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詞(3)
2009/02/20 19:59:35瀏覽411|回應1|推薦2

禱詞

神哪     現實社會彷如一隻餓虎

將我撕裂

吞下肚

          恩慈的雙手

輕輕拾起這些碎片

摟進懷裡

神哪   是我滿腦子的不合時宜

抑或對整體大環境認識不清

幾乎每一所學校都朝我的理想開槍

好想好想離開

這些恣意踐踏我夢想的人

神哪     難道單純有罪嗎???

真誠有罪嗎???

做夢有罪嗎???

神哪    在一連串的挫敗中

我已學會自己擦乾眼淚

立即爬起來

闊步向前

學會寬恕那些自己根本不想寬恕的人

學會不再看人看環境

指定睛 仰望       

更學會了

時時讚美

刻刻感恩

神哪     我深深明白    

         希望我能學習與領受更多

所以將我留在這個位置———

繼續念博士

猶似橫越撒哈啦沙漠

不斷考教甄

形同攀登聖母峰

亦想進入婚姻

恐像“橫越撒哈啦沙漠”

加上“攀登聖母峰”

神哪     請賜下一雙厚實的膀臂

讓我有所倚靠

    祢賜下一張勸勉安慰的口

增添我衝破難關的勇氣

和毅力

請求    祢賜下教書的機會

容我再次經歷

飛躍的青春

與年少的心靈

相互激盪

生命中的驚奇與狂喜

神哪    謝謝   祢的笑臉

始終陪伴我

在最最最困阨的環境中

我能開心地

爽朗地

不停的笑笑笑

笑下去……

       趙路得寫於2009,2,17深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2668724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無絕人之路
2009/02/21 01:52

我很欣賞您的坦率及真摯

事實上 您對教育的熱忱更是令我敬佩的

我相信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

而很多時候 在耐等待的同時 我們也正儲備實力

一個蘿蔔一個坑 相信 有一個更好的坑等著您這條又大又美的好蘿蔔

我們一起加油

趙路得(lude001) 於 2009-02-26 17:25 回覆:

Dear:

    謝謝妳的鼓勵

    我確實需要妳的激勵啊

    妳也有教學的熱忱

    所以我們才能互相瞭解

    彼此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