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之窗--眼睛的保養
2007/12/08 01:18:02瀏覽715|回應1|推薦4

現代人大都是以電腦作業,眼睛的耗損也相對的提高,所以如何做眼睛的保養就相對的重要,平常我就非常注重眼睛的保養,有幾次在和朋友聊天時,他們都覺得自己的視力開始不如從前,且老花的現象也愈來愈嚴重,看我的眼力卻好像沒什麼影響,都問我如何保養,其實方法真的很簡單,在電腦前一小時後,就要站起來休息一下,閉眼、做眼睛按摩(眼睛四周穴道加上太陽穴的部份)、活動轉轉眼珠,也要補充眼睛的營養,我對產品是很挑的,選的是最值得信賴的百年大廠生產,在強大的研發團隊研發下,複方的完美比例配方,對眼睛是最好的,我的眼睛當然沒退步。因為眼睛的構造是很精細的,他不是只要維生素A、他也需要B2、B6和維生素C----,不要只取單方保養,那已經無法做到全面補充保護了!

在聯合報有關眼睛一則報導是眼睛的黃斑部出現病變:(黃斑部病變不能只補充維生素A,要補充的是葉黃素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不少科技新貴往往長時間使用電腦,或因工作所需而照光過度,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昨天提醒,如果本身已有高度近視,眼球很可能提早退化,其中最嚴重的合併症是黃斑部病變,延誤治療恐會失明。

 

近視高達一千兩百度的林先生,某天一覺醒來,感覺右眼有些模糊,到辦公室打開電腦,發現螢幕中央的影像呈現扭曲狀,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就醫,醫師發現他眼底中央黃斑部出血。

陳瑩山表示,國外常見的黃斑部病變,是以六十歲以上的老年病患為主;但在國內,這類病人則以高度近視人口為主,尤其在科學園區的上班族,因工作環境特殊用眼過度,且高度依賴光線工作,還有媒體工作者、電腦工程師、常用電腦教學的老師等,都是黃斑部病變的高危險群。

 

陳瑩山最近收集新竹科學園區四十六例高度近視合併黃斑部病變的患者,發現若能及早接受光動力雷射治療,透過雷射激化光敏感藥物來破壞眼底的血管,七成患者只需單次治療,視力可持續改善,有人從零點二提升到零點八,但另三成需合併注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才能改善視力。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視網膜醫學雜誌九月號。

 

陳瑩山指出,從事科技工作者往往整天待在無塵室中看顯微鏡,或者依賴強光進行光碟片的品管工作,下了班又逛網路、上MSN,眼球沒有休息,久而久之就可能併發黃斑部病變,在眼底的脈絡膜增生許多微血管,連視神經纖維也因此被牽扯而排列凌亂,看到的影像扭曲變形,若微血管爆掉,整個視野中央如同滴了一滴黑墨汁。

 

陳瑩山強調,近視度數超過八百度的高度近視患者,眼球本來就已提早老化,最重要的是讓眼睛多休息,多吃含葉黃素的青綠色蔬菜,以補充黃斑部所需的色素。另外,如果光線太強,也應儘量戴可過濾紫外線和藍光的太陽眼鏡2007/11/28 聯合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436303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往往會忽略眼睛的保養
2007/12/09 08:07
朋友當中都是電腦一族,乾眼症飛蚊症的人很多,這樣的族群到40多歲,視力就急速下滑了,加上用腦,現在人還真是到40歲就"視茫茫,髮蒼蒼"了。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7-12-09 21:00 回覆:
所以眼睛保養就相對的重要喔!!使用"維視"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