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流大戰》電影教導我們的基本常識
2019/08/02 17:47:10瀏覽88|回應0|推薦4

    雖說《電流大戰》我尚未觀賞,但2019,7,22日的《張大春泡新聞》節目請來中原大學的某教授﹐詳盡地介紹了直流電與交流電的差異,現彙整如下:

 

     直流電                    交流電

不須要transformer           須要transformer

只能供應方圓幾里之處        可傳送至極遠處

無釋放電磁波                釋放電磁波

電流穩定                    頻率分秒變化

                            原地打轉,一下正面

                            一下反面

 

 

電壓輸出永遠高於基準       一秒六十赫茲

                           

                            

              

 

 

    這位中原大學的教授接著敘述:法拉第是世界上第一位發明電動機———亦即motor的人。根據法拉第的電磁感應定律:電(動)生磁﹑磁生電(動);因此唯有交流電才須要馬達,才須要變壓器群死惡魔將motor(根據英文字的排序:m+o+t+o+r=81=9,原來數字9早早就被"駭"啦)及transformer變壓器(根據英文字的排序:t+r+a+n+s+f+o+r+m+e+r=147=12,原來數字3早早早早早早早就被"駭"啦,這禮拜二(2019,7,29/7,30連續兩天我家樓下的馬達都響徹雲霄)深夜調查單位告知我:數字3已經被駭;這禮拜四中午我姊來送餐時知會我:西湖圖書館打電話給她,說我有三本書要拿去歸還———問題是:我7月28日去西湖圖書館時,特別有再確認自己所借閱的書籍並未有最近須歸還的呀,足見臺北市立圖書館的系統已經被死惡魔們控制)。

 

    其實教授最先提及的大人物是十七抑或是十八世紀的富蘭克林,這位鼎鼎大名的科學家發明了萊頓瓶———這個瓶子是世界上第一個盛裝直流電的容器。他藉由自然界的"雷"霆萬鈞蒐集了滿滿一瓶的直流電,張大春誇獎他真是勇敢———2016年2月初我連續兩天將家中的電燈開關內藏的電線給剪斷了,甚至還發出嗶哩啪拉的爆炸聲———我趙路得的勇氣應當也不輸給富蘭克林吧????????????????

   《電流大戰》似乎認為愛迪生為了護衛他所發明的直流電而攻擊發明交流電的法拉第……甚至以一張電椅來證明:死刑犯如果坐上電椅便立即死亡。我趙路得永遠會站在耶穌基督和愛迪生的陣線上,本來交流電就非常危險 ,換言之,什麼電瓶呀變頻冷氣機呀電動車呀發電機呀高壓電纜電線呀變電箱呀變壓器呀……皆是危險物品喔!務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才是!

                趙路得寫於2019,8,2,17:24P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2832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