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的感動
2007/12/30 01:45:29瀏覽606|回應2|推薦22

晚上聽到了一首歌,讓我很感動,幾乎要掉淚,11點多打開電視,隨意轉台,剛好看到歌唱比賽,自從看了星光大道第一屆後,就很喜歡看這樣的節目,聽著比賽的歌手唱著經典的情歌,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雖然有些的聲音很好,但是表情不是很自然,或是拍子不太對等,這些問題都不影響我欣賞他們唱歌的心情,畢竟他們能站在這麼多人面前唱歌,且是經由不知多少次的晉級,才能站在電視機前表演,歌聲不會差到哪。

看著看著,終於最後一位參賽歌手也唱完了,主持人利菁請上週被挑選出來可以跟偶像合唱的參賽者出列,合唱的對象是光良,心裡真是好期待,希望他們能唱童話,果不出意料,真的唱童話,首先是由參賽歌手先唱,我認為她唱的很有表情,且歌聲也好,但是就是不能很打動我的心,因為我每次聽這首歌,就想到那MV的畫面,心裡就會有莫名的感動,第二段由光良唱,才聽一句,那感覺就出來了,真的好棒,感覺上節目現場的參賽者和現場的觀眾,也跟我一樣,都被光良的歌聲所佔滿整個情緒,評審也說光良是super idol,一直到結束,我都還在想剛才的心情和歌曲的畫面。

一首歌要唱的好,真的不簡單,好聽的歌,大家都會唱上幾句,但是能把歌唱好的,還真的不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49506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名的感動
2008/01/05 04:39

歌要唱得好,除了音質佳,技巧棒之外,

還要有感情的投入,才會讓聽者動容,起共鳴.

所以除了天賦之外,後天的努力也很重要.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1-05 21:09 回覆:
是啊!你說的沒錯,再怎麼好旋律的歌,如果缺凡生命,那也只是一首歌而已!!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唱是種天賦
2007/12/30 22:54

唱得好的人真的很少

能成為巨星的更少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7-12-31 00:19 回覆:

真的是如此,如果再加上他很親民,那又更不同凡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