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動的空氣
2009/11/25 12:07:04瀏覽262|回應0|推薦5

流動的空氣

{你有著一個像空氣一般孤獨、寂寞的靈魂,空氣無處不在,誰都能夠感受得到,但卻沒有一個人可以抓得住。這個喧囂、呱躁的世界早已令你感到厭倦,你無時無刻不想著逃離這裏。圍繞著的人們絲毫沒有減少你內心的不安,反而令你感到無邊的擁塞。人與人之間千絲萬縷的關聯只能給你增加負擔,你渴望一人不受人干擾的空間,像古代的隱士一般獨守一隅,只與清風明月為伴,行扁舟、賞垂柳,一世風流。}

這是在臉書做了一個"你的靈魂屬性"的測驗真的很準,字字句句扎進心底深處,一直覺得自己和這各世界是格格不入的,然而父母的牽掛讓我不得不身在紅塵,當然我不是想出家啦!這樣的心態出家是有辱佛門的。

二專讀了森林想說考上林務局到深山去,拋開一切吧!可是資質太差考不上啊!其實是自己下不了決心的藉口吧!然而自己也知道不管去哪都有人,有人就有人際關係的問題,所以能逃到哪呢!為了父母的恩情留下了。

94~95年間父親罹患癌症時我慶幸自己未婚一個人沒牽絆,所以可以陪著得常常上醫院的老爸,那一年的日子很煎熬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能陪在老爸身邊很幸福,旁人都說我孝順!然而世事無常啊!我還是讓老爸留下沒能看到我結婚的遺憾.......

我以為我ㄧ輩子不婚了直到遇見他,然而日子一樣煎熬,雖然終究結了婚但幸福了嗎?應該是吧!如果什麼都不管了應該是幸福的吧!真的很討厭那些紛紛擾擾的的人事物。

有機會我還是想隱居山林去,可是我一個人會害怕,所以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