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8)
2009/06/11 16:26:04瀏覽1031|回應2|推薦37






      看著醫生慎重的眼神,正想請教醫生時,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芸玲向醫生說聲抱歉,

      趕緊接起手機,原來是婆婆打來的,因為一早運動結束後,

      繞過來想帶瑞安去上學,但按了好久電鈴都沒人回應,

      心裡直覺是不是有什麼事,所以趕緊打電話問問,

      芸玲聽到婆婆電話裡的關心,心裡的焦急、無力、

      恐慌等的情緒一擁而上,眼淚直落下來,

      聲音哽咽的說:"我們在醫院"。

      不到半小時,婆婆已經出現在醫院門口,

      當芸玲在門口看到她時,心裡真是充滿感謝,

      一路上婆婆詢問著芸玲整個事件,清楚後沉思了一下,

      一見到醫生,便開始和醫生討論小芳的情況,

      還有需要注意的事、復原的機率......等全部清楚後,

      和芸玲一起謝過醫生,兩人皆若有所思的向著病房方向走,

      剛才婆婆的鎮定和處理事情的態度,芸玲打從心裡佩服,

      因為當醫生告訴她小芳可能會有智力發展障礙

      和語言學習上的問題時,

      她從頭到尾沒有向醫生抱怨媳婦的不是,

      只是將重點放在小芳後續問題上,且問得相當仔細,

      這是芸玲需要向她學習的地方,這樣的冷靜,

      "難道婆婆真的一點都沒有責怪我??"

      芸玲想著想著時,突然聽到婆婆說~~

      "該來的還是要來的"~~

      不得不驚訝的看著婆婆,婆婆也轉過頭看著她:

      「我們再找時間聊,現在最重要的是小芳現階段的問題。」

      聽婆婆這樣說,心頭一堆疑問的芸玲,也只有點點頭

      ~~喔~~一聲的應和著。

      一看見奶奶和媽媽進病房,原本在椅子上吃著麵包的瑞安

      ,馬上高興得跳起來跑到奶奶和媽媽的面前,

      說著護士阿姨給他麵包吃還說他很乖沒有吵,

      婆婆一臉笑容的抱起他 : 「那你有沒有很想奶奶?」

      嘴甜的瑞安拼命的點頭:「有啊!!我好想奶奶喔!!」

      逗得奶奶的嘴巴笑得合不攏,

      護士走過來和芸玲敘述剛才瑞安剛起床時的情形,

      "因為看不到妳一直問媽媽呢 ? 安撫他後,

      我問他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麵包,

      他的頭點了點又搖了搖,我想他可能要妳同意,

      於是我跟他說我會跟媽媽解釋,他才拿去吃呢!!

      婆婆聽了稱讚瑞安是乖寶寶後,放下瑞安,

      並問了小芳的情形,護士小姐原本還帶微笑的臉,

      頓時有些皺眉:「從謝太太出去後,我一直注意她,

      她的呼吸是正常的,但這段時間只動了動身子,

      手、腳晃了晃,又繼續睡,

      而她什麼時候出院,這可能要醫生再做確定。」

      芸玲和婆婆互望了一下~~~

      婆婆再次看著護士:「那如果我們現在要辦出院呢?

      因為醫生已經跟我們說得很清楚,

      我覺得她大致是健康的,

      只是後續我們照顧她的心力要付出很多,

      所以能否請妳幫我們問一下醫生,剛才我忘了問。」

      快樂鼠尾草

      圖來自"KAGAYA"的星座傳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2983294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胃口
2009/06/17 21:17

如此冷靜的婆婆倒是少見

情節緩慢鋪陳

看來這篇會寫蠻久的?



mih60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2 14:49

還是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