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屆古典詩詞吟唱比賽
2008/06/01 08:56:32瀏覽1390|回應3|推薦3

 

微醉的紅顏,豈止是一抹夕照中的煙霞而已?而風裡的葉浪,彷若是生命的澎湃潮音。

水中有月,靜月如鐮,割不斷人間的相思情長;鏡中有花,煙花似霧,撥不開人生的夢影召喚。

用寂寞去勻臉,也許,在美麗與風流之間,數不盡與看不清的是枉自凝眉的傷感,注定用涕淚悲泣,去詮釋一生的愛。

而相思之外,又是怎樣的心情,讓人空自斷腸?

遙遠的四川,教我動念。「兩茫茫,徒自傷,淚千行。」東坡的真情,從震碎的大地中掙脫出來,飛渡千里,棲息在我染盡斷腸顏色的旋律之中。月夜靜寂,思念的音符悠悠升起,而停泊在眼裡的,是用沙啞的聲簫與短笛交揉而成的水珠。

相思與思鄉,都是永恆的執著與企盼。那是一種生命的約定,且讓我們用靜婉的心腸,聆聽華梵大學的思念吟歌。

 

 

這是吟唱出場前的介紹詞。然後,清音悠揚……

 

回神,已是揭曉時刻。該說這是一語成讖?還是地主對的宿命呢?記得練習伊始,我說:「因為我們是地主隊,畢竟來者是客,所以我們不拿第一名是應該的。」這原是我希望不要造成大家壓力的話語,只是,越接近比賽,對於「冠軍」這個頭銜卻有越來越深的期待。然而,終究「一分」的差距,卻成了遙不可及的夢。

我必須承認,我在咀嚼著一種五味雜陳的滋味……。學生都知道,我是一個和大家一起玩耍的快樂「帥(我不確定是這個帥,說不定是蟋蟀的蟀)噹」哆啦A夢,但是,更多的學生對於我「哭泣指數異於常人地偏高」更是印象深刻(拜託,以後當我哭泣的時候,只要有一個人拿衛生紙給我就好了,不要那麼多人好像早就準備好,就等我眼睛出水時,萬「紙」齊發,好嗎?)!可是,身為主辦單位的負責人,一方面要隱忍有些難過的情緒,另一方面還要讓臉上的一抹笑意微微綻放……,那真是無法言說的痛苦啊!

還好,起伏的情緒並未佔據我太多的時間與空間,忙著送客之際,我已逐漸釋懷。

各位親愛的貓兒女,你們辛苦了!

從第十七屆至二十屆的陳逢源文教基金會聯吟大會;接著是淡江發起的,至今四屆的吟唱大賽;再到兩年前開始,台北大學發起的「舊愛新歡」……,今年十二月,是我們吟唱十年值得紀念與慶祝的時刻。也許,我們該把曾經參與的所有伙伴們請回來,轟轟烈烈地玩一場詩詞吟唱!

 

                            

恭喜彰化師範大學榮獲冠軍,文化大學榮獲季軍,也謝謝淡江大學、東吳大學、網路興觀詩社、華梵親子讀經班的熱烈支援;對於臨時無法參賽的輔仁大學與臺灣師範大學,我們雖然有些遺憾,但還是十分感謝一路支持;當然,曾經參與學代會的台北大學、嘉義大學、明道大學、聯合大學等校的總召們,我們也感謝在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ut&aid=1919624

 回應文章

張富鈞
老師跟大家都辛苦了
2008/06/02 15:13

老師辛苦了

這次太多的問題都讓老師一個人承擔

實在是很抱歉

總召跟所有的工作夥伴也都辛苦了

表演時的兩個主持人很可愛,也很好笑

大家的表演也都很棒,回去給朋友們聽都有被感動到

下次有機會邀請老師跟同學們來淡水玩吧^^

嗯....另外有些屬於個人八卦與嘈嘈切切青菜蘿蔔的胡扯就以後有機會私底下聊吧

老師加油


憨哥哥的妹妹
老師當然是「帥」噹呀
2008/06/01 14:48

我的流淚指數才是異常的高

(老師教的好哇)


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只要有些微的感觸

眼眶 好容易就濕潤了

我覺得一定有n個人覺得

"有什模好哭的"


其實 在賽後的休息時間

小非問我想知道成績嗎

她說她可以告訴我

我說 不用…

BUT 我想了一下 又問說

是好的嗎…

小非說 有不好的嗎…(也對啦 都會有個席次)

    結果是中庸啦…

聽到 "中庸"二字 心裡有個底了


一點盼望 一點失望

但是只要老師覺得我們是最棒的

那就夠了

對不起老師…

謝謝老師…


小魯哆啦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唉 打錯一個字
2008/06/01 12:43

唉  打錯一個字

是地主"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