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10/06/27 00:59:09瀏覽883|回應1|推薦4

    不經意地,我早已被長長的雨季,浸透出一身黴……

    是否我最近的生活遺漏了晴天?又或者這就是所謂的宿命?原以為該是清清白白的解脫,卻像沾惹了無法褪去的塵埃,只能身陷在泥淖之中……付出我最豐潤的生命,卻換得最傷痛的回報,我,還能說些甚麼?

    原來,我不該早起到校提帚搬桌,只因為在別人眼裡,這是為了完成一場秀……

    原來,我不該霸占所有的讚美,只因為在別人眼裡,身為主管卻不知讓賢……

    原來,我不該讓學生參加師訓課程,只因為在別人眼裡,那是我建立名聲的手段……

    ……

    原來,我有太多的不該……,於是,必須承受一切困頓。

    然而,我終究是幸福的。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的支持,總是如柔水一般,緩緩流淌在我的胸臆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ut&aid=4168858

 回應文章

鈞桓
只要情意是真
2010/09/09 05:03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怎麼做,總有人說點閒話,

似乎做得愈多,人便說得愈多。

但真相往往不在這樣的閒語中表露,

這樣的閒語表露的往往也只是閒語。

或好,或壞,笑罵由人;

是真,是假,總有人知。

怎麼能盡如人意呢?

畢竟軟語呢喃,也可能只是包裏的糖衣。

人言雖是可畏,但不如放逐它於晨霧山嵐中,

把它柔化了,讓它含糊了,

只要情意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