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文說得好 (copied from PTT)
2013/08/08 11:56:23瀏覽948|回應0|推薦16
(節錄)
以上我大概把我的觀點都整理出來,以下總結一下我的看法。

強把洪仲丘送入禁閉室之事,一定有人有錯,不一定有罪;一定有人想要故意整洪仲丘,
藉著攜帶照相手機和USB記憶體入營區一事,狠狠修理他一下,加上洪仲丘犯後態度似乎
不佳,所以讓旅部的直屬長官(與洪仲丘有私人恩怨的可能性極低)下定決心送他入禁閉
室。為了送洪仲丘進禁閉室,所以有私人請託之事,但是只要沒有涉及金錢或不法(金額
極輕當然也不算,例如一杯30元的飲料),這是沒有罪的(但是我覺得有錯)!就算修改
體檢報告(洪仲丘BMI值33,現行規定似乎是BMI值26才可以關禁閉),這是偽造公文書罪
,刑度很輕;如果是視而不見(也就是明明知道不合規定還是送入禁閉室,但是沒有偽/
變造體檢報告),我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罪起訴,但是我想刑度一定也很輕。

說到操練致死之事,一定有人有罪,但是這些人沒的沒做出很嚴重的錯事,頂多就是太認
真的操兵了(而且還是犯錯的兵)!咆哮士兵做體能,精實要求動作準確,在我看來,這
是一個好士官的職責,也是軍隊該有的現象,所有國家的軍隊都是如此(群眾嘲笑國軍操
練太輕,38度不出操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對一般沒犯錯的士兵已沒有好臉色,對於
犯錯的士兵怎麼可能和顏悅色?雖然洪仲丘不支倒地後,沒有很專業的施救,但是這些人
沒有一人有醫療專業,強加施救只會越救越糟。現在事後追究其沒有進行專業施救的言論
,其荒謬程度,就像車禍現象,肇事者和圍觀群眾看著受傷者束手無策,事後追究為何肇
事者和圍觀群眾站在一旁不施救。

到底洪仲丘事件中,表現得最讓我失望的是哪些人?軍檢署不專業,政府屈服民意、洪家家人有一些情緒?都不是!群眾的暴力,自以為是的正義,完全拒絕聆聽對立面的論述,種種現象讓我失望到極點。群眾心中都有答案,而且只有他們只接受他們心中的答案,他們的標準答案似乎就是,軍隊貪污、滅口、謀殺、故佈疑陣之類的大陰謀。不是朝這個方向的偵辦,就是其中有鬼,不是這樣的真相,就是官官相護。

在這樣猜忌中,對可能是罪不至此的嫌疑人及其家人盡情攻訐,更對說出與其對立言論者做出人格攻擊。完全不思考他們心中的答案是否為真相,或是評估可能性的高低。這就是我國群眾的水平,他們或許沒有18世紀在斷頭臺下的巴黎群眾那麼噬血,但是心態可能更陰微,因為他們自以為永遠站在道德制高點,只有他們代表正義,但是他們在日常生活的所做所為,是不是這8名嫌疑人的翻版,我無從得.

http://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375466022.A.1EC.html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u345&aid=810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