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2)
2009/01/18 18:31:04瀏覽873|回應9|推薦82







      小娃娃的誕生,讓全家大小忙得不可開交,

      娃娃的爸爸為她找了一個名字~~謝宜芳,

      大家都愛叫她小芳,

      現在家裡多了個娃娃,變得更熱鬧了,

      但瑞安卻慢慢的感受到,他似乎被冷落了,

      看到媽媽時常在房裡忙來忙去,

      而他卻在旁獨自玩著玩具,

      好像媽媽都沒看到他,

      不由得嘴巴嘟了起來~~媽媽不是說"

      小baby出生後會跟我玩、是我最好的玩伴,

      要我能幫媽媽照顧她。"可是現在卻說不用我幫忙,

      還叫我自己去玩",每次都這樣,但我想照顧她啊!

      想著想著,瑞安站起來走到媽媽身邊:

      「媽媽,我想餵她喝"奶奶"。」

      「瑞安乖,妹妹要睡覺囉,

      等妹妹醒了,再讓你幫忙。」芸玲哄著瑞安。

      又說同樣的話,瑞安生氣的大叫:

      「我不要~~~」

      芸玲手抱著娃娃,還要一直安慰著瑞安,

      但不管怎麼說,瑞安就是不聽,還鬧著脾氣,

      把玩具撥得亂七八糟,芸玲看著他的態度再加上

      這幾天來的疲累,實在有些發火,很想走過去

      好好訓訓他,但娃娃的奶還沒喝完,

      芸玲發出最後通牒:「瑞安,媽媽請你小聲,

      如果你還要這麼鬧脾氣,待會你會遭殃。」

      瑞安聽媽媽這樣說,不由得大聲哭了起來:

      「媽媽不愛我了~~~」芸玲正要開口說話,

      但這時娃娃也哭了,一個屋子亂糟糟,

      哭聲此起彼落,芸玲頓時感覺全身無力,

      真想也大哭一場,心裡有些後悔:

      「怎麼多生了個來煩自己,真希望現在有人幫我。」

      想歸想,但問題還是要解決,

      決定先不管瑞安,安撫好小娃娃再說,

      抱著娃娃站起身,芸玲走出房間,手不停的搖晃,

      看著媽媽走出房間,瑞安哭著跟媽媽走出來:

      「我要抱抱。」

      「瑞安,請你安靜好嗎?媽媽現在沒有手。」

      芸玲聲音有些提高並不悅的說

      瑞安心裡好難過,以前媽媽都會抱抱的,

      但現在只抱baby,媽媽和以前不一樣了,

      想著想著,一邊哭一邊兩隻手拉扯著媽媽的衣角,

      芸玲一把火快升上來了,這時門鈴響了起來,

      原來是婆婆,還好婆婆及時來,瑞安看見奶奶

      便哭著跑到奶奶身邊,瑞安是奶奶帶大的,

      看見瑞安哭成淚人兒,很是心疼,

      而娃娃也哭得傷心,兩個小孩的哭聲,

      讓一整個屋子震耳欲聾,

      奶奶抱起瑞安坐在椅子上:「怎麼哭成這樣?」

      芸玲真不知如何跟婆婆說,只有看了一下婆婆,

      趕快搖著小娃娃。終於恢復了平靜,

      芸玲鬆了一口氣,將娃娃抱上床後,走出房門,

      聽見婆婆對瑞安說:「媽媽不愛你啊?

      那你跟奶奶回去,奶奶疼,好不好?」

      "天啊!"芸玲心理喊著:"怎麼說我不愛?"

      「媽!您要來,怎麼不先打個電話呢?」

      「想看孫子就過來了,哪記得打電話。」

      瑞安坐在奶奶的腿上,

      玩弄著奶奶手上的手鐲。

      芸玲看瑞安已經平靜,督促著他:

      「瑞安下來到媽媽這,奶奶讓你坐太久會累喔!」

      瑞安看看奶奶又看看媽媽,身子移動了一下,

      「不會,沒關係,我喜歡抱著他。」

      婆婆挪了一下姿勢,兩隻手將瑞安整個框住。

      「我看我帶他去逛逛吧!」和芸玲說完,

      即輕聲問:「瑞安,奶奶帶你出去玩?」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2539626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2009/02/19 22:00
婆婆的出現有助於疼孫及安撫之效果.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2/08 18:27

溝通 給他一個成長的責任 告訴已經是哥哥 除了被愛 也要懂得去愛人與關懷

賦予 給他一些小事讓他參與 例如幫忙拿些小東西

人 不論是幼童 或是 職場的成人 都是需要一些溝通與賦予 才能有所定位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這樣喔
2009/02/03 12:56

有一陣子,我總覺得爸媽比較疼姊姊

直到我離家求學,才發現爸媽疼我更多呢

人真的要離家後,才會真正懂事啊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4 15:02

我小時候也會這么覺得,會覺得媽媽比較愛弟弟一點

可是我卻完全沒想過,爺爺奶奶愛我勝過我的弟弟

其實我比他來的更幸福,只是我一點也沒察覺。

現在想起來,真的對我的弟弟很愧疚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媽媽學
2009/01/22 01:27

我媽咪就往往很會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問題

使用娃娃國的語言...東拉西扯就會過去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9/01/19 19:55

那時剛生下小可愛  而小畫家也才一歲而已

當時小畫家雖然連話都說不好  也想幫天真照顧小可愛

最令天真哭笑不得的是~小畫家竟然拿著【奶瓶式的膠水】往小可愛嘴塞

當時可真是嚇死天真吶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小時候
2009/01/19 16:27
芸玲應該想起自己小時候  是不是也這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1/19 15:22

連在高中階段,學生也是會因為老師的態度而吃醋的說...

小瑞安感受到被忽略囉...

媽媽真的分身乏術啊~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面的情緒
2009/01/19 12:38

妒忌心和佔有欲
害怕﹐沒有安全感

負面的情緒﹐真是不分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