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語--精心時刻
2007/12/09 22:54:45瀏覽393|回應0|推薦8

我家的小朋友最喜歡精心時刻,因為這傳達的信息是:<你很重要,我喜歡跟你在一起>,每當他們洗好澡,我會坐在床邊說故事給他們聽,並聽聽他們想要跟我說什麼,大家做個交流,睡覺之前一定會親親他們的小臉,擁抱一下,他們會很心滿意足笑瞇瞇的閉上眼睛,我也感覺很愉悅。忙碌的父母,其實也可以營造一個和家中寶貝的精心時刻,不管是出遊的聊天或是吃飯時的聊天都是很好的,有個朋友是這樣寫的:

記得小時候每個周末父母都會帶我跟弟弟出去玩,遊樂園、植物園、釣魚˙˙˙˙,只要碰到假日,全家都會出遊,出遊的途中,全家都會一起聊聊天,分享一些最近發生的事情,這樣其實很好,因為平常全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只有晚上短短幾個小時,如果又碰上學校的作業或是爸爸的工作,其實很少有機會全家人在一起聊天、分享感情。現在我跟弟弟長大了,比較少機會和父母一起出去玩,不過我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去外面吃頓好吃,趁那些機會也可以分享自己的事情。

說真的,我並不記得我小時候去過的每個地方,只記得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地方,不過我卻記得每次和父母出遊的快樂心情感覺很充實很幸福

所以花些時間在小孩子的身上,不問成績,不問功課,讓大家把心打開,多聊些心裡的話,這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4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