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傘5
2012/12/07 19:07:46瀏覽1550|回應11|推薦100

未來會怎麼樣還不知道.....


經過圖書館附近時,他放慢了腳步,停了下來。

在圖書館外的路旁,看到幾個坐困愁城,站在大門廊簷前的人們,不停張望天際的表情,他滿是幸災樂禍的表情「欣賞」著。

對今天無故曠職休假的他來說,忐忑不安的鬱憤需要找個一個出口,於是....因為被不期而下的雨勢而困住腳程的人們,在他的角度看來,儼然就成了一種類似於糖蜜滋味的快感。

在咖啡館上網看報紙瞎耗了一天,上司竟然也沒打電話來問候,讓他感嘆自己的失策外,還有種大失所望的失落。昨天就只為了一筆訂單的業績歸屬,上司不惜跟他這個下屬搶功,吞不下這股鳥氣,賭上自己的自尊與討回公道的正義原理,一場口角戰爭就爆發了......

「只不過是那麼一次陪我去拜訪客戶,拿到了客戶的第一次的大筆訂單,就想通攬所有的甜頭了嗎?那我到今天開花結果為止的努力,算什麼?!」

「你去了幾百次也一樣,抵得過我臨門一腳的出馬嗎?」

「你.......」

他今天休息了,自己給自己休的,不知道還會休息到什麼時候....

這把折疊傘,還是跟那個為了業績歸屬在誰身上而跟他大吵的上司,一同拜訪客戶的回程,遭雨淋的那天,在車站轉乘的空檔買的便宜應急用折疊傘。這麼說來,還這把傘還帶著令他厭惡的記憶連鎖....

想到自己今後難以預料的職場風雲,他嘆了口氣,但看到演前這些因為下雨而愁眉深鎖的人們,他的表情又轉苦為樂....

「咻~呼~」

一陣大風突然刮了起來,他使勁用手指在傘骨的地方用力支撐擋風,這一撐的動作,讓那帶有粗糙鐵屑毛邊的傘骨,在他的手指猛刺了一下...

「啊....便宜沒好貨....這把臭傘!」正覺得痛的他不禁驚呼。

風刮過一陣,他埋怨著這支傘的當下,雨似乎慢慢轉弱,沒多久雨也停了。

而此刻,他的心裡...卻也下起了大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71117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不平
2012/12/16 17:05

心不平時  看什麼都不順眼

但天要下雨   也不是自己能改變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時有"媽祖"
2012/12/11 13:28

這一篇不太像皮滷蛋的口吻ㄋㄝ

這麼挫折連連,如果有"媽祖"在就好了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2 23:02 回覆:

咦?? 皮滷蛋有固定的口吻喔

看雲姊還記得用注音寫喔 ㄋㄝ

呵呵呵

感動跟我交往吧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那
2012/12/10 21:48

被記憶連鎖的便宜臭傘猛刺了一下,可有流血?
如果有 心情理當加倍鬱卒~下起大雨囉~

後續處理~
若還想要這份工作,隔天上班向上司認錯並補事假單(病假得醫院證明或收據)
有時候學習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即使攪亂所有努力的成果。

反之~
謹記教訓~轉換跑道再出發。
真正的職場上~沒有所謂的敵人,而且~適時的給對方留情面,也許某天會有相
反的情況,他會來你。風水是會輪流轉的,前提是,準備好了讓自己更強壯。

...

依勞基法解釋
無故曠職與休假是兩回事~因為是小說~就不計較這一點

哇~好冷捏~躲被窩了
在瑞典女歌手的爵士樂雨中旋律中說~(不同風格~good)

晚安

^__*

飛飛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2 23:03 回覆:

灰灰是人資部的喔 腦袋超......HARD

還補假單咧那還寫那麼多 明知道就是個故事咩

晚安

一直沒正經過的人敬上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雨
2012/12/10 13:37

心裡那把傘,目前應該也是便宜貨

多刮起次風,多下幾次雨

便宜貨壞了之後,就會懂得弄個高級貨來用了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2 23:07 回覆:

恰嘉說的對

就是那種容易割到手的便宜貨

應該暫時不會考慮用摺疊傘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語驚醒夢中人
2012/12/10 12:17

傘骨戳一下.. 才知道 在不惜才的經理/老闆下,絕無出頭天時候

太多次 辭職 的慘痛經驗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7:49 回覆:
哇!電老大來了不起。才在隨寫老師那邊寫過電老大,哈哈哈~不好意思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的那場雨
2012/12/09 22:07

可不知他心中的那場雨要下多久啊

更不知他要找哪把傘來遮雨呢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7:52 回覆:
老師,就只好讓那場雨在主角心中不停下吧。淋濕也許可以看清些什麼時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
2012/12/08 17:42

社會是形形色色的

職場上的爭功奪果

只有無奈

自己要去調整 否則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這把傘 只是代罪羔羊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7:53 回覆:
也許處境不順的時候,什麼人事物都會成為出氣的藉口,靈婆說得對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錘百鍊
2012/12/08 13:43

傘柄粗糙,當然與打磨功夫不足有關。

初入社會大學,許多學分要修,理直氣壮並不適用在職場,察顏觀色並不等於狡猾。雨傘可以再買,工作可以再找,職場上的生存之道,得耐心修練日後必然受用無窮。

好故事,餘韻綿長,啟示深刻。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7:59 回覆:
天路計重美學,懂得美感與生活機能平衡,才會有這樣的高見到。有過被粗糙摺疊傘割傷的經驗,於是有了這樣的橋段。最近偏愛寫這樣餘韻十足的小品,雖然反應似乎不佳。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聲不斷
2012/12/08 12:34
我想他今天的心情一直下著大雨的,包括憤世忌俗的那股怨氣,真的有蜜糖滋味嗎?!那一群被雨擋住的人,心中也許只下著小雨,誰也不知道。冷鋒來了,雨聲不斷,出門在外傘下還是安全的堡壘。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8:02 回覆:
出氣筒為什麼存在,就是給像主人翁這樣心境下,可以得到些許安慰的人而存在著。主角那場心裡的雨,會下到什麼時候,連我也不知道。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12/12/08 12:26
無奈的故事,看了心情就像雨天般陰霾,雖然比較喜歡之前的傘,但還是不得不稱讚這文字的功力。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8:04 回覆:
謝謝朵莉。也許這篇真的看完,心情頗悶,就當它是谷底的故事吧,傘的故事還有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