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格子(+圖)
2008/11/14 23:17:39瀏覽1230|回應2|推薦30

 

圖:悱珀 20081114

圖:悱珀 20081115

  我叫【黑格子】,月黑雁飛高的「黑」,部落格的「格」,女孩子的「子」。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循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塞下曲》盧綸)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眼睛是黑色的?是不是被打的?

  我的回答是:Ⅰ、被悱珀K的。
        Ⅱ、因為半夜去當俠盜,所以睡眠不足,有黑眼圈。
        Ⅲ、其實我跟熊貓有那麼點血緣關係,算是遠親吧!
        Ⅳ、哪個亞洲人眼珠不是黑色的啊!給我站出來....

圖:悱珀 20081114

圖:悱珀 20081115

  我叫【白格子】,白日依山盡的「白」,部落格的「格」,女孩子的「子」。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鸛鵲樓》王之渙)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發問,所以我先回答。
  Ⅰ、我和黑格子是同一隻。
  Ⅱ、黑格子的眼睛不是悱珀K的,悱珀是好人,大家不要誤會她唷!
  Ⅲ、為什麼我會那麼黑???你一定是有戴墨鏡啦!我明明就很白.....
    怎麼可以說女孩子黑呢!沒禮貌。

------

  當有人問說自己的名字怎麼寫時,要如何回答?

  取得好的話,直接用一首詩就可以表達,或是成語。要不然也可以找一個詞來說。雖然我的名字不至於慘到無法形容,但真要形容的話一點也不「美」,每次一講起來就會覺得很OOXX。

  以「珀」來講的話,好聽點可以說是「琥珀」的「珀」,差點就是說是「王白」「珀」,整個感覺上就降了很多。(如果你說我是「王白」「珀」的話,我絕不承認,哈哈哈。不過我的「悱珀」是由「朏魄」來的,只是原來的字太男性化,就換個字來用。)

  「雙」的話,「雙喜臨門」就會覺得很有喜氣,「成雙成對」也很吉利,「一雙二雙」這.....(你要拿筷子嗎?)......就有點普通了。

  於是曾經想過的問題,最近又拿出來想,想說自己的中文造詣應該有點進步,結果結論就是,這個名字實在是........。稱不上好聽,但也不難聽,沒有斜音就該謝天謝地了,呃,是謝父母啦!也幸好不是什麼菜市場名,但真得很難美美的去形容它。

  一個人如果無法美美的沒關係,只要名字可以美美的就好,若是連名字也不能美美的,那麼就要形容的美美的。好吧,要不再退一步,暱稱是自己取的,一定要美美的,以彌補現實中無法更改的缺失。(令人覺得匪夷所思的定論---出自於悱珀字典。)

悱珀 200811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385168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槟榔醬燙
2008/11/17 23:23

甚麼叫做〈槟榔醬燙〉?

原來是下個世紀的神女〈噗!〉,那麼這世紀還在修練中的神棍ㄇ?

形容月亮出來的時候嘛我有一隻鳥=月裡嫦娥,還是我的王雲五小字典不好!居然沒有月出這字啦,噯!輸掉一城。

晚安!好夢!

悱珀(lunamoy) 於 2008-11-18 10:47 回覆:

〈槟榔醬燙〉是哪個星球的語言啊?

原來弄了半天,你不是地球人???

快說你是哪個星球派來臥底的..........難怪不曉得最新流行的格子裝.......

西方的魔法正熱門,東方當然要來個法術才不會遜掉,最近我正在研發中西合併的掃把,我算你五折,如果你要出國的話還可以省下一筆飛機票喔!呵呵~~~

這世紀還在打雜....做掃把也是要一點時間的......

什麼神棍.....你去問小白熊,我可是童叟無欺的。(手指在背後打叉叉)

我的是「國語日報字典」,小朋友用的,封面的字還有注音耶!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08/11/16 22:26

我查了一下詞典悱珀的意思是;〝不想講出來是很容易擦出火花來的〞的意思

為了節能減炭小熊衣服破了補補就算了幹嘛給她蹲鐵籠?天涼了還這樣!

〈來亂的!〉

悱珀(lunamoy) 於 2008-11-17 22:12 回覆:

疑~你的字典和我的不同耶!

我查出來悱珀的意思是:下一個世紀的神

你那本太舊了喔!要不要丟掉,改買我這版的,哈哈哈。

說到「朏魄」這個詞,我查了幾本字典,只有一本有寫到。

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編字典的。

朏:月未盛(剛出來)之明。

朏魄:是月亮上的黑影。

朏明:是天將明的時候。

這是一本國小老師送我的小字典,當時我才國小三年級,因為老師要調校,這本字典是禮物唷!不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禮物都不同,我的是字典。

---

Ⅰ、這你就不懂了,最新流行的款式,有錢還買不到。

Ⅱ、為了提醒大家,要愛護動物,不要虐待牠。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幸好最近為了種種子,準備了一堆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