。唉....我之前就一直容忍他,他跟我吵,我都盡量不回嘴,一昧的退讓。實在是忍不住了,才要離婚。這下子,叫我怎敢離...』

  有時候她的沉默也是一把刀。誤會沒有說開,就會愈來愈深。

PS.我會寫那麼長是因為,這話一直被repeat,想不記下來都難,有些還沒打上來呢!

去年那家便利商站,開始賣咖啡

  那一次走進那家咖啡店,發現漲價了,原本最便宜的35元咖啡變成40元,還真有點錯愕。這麼說的話,便利商店賣得還比較便宜呢!於是很難變心的我,還是變心了,哈哈哈。詳情請看:上癮了嗎?

  最後一次再走進那家咖啡店,想說之後不會再到這附近來了,再去一次吧!老板娘說:『很久沒來了喔?』,我不敢直說路口那家比妳便宜,只好笑著說『很久沒經過了。』,更說不出口的是“今天是來買最後一杯,再來看看這家店,以後應該不會再經過這裡了。”,真講出來又怪怪的。

  換句話說,熱情的老板娘還是輸了便宜的價格。說真得,便利商店的態度不算好,有一次等了好久才買到咖啡,結果煮好的咖啡卻找不到蓋子,找了好久才發現店內沒貨,幾個店員在那一個推一個。自己的店卻不知道存量?後來我一看時間,花了快要一個小時,於是提醒他們『請問,我可以退錢嗎?』這種情形之下,除了退錢還能怎樣?浪費我好多時間也就算了,還害我耽誤到別件事情。幸好,選擇很多,再走個幾步又一家了,這家態度不好換別家咩!

去年他們換了新的咖啡豆,更香更濃郁。

1月1日寫到一半,跑去看電視,回到電腦前,腦袋一片空白,心裡掛著是明天的劇情。1月2日,看完了之後,想說,來寫吧!結果....我完全忘記自己要寫什麼,哈哈哈。1月3日補了這一段,其實還有很多,再寫下去就太多了,下回也許會出現在別篇之中。

  『妳昨天喝得那杯有沒有覺得哪不同?』老板娘問。

  『味道比較重喔!』我說。

  『我問了那麼多人,妳還是第一個講出來,其他人都說沒變,還是一樣啊!』老板娘激動的說,滿有成就感的。

  『換了咖啡豆喔!』心想,真正會喝的人,不會來這種地方買便宜貨的。我也不算會喝,只是這很明顯啊!

  『這個牌子的豆子比較貴。』說完還跑去拿袋子給我看,『成本有比較高,我是覺得一杯35元的飲料,要讓客人喝得有價值,就換了個牌子。』

  『以前那個牌子味道比較淡,這個就比較香。那你們不就少賺了。』接下來不會說要漲價了吧,叫我去哪找便宜的咖啡喝啊!

  『沒關係囉!客人喝得開心,我們也開心啊!』老板娘笑著說。

  這家店和上面那家店是不同的店家,地點也不一樣。說是店面也不算,小小的一家。記得第一次去買飲料時,問了一個問題『皇家奶茶和伯爵奶茶有什麼不一樣?』,老板說『皇是奶味重,伯是茶重。』。

  我二種都喝過,可是不覺得差在哪?不都叫奶茶嘛!唯一不同的是價錢,哈哈哈。而且他們的伯爵奶茶和我之前喝過的不同。煮得茶葉不一樣。                     

聽說2009

  會比去年更努力、更進步、更好唷!

悱珀 2009010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525754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人生百態ㄚ
2009/01/02 20:25

悱珀卸去搞笑的一面

竟然也如此感性ㄋ

恩...今天算是又更進一步認識悱珀了

只不知如果換了悱珀會如何處理婚姻的事ㄋ

悱珀(lunamoy) 於 2009-01-08 23:30 回覆:

呵呵...

偶爾也要換一下口味咩!要不然大家都以為我只會搞笑。

形象也要顧一下........是不?(八百年前就已經放棄「形象」這玩意了....)

嗯~之後妳會認識更多悱珀,我沒有在賣瓜,所以絕不是在自跨,哈哈哈。

婚姻喔....哎~複雜的很........

不過我又沒結婚,這玩意,我是不會特定去想它的,呵呵...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鷓卜亂一嚇怎麼行
2009/01/01 19:18
大年初一先拜年說恭喜萬事如意,大吉大利,然後嘛妳在樹上掛這麼多杯子,每一杯子口都塞入一半的鳥來阿,是要釀私酒ㄇ?還有後面小小的狗狗屋裡養的是甚麼品種的狗ㄚ?〈鷓卜亂一嚇怎麼行!〉
悱珀(lunamoy) 於 2009-01-02 16:40 回覆:

啥米嘎啥米......啥米杯阿~~~嘿是許願卡!

叫你去重配眼鏡就不要,度數變深了吼.....

小聲一點,自己釀個小酒喝喝也不行嗎.....

弄得大家都知道的話,跑來搶著喝,那我要喝啥..............

會聽我話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