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認同的感恩
2011/07/03 00:10:23瀏覽1172|回應11|推薦79

努力得到認同,等值三生三世的恩情。


這次日震捐款一事,日本政府怕得罪了中國政府,官方在各國媒體感謝名單中,唯獨遺漏了:對日本最友善,最親日,甚至貢獻度最大的蕞爾小國-台灣。

為此,由民間發起了感謝台灣的計畫,踴躍受到日本國內各方的捐款,最終化成媒體行動時,讓看到新聞的我,激動得熱淚盈眶。

台灣人要的不是日本人的感謝,更不奢求任何回報。

間接希望國際社會注意的是:就是我們(台灣)這麼努力站在大家(國際社會)面前,並沒有離開。如此謙卑虔誠,衷心希求一個得到認同的事實而已。

長久以來,我們台灣以這彈丸之地,在世界分工的版圖中,努力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在各項角逐競技裡,也憑著以小搏大的島國幹勁,博得許多不可能的成績。遺憾的是,因為政治意識形態的種種杯葛,總讓我們在無形中暴露在無端受屈的風險,吞下不得不的淚水。

這次,說我是身為台灣人獨有的悲情心理作祟也好,但看到這幕,怎麼能不叫我激動莫名呢?

我們哪是貪圖人家回報、沽名釣譽的民族,被國際認同的存在感才是我一吐悶氣的原因。

這個看不見的認同兩字,對大家(任何一個聯合國會員)而言輕而一舉,對台灣卻是走得戰戰兢兢,辛酸處處呀。

能得到大家的認同,哪怕是粉身碎骨般的委屈,也比得上三生三世的恩情。也因為日本民間的這個感謝計畫,讓我完全忘懷,當時在郵局窗口前,拿號碼牌等劃撥匯款給紅十字會那時,枯燥難耐的等待時間了。

謝謝日本的朋友們,記得台灣這塊長得像番薯的土地上,有許多人民如同番薯一般,默默吸著地氣,富含種種營養價值,在環境惡劣下仍誠摯地為你們加油,也容我向日本民間的朋友們說聲謝謝,謝謝你們對我們的認同。*

PS(這篇文想發已久,又怕愛牽扯政治議題的朋友辣嘴,又牽扯什麼日本過去戕害台灣多少云云,愛提這一壺的朋友們,皮滷蛋的誠心建議,盡快去買『好了啦-仙草冬瓜茶』降火先完,打電話給阿美姊舒壓一下好了。最近超迷好了啦這味,很庶民喔


【圖片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感謝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台灣人 :)
2011/07/10 07:39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08 回覆:

可不是嗎??

奈米不覺得真的如此?!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無國界
2011/07/03 21:51

無論日本福島與中國川震

台灣人永遠是最熱情最溫暖的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05 00:07 回覆:

大老鷹姊姊

台灣人就是這樣可愛的民族

對吧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鼻塞建議來的
2011/07/03 20:37

善念永遠是最感動的

從日本大震和台灣921大震

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深思與學習的地方。

而,最令人感動的是,在危難時大家伸出的援手與愛心~~不分國界

甭怕政黨色彩啦!根本沒~~支持妳哦^^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05 00:08 回覆:

謝謝小燕子 感謝這樣溫馨的回應

是呀

泛政治化的回應教人害怕

不過太政治的人 也不會來看我的格子 呵呵呵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自己親身感受到那樣的價值
2011/07/03 17:36

滷蛋蛋:

被認同的感恩........我自己親身感受到那樣的價值

日本地震後不久   ykk公司的日籍主管返日處理事務後 再返台時 來訪

於飯局中  他主動起身  代表日本向我們深深鞠躬道謝

而我們也起身   代表台灣回禮

那一刻  我們都很感動 

這樣的互助與感恩之舉  無關任何政治牽涉  純然台日民間友誼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09 回覆:

水精靈 我相信民間都比畏中的日方官員

來得對台友善

我遇到的日方友人 也都是這樣的回應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滴在心頭
2011/07/03 14:27
台灣與日本; 是應該有某種特殊的默契吧?!
國父, 革命先烈, 老蔣.......多少都受過東瀛文化影響.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但願災區百姓的生活, 重回軌道.

國際局勢與目前的兩岸互動; 矛盾多交流也多.
我們與對岸~~ 且看且走, 謹慎行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11 回覆:

這次 台灣可以說無意中做足了

日本對台的正義形像

不是刻意的 卻讓日方感受到 台灣在這個義舉中

默默被遺忘名單裡 有這麼一個忠心的朋友存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1/07/03 13:04

並不求回報

以求地球 共同平安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18 回覆:

是的 辣嘴

求回報 就是痛苦的根源了

乾脆別做 對吧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1/07/03 08:59

地球生命共同體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19 回覆:

嘉恰 是的

都是地球村一員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無國界
2011/07/03 07:44

愛無國界

這和立場應該沒啥關係

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助之時

因此感恩之心絕不可少

滷蛋真棒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20 回覆:

隨寫老師

吃人一粒米 還人一倉庫

這是感恩的心情 最最基本的心態喔

滷蛋最盧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認同..
2011/07/03 01:55
滷蛋
這篇是屬論說文吧  這是我最不擅的文體  但滷蛋厲害  真可和鼻塞比美喔

在西門町  也有一大幅的看板廣告  也是日本民間感謝台灣的感謝文
的確 付出不該求回報  但若因莫名緣由  自我的好意因而被排擠在外的感覺  真的很不好
因此由民間所釋出感謝的認同  更有一種被重視 被理解好意的感受
是那樣  得以被了解的相容感
人與人之間  本該和平相處  然而  因著許多無法理解的過往  也許彼此的心 無法全然相通
但不管如何  對於人性裡體認受難者的痛苦  是不該將許多的恩怨牽扯進去
正因如此  施與受的兩方  彼此的尊重與感動  是更令動容的過程
希望世界平安  給予與得到  都是打從心裡  由衷的感謝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21 回覆:

MK 對的

不求回報 只求對方好 就是最好的布施了

解除對方的痛苦 看處於災厄的朋友們破涕為笑

多棒

伸出一隻手 雪中送炭最美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塞雷啊!
2011/07/03 00:36

滷蛋同鞋:好...好..了...!馬上又生出二篇文章來。會不會太利害了些捏!

如果喝好了啦飲料可以像你這樣多產,那麻煩馬上幫我宅配空運幾箱過來。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7-10 15:22 回覆:

謝謝美琴腦書

喝好了啦 不一定會多產 可是會讓妳多跑臭所 廁所喔

還空運咧 街頭巷尾都嘛有賣 這個不要拗學生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