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帶我去遠方】電影特映會心得
2009/09/09 09:11:20瀏覽583|回應1|推薦43

劇情:

台灣國民戲劇天王吳念真,被這個真誠又好看的故事打動,暌違多年後決定重拾電影夢,親自擔任監製,邀集台灣第一流的技術人員,由金鐘編劇傅天余執導,打造出今年最溫暖動人的國片。

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愛情啟蒙。

女孩叫阿桂,從小她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她是個色盲,看見的顏色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樣。阿嬤認定她卡到陰,帶她去收驚,收驚的說阿桂的魂魄被小鬼帶走了,長大就會回來。

女孩長大後讀美容美髮科,因為色盲的關係讓她跟周遭很疏離。其他人並不了解阿桂的世界,只是覺得她有點奇怪。

阿賢是從小跟阿桂一起長大的表哥,阿賢知道阿桂的秘密,有一天他告訴她,很遠的地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她在這世界上並不孤單。

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情是不可能的…

聰明敏感的阿賢也有自己的愛情困境,他想要跟著心愛的人,到一個更自由更快樂的地方…

夢想的島嶼,很近又彷彿很遙遠,他們真的能抵達嗎?

心得:

我覺得這部片還可以啦!女主角是色盲的關係,身邊的人都不了解而誤解他,後來因為表哥的關係,讓她感到不孤單,最後產生有種依戀,可是我看這劇情時,阿桂發現對表哥的感情是不可能成為愛情,那種愛並不是只有近親的不可能,而是她也發現表哥喜歡上日本過來的男性,就是同性戀。後來表哥最後也失戀自殺,但沒死啦!只是住院昏迷,問題是女主角阿桂對我的感覺是可能想有著依靠,表哥是對女主角唯一了解的人,在表哥住院昏迷期間,講了一些小時候的事、也講表哥曾說要帶表妹去遠方(色盲島)、....等等。反正就是帶著夢想、溫馨的畫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0817c&aid=3300877

 回應文章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很好看耶!
2009/09/11 15:04

感覺這部國片會很好看,謝謝你的介紹哦! ^ ^

我會抽空欣賞《帶我去遠方》這部電影!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溫馨的Blue love(lucky0817c) 於 2009-09-11 20:13 回覆:
o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