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山上的紫藤花
2013/03/17 12:31:23瀏覽750|回應2|推薦47

 

迷人的紫引領我前去找尋

 

阿喜民宿的紫藤花

讓我就算餓著肚子也要狠狠的把它盡收眼底

 

話說我們只顧著該怎麼到達目的地

卻忽略了民宿主人千交代萬交代...要喝下午茶記得要預約ㄛ~~~

 

結果...開了好久好久的車

忍著飢餓硬是要等到抵達阿喜民宿才要用餐

 

沒想到~~阿喜那沒預約是連你想要站著喝都沒機會

老闆娘說:不好意思ㄛ..因為預約的客人就要到了

就算你要站著喝我們也做不出餐來給你們無言....

 

我問:那我們可以拍照嗎?

老闆娘說當然可以呀!

 

 

親切的老闆娘不僅讓我們拍還很熱心的回答我們的疑問

話說阿喜是以經營民宿為主

早上11點以後才開放他人參觀

 

餐點也只做給民宿客人食用

 

要喝下午茶要先預約,且是1點半以後才開始

 

沒預約的...像我們還算幸運

至少還有拍到照片

 

不過只吃早餐的我們實在是餓到有氣無力~~~

邊拍還得邊安撫小孩~~~再忍耐一下就快好了ㄛ

 

 

兒子說:媽媽你們比較晚吃早餐,可是我們8點多就吃了耶怒怒怒

我說:呵呵..餓一下沒關係啦..人家饑餓30可是餓了30個小時都不能吃飯哪!

哈哈~~就算是歪理也硬是要把它拍個過癮奸笑(呵呵、嘿嘿)

 

 

畢竟這紫藤花一年只開這麼一回

短短的花期又只到這幾天就要結束了

所以可憐的孩子..你們就再忍忍吧!哇哩咧

 

阿喜民宿的前身是旅社

所以不難看出他們是將這裡的房間敲掉一部份再重新改造

 

諾大的空間竟然只有三個房間,雖然都屬2人~4人房

但...這樣算一算再加上下午茶的客人...總覺得再開放多一些名額

不是更符合經濟效益嗎?

不過後來問過當地人

這裡的店家平日都有工作要做,所以大多只做假日的生意

而且花期是如此短暫..所以...要來的人還是照規矩來才不會鬱卒啦~

 

由於阿喜沒得用餐所以我們就在附近找到一家也有紫藤花的幼葉林山產餐廳

這裡的佈置雖然沒有阿喜那般的浪漫,但是紫藤花卻遠比他們鮮多了

因為這裡正盛開著.而阿喜的花卻已近凋謝邊緣

只是紫藤高高掛,兒子正說花瓣會不會掉下來呀!

沒想到不一會兒就真有花瓣自願跳下來加菜了奸笑(呵呵、嘿嘿)

二人份的合菜我們一家四口二大二小吃起來剛剛好

也許餓了所以這些飯菜幾乎被我們一掃而空

在這偏僻的山野中...我只能說有飯可以吃就已經是最幸運不過的了

 

我們逛著賞著..突然覺得這裡的店家無論是花還是擺設都有共通之處

 

兩家的花幾近雷同

也許這就是山上人家的有福共享之故吧!

 

看著看著我還在這裡發現彩繪老師來過這裡的蹤跡^^

剎那間想起老師曾經請過假說要來瑞里教課

沒想到...就這麼巧的遇見了

 

而且連三家..除了阿喜和幼葉林還有我們後來去喝咖啡的漫步雲端

都有看到老師教學的成果↑

在漫步雲端遇上了有共同喜好的知音

我們聊著老師也聊著彩繪...聊著聊著發現我們周遭的朋友有好多都是彼此所認識的

一杯咖啡牽起彼此的緣份

我難得的與對方留下彼此的連絡電話

 

 

突然覺得...當時的我話似乎異常的多羞

 

 

哈哈~~難得和老爺出門還有比他話多的時候耶

也許是拜春天所賜~~

春暖花開..我的心情也跟著花兒、蝴蝶..翩翩起舞了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shop2010aman&aid=7399912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9 21:26

紫藤是只要看過照片之後
再聽到名字都覺得浪漫的花...^^

更何況是上山尋找紫藤....
那一定是無論如何都要拍個夠的^^

 

愛話畫的曼(luckyshop2010aman) 於 2013-03-23 22:17 回覆:
不知木頭看過後有沒有跟我一樣也想畫畫這迷人的紫藤呢?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13/03/19 14:35

台大附近有個紫藤廬,文人特別愛到哪兒聚會。這紫藤真是漂亮。

我家也有一棵,但這裡一年四季常是陽光普照,花草需要時時澆水,不像台灣花草綠意到處是。家裡的這棵就長的不好,去年零零落落的開了幾串。倒是九重葛,開的火紅火紅,不需什麼水。

聽妳提起,才想起得去查看一下紫藤怎麼了?紫色的魯冰花倒是開的滿山滿谷,像紫色的地毯。


(udn)
愛話畫的曼(luckyshop2010aman) 於 2013-03-23 22:13 回覆:
我倒還蠻想種棵紫藤的,至於九重葛嘛,可是爬滿了我家的圍牆和車棚呢!
算一算大概有5種花色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