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大廚。老爸
2008/01/21 15:32:01瀏覽381|回應0|推薦4

昨晚入睡前突然想起好吃的魚,那是一種叫"本多鯽"(台語發音)的魚,刺多又細,適合燉當歸湯或清蒸煮鹹的,要活的不能殺也不能去魚鱗喔!只要洗一洗外表就可以了,以前常常是老爸買回來燉煮的。

剛燉好時加點酒或煮好時記得趁熱熱的吃,魚肉非常甜美,尤其是這個季節母魚都有肥美魚卵呢!很值得品嚐呢!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拿來燉湯不吃魚肉啦!因為有很多細刺不會吃或嫌麻煩,但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所以我都吃老爸也很會吃魚喔!

在老爸生病的那段時間,為了幫他補補氣就偶而燉湯給老爸喝,老爸精神ok時他也會吃魚肉,老爸愛吃魚卵我都會特意夾給他吃,昨晚想著這些往事又想到往生一年多的老爸,突然好想我老爸喔一時情緒失控哭的不行,他在旁邊安慰我說:我明天去買你中午就可以吃到了好不好,還笑我說:哪有人說魚好吃想吃就哭了,結果中午他真的去買了3尾好大的"本多鯽"用燉的,只是這種魚要小尾才好吃(我個人覺得啦!)因為容易入味,魚卵的份量也剛剛好,明白他的用心我還是很感動,他不太會煮這個我下次煮給他吃好了。

有記憶以來在我家都是老爸掌廚的,老爸還是有在工作,所以是下班回來再煮,後來姐跟我會幫忙煮之後老爸就負責早餐,因為他和老媽上班都要帶便當。我們家的早餐呢!不是豆漿、油條或吐司而是和中餐、晚餐大同小異的菜色,意思就是幾菜一湯啦!除非放假他們不帶便當時才會有煮麵或其他的。

老爸有去學過一 段時間的辦桌煮菜功夫,所以我們好有口服喔!而且嘴也被養刁了,家族裡姑姑和堂哥也都在當中餐的廚師,就因為老爸的優秀啊!造就老媽的兩光廚藝沒有配菜的概念只要菜熟了就好,所以每次老媽煮菜三不五時都會被我或老爸糾正,但老媽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老爸生前曾說過:我如果比你媽早走她就可憐了』,我想老爸這麼說是因為老媽好命都是老爸煮菜給他吃,鄰居也說老媽好命呢。 

總是比我早出門的老爸,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桌上留字條給我,其實數量不只這些,很可惜最早的有些沒留下來,因為看過就丟了,雖然都是一些交代的話語,但如今對我而言卻是很寶貴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54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