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加觀星.露營.爬山趣
2013/10/29 18:20:49瀏覽1668|回應1|推薦15

應朋友之邀與他們一起參加天文協會舉辦的塔塔加觀星之旅

在去之前聽說前天的溫度降到2度...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可以不去嗎?Fox無言

雖然我喜歡觀星也喜歡到處趴趴走

但是對於寒冷和睡帳蓬這2件事我是極度害怕的無言....

不過既然大家假都排了,東西也買齊了也就只能硬著頭皮出發囉~~

話說到了塔塔加我們先搭好餐桌,帳蓬也物色好傍晚要搭帳蓬的點

然後等時機一到大夥就開始霧霎霎的搭起帳蓬

呵呵...因為久久露營一次,所以我和我們家老爺實在是..有點手忙腳亂說

當我們搭好時就開始研究大夥的帳蓬~

朋友的帳篷越來越豪華..看看上頭的照片↑厚~~還給我加了3床氣墊床捏..

簡直就是羨煞我們了,因為我們是菜鳥根本就不知露營還有這麼多機司說驚訝(喔、什麼、啥)

傍晚朋友下廚準備好大家的晚餐..而我們只負責吃而已奸笑(呵呵、嘿嘿)

因為當時的氣溫已經急速下降到8度左右

結果兒子還沒吃飽就先跟我說待會要直接進帳蓬去睡覺Fox什麼

於是身為老媽的我...呵呵..也跟著趁機落跑去

因為我也覺得快要冷到受不了啦~~~~

不過我們只有進去加衣蓋棉被取暖一下下等身體暖和一點就出來看星星了

夜晚的塔塔加是越夜越美麗,不過卻也是越夜越寒冷...

我們在帳蓬間穿梭..偶爾聽一聽協會的前輩們拿著雷射筆教大家尋找秋天的星座

在秋天因為北斗七星已經落在地平線看不到..所以只能依靠仙后座把其他星座逐一找出來

關於秋天的星座~其實之前的天文成長課就有上到過...也到蘭潭國小觀星過

雖然沒有記得很詳細...但還是略知一二的

在那之後由於太過寒冷,所以我們又躲回我們的小天地

對星座略有研究的朋友拿著他的平板電腦以及可以照的很遠的手電筒教大家怎麼找星座

呵呵...當下的我們就像一群很乖很乖的學生那樣安靜地排排坐

老師再說我們都有在聽..所以後來就連小朋友都知到M字就是仙后座

當然天鵝座更是這次的主角唷~~

我們一直看到十點多才休息..本來老蘇說晚一點再教我們找別的星座

但是當下的我們已經冷到吱吱叫..所以決定撤退睡覺去

這一晚....聽說直接降到零度C.......難怪整晚一直懷疑我的被子怎麼蓋不暖

而且我還是穿了很多衣服+外套+2件褲子+2雙襪子以及戴帽子+口罩和圍巾

哈哈哈~~要不是當時冷到手腳都凍僵真應該拍下這些有趣的畫面的

隔天起了一大早...聽說外頭的小草都結霜了...所以我就帶著兒子一起觀賞去

看看這些小草和落葉..在寒冷的天氣裡竟然變得如此美麗呀!

由於大夥前晚幾乎都沒有睡..還有小朋友整晚哭鬧個不停....

(只有我們家那2隻小豬睡到不醒人事)

所以整個早上都有人趁機在補眠..這其中當然也包括我們家那隻老豬公..奸笑(呵呵、嘿嘿)

當大家都起床吃飽大概已是9點多了,在那之後還得先收帳篷準備爬山去

我們大約十點多開始出發的...剛開始太陽還挺暖和的,後來可就越來越冷了

眼前這棵樹是活了600年的大鐵杉老爺爺

這是我們拍照的第一站..在這裡我們休息了一會兒

然後就開始繼續往前爬呀爬....

話說爬山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應付得來的

像我這種很弱的婦道人家還真是喘到一個不行

我說我的心臟根本就跟不上我的腳步...所以偶爾只好停下來讓我的心臟休息一下下說..

撇開兩腿發軟酸痛不說...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漂亮

沿路儘是松樹和許許多多沒看過的高山植物呢!

雖然我很想逐一拍下來...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怨

因為我和其中一位朋友幾乎都已是墊後的

在這個時候...我連我家的兒子都已經顧不了

因為這些小朋友一路嘻嘻哈哈直直往前衝...

而我就算想追也追不到...所以乾脆放生..丟給前面走比較快的友人之一去保管 ^^

走到這裡↑看到照片中間一團白白的地方

話說那就是我們開始起步的東埔山莊...而我們已經走了將近2個小時左右才到達一半說

來到麟趾山....看到一堆人跟這個地標一起拍照..於是我們也跟著拍

走著走著..上坡舉步艱難.下坡卻又是雙腿頻發軟~~

不過~~路走久了終究還是會抵達終點的

當我們到了玉山登山入口處再走約莫半個小時左右就遇上好心的東埔山莊的

老闆用他的接駁車載走我們這些老弱婦孺...而那些早已走在前頭的男士們

最後竟遠遠的被我們拋在後頭說....

哈哈哈~~說到這裡真的很感謝老闆與感謝認識他的友人

因為她~~我們總算得救了ROES加油

回家前我們又開著車去看看塔塔家的夫妻樹才打道回府

但就算是開車...其實也是在幾個小時以後才終於回到我們那最最最溫暖的家。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shop2010aman&aid=9242682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20:44
在冰天雪地裡露營 (雖然是說還沒下雪啦...)
太佩服了.....無法想像的冷^^
愛話畫的曼(luckyshop2010aman) 於 2013-11-02 17:27 回覆:

真的很難想像...我們的手指頭整個凍僵

在夜晚冷到一度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蓋棉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