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馬頑童」電影特映會心得
2009/03/23 22:33:59瀏覽1234|回應0|推薦7

劇情:

野野村輝是個酷愛自行車的少年,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騎車爬上斜坡。 即使跌倒受傷,即使受人嘲笑,他依然樂此不疲。 阿輝日日不輟,一爬就是好幾年。 今天,他又騎車飛馳在上學的路上。

阿輝就讀的龜丘高中擁有一個頗具歷史的自行車部,然而近來部員不斷減少,成績也每下愈況,校方表示,如果在本屆全國高中聯賽上再拿不出成績,自行車部就必須解散。 部裡的實力健將松平以專心學業為由退出。 留下來的只有隊中主將鳩村和體質不太好的齊藤、大胖子丸山、不會騎車的烏越,以及社團經理永田櫻。

某天放學後,鳩村正在訓練,向來不甘人後的阿輝騎車追上了他。 此時,鳳帝高中的王牌選手由多比呂彥突然出現,輕而易舉地超過了阿輝。 從未嚐過失敗滋味的阿輝第一次遇到了騎得比他快的人。比呂彥的父親正是龜丘高中自行車部的教練由多比呂士,他因為不滿父親的指導方針而轉校。 教練非常欣賞阿輝的天賦和才能,力邀他加入自行車部。 然而不習慣團隊活動的阿輝屢屢和其他部員發生衝突。

全國聯賽拉開了帷幕。 在比賽途中,阿輝在比呂彥的挑釁下犯規,龜丘高中因此被取消了資格。 由於這次失利,自行車部解散了,教練也離開了學校。 然而阿輝卻沒有放棄。 “就算廢部了我們也可以繼續騎車啊!”他的話鼓勵了大家。 舊部員們又聚集到了一起,準備參加市民公路自行車大賽,一雪前恥。 阿輝隻身前往鳳帝高中,向宿敵比呂彥發出挑戰書。

在經過了一番艱苦特訓之後,大家製定了全力協助王牌選手鳩村的比賽方案。 在石渡山的坡道上,比呂彥如約而至,一場激戰就要開始。 究竟誰能第一個越過終點線?

心得:

看完這部片,害我好想騎單車喔!雖然我沒有比這部片厲害,但至少很想騎騎看,所以我覺得看這部片很有意義,並且還可以騎單車運動,我想單車迷是值得看的,可惜我媽剛把特映會的票稱我不注意時就丟在外面的垃圾桶了,對我來說好可惜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0817c&aid=2775401